瘋狂追奶大作戰
2009 / 3 / 19 (2 歲)

唉!

千言萬語,都比不上這聲嘆息更能描寫我現在的心情。

沒奶啦!!!

前一陣子我就開始懷疑自己的產量是否有減少的趨勢,因為蜜喝奶的時間越來越短,兩邊加起來十分鐘不到就搞定。可是她每次也還是可以撐到下次喝奶時間而沒有提早醒來哭鬧,而且剛開始餵時還是可以聽到她大口吞嚥的聲音。只是,換尿布時,似乎沒有之前那樣沉甸甸的重量了。

可是自從上週末感冒開始,我對自己的奶量越來越心虛。剛感冒那一兩天因為胃口差,吃的少就產的少也是無可厚非,只是沒想到從此竟然一落千丈,再也沒有脹奶的感覺不說,蜜換下來的尿布還越來越輕,加上她的臉蛋越來越往蛋臉靠攏、雙下巴變小,簡直讓我不用月光光就心慌慌了。

於是乎,辛苦的追奶大作戰於焉展開。今天就出門大採購去!

因 為我對花生豬腳湯的味道實在是敬謝不敏,又不愛魚湯的腥味(路人插話:這兩樣發奶聖品都不吃,閣下實在要自求多福了!)我只好上網搜尋其他發奶秘方。黑麥 汁本來就是我日常的飲料,只是最近似乎不敵退奶的攻勢,漸漸失去效果。發奶茶(Mother's Milk Tea)對我從來就沒有神奇的功效過,就算每天泡來喝只能當成是補充水份,最後還不都是貢獻給膀胱而已。蚵仔湯?抱歉本地沒有青蚵嫂採集新鮮的蚵仔送來超 市販售,只有裝在不透明的盒子裡標示寫著"生蠔"沒有蠔殼的東西,本人不敢買。

那最後到底是採購了些什麼東東呢?巴掌大的蛤蠣十枚(蛤蠣湯 發奶)、帶頭蝦一磅(蝦子帶頭這種東西可是只有在華人超市買的到)、甜酒釀、黑糖粉(用來煮薑湯或甜花生湯)、雞一隻、鴨一隻、還有某種聽說會神奇發奶的 herb:Fenugreek,總之,帶著寧可錯殺一百也不可放過一個的決心,所有敢吃的願意吞的都來試試看!

中午當我灌下一碗蛤蠣湯、吃掉一份麻油雞麵線、又吞了三顆fenugreek以後,走路都不自覺地抬頭挺胸起來,以為自己立刻就可以發射木蘭飛彈了。不知道那些吃了X桃牌豐乳丸的眾女士們是不是也跟我有著同樣的心情......


只 是,我怎麼會沒奶了呢?書上說,有些哺乳婦女在過了三個月以後奶量的確會因不明原因下降,難道說的就是我?不過我想多少跟我小鳥般的食量也有關係吧!天地 良心我可沒有在節食減肥,產後才兩個月我就塞的進懷孕前穿的牛仔褲是需要減什麼肥?我也沒有一點要炫耀的意思,請瘦不下來的媽媽們不要拿開山刀來砍我。

會 瘦不外乎少吃多動。多動這部份,阿嬤還沒來美國之前,我每天要照顧兩個小娃、煮飯餵飽一家大小的腹肚、半夜起來餵奶(蜜那時還需要夜奶),偶爾還要打掃髒 亂到實在看不下去的家居環境,因此勞動是絕對不缺少的。至於少吃,大家應該可以體會累到連飯都不想吃的意思吧?每天晚上我煮完三菜一湯,中間還要穿插餵 奶,然後再連哄帶騙威脅利誘地餵飽老大,自己的胃口也差不多消失了。如此這般整治下來,想不瘦都難。

沒想到我也有這天,想當初我還是小姐的時候可是把減肥當成興趣哪!(咦?這不是間接承認偶已經是歐巴桑了嗎? 嗚~~~)

現 在我再也不因為想吃而吃了。肚子不餓是不會有食慾的,而肚子餓這個要素很容易受到外來因素的干擾,比如太累就不餓、心情不好也不餓、看書/電視/電影太入 迷也不餓......這些,都是目前我的情況。照說餵母奶的人一天吃上三餐外加宵夜點心也不為過,補充營養咩!可是我,卻連好好吃上三餐都不一定做得到。 雖然有沒有奶也是看體質,我就認識幾個身形窈窕的媽媽卻奶量豐沛的。可是像我這樣食量比一個坐辦公室的小姐還小的,把沒奶怪成是我自作孽也只能由得他人 講。

可是,可是真的不是我不吃,而是我真的不餓不想吃嘛!(委屈狀)只是現在為了我家二小姐也由不得我不想吃了。搞不好還得弄個鬧鐘,只要醒著的時候每整點都要提醒自己弄些湯湯水水的來吃喝一番。早知如此,當初我也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地減肥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