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敢,你敢?
2009 / 3 / 15 (2 歲)

感冒了。
也不過就是鼻涕像故障的水龍頭般鎮日滴滴答答、喉嚨刺痛難當連吞口水都是艱鉅的任務,外加全身軟綿綿和隱隱作痛的一顆重噹噹的頭。

比較嚴重的是,小蜜也中獎了。到底是誰傳染給誰已不可考,因為在我發作之前已經看到她清鼻涕掛了一天。可是說來我接觸病源的機會應該比她大的多,所以搞不清楚到底是誰傳染給誰。

這 種嫩青青的小嬰兒生病是最累人的,因為她所有的不舒服全都表現在直抱不是橫抱也不肯的嚶嚶哭泣,尤其以半夜最為嚴重。已經連續兩個夜晚我都被她準時兩三個 小時醒來一次的悶哭吵醒了。第二天我已經放棄堅持,只要她一哭我就直接從小床把她撈起來放在我的大床上奶她。媽媽的乳房是絕佳的安慰,這話一點也不假,只 要吸到奶她就靜了,然後母女兩雙雙睡去,直到我肩頸僵硬再度醒來時,才又把她送回小床。

昨天我打電話給唐醫師,依然是預料中的答案:給她的 鼻子噴食鹽水緩解鼻塞,說三五天就好了。如果有喘不過氣來的情況發生再打電話給她。都是這樣的,美國的醫生很少給孩子藥吃。其實我也是比較贊同這樣的作 法,人的身體都有自然免疫系統,遭受疾病攻擊時身體自然會運作抵擋,休息和多喝水是第一要件。當然也要持續觀察,如果情況惡化也是應該就醫的。

而我自己因為餵母奶也不敢吃藥,所以我們倆就只好打算以無為而治的方式等待身體自然痊癒了。

是真的沒什麼特別,誰不感冒?只是今晚發生一件事讓我一定要寫下來紀念一下。

相 信很多人應該都聽過母親因為孩子鼻塞睡不好,又苦無醫療院所的專業級吸鼻器吸出孩子的鼻涕,最後只得以自己的嘴巴吸出鼻涕的偉大事蹟吧?這兩天我一直在想 這件事。小蜜的鼻塞情況必定是不輕,連她呼吸時我都可以聽到嘶嘶的氣音。我雖鼻塞流鼻涕,可是面紙一嗚口鼻用力一擤,那暢快也不在言下。但這四個月大的小 嬰兒,是要叫她怎麼擤鼻涕?而且不管我拿出台灣的買的日本貝X牌吸鼻器或是醫院A回來的廉價橡皮頭吸鼻器都效果不彰。(感想:廉價的還比較好用,偶爾可以 吸出鼻屎,X親的那牌反倒是吸半天吸不出個屎來。)

我想了兩天,最後是縮頭烏龜般的安慰自己,反正她早晚都會痊癒的,用自己的嘴巴去吸她鼻涕這種事,ㄟ......還是留給那些偉大的母親吧!在下我就不跟進了。

晚上,小蜜喝完最後的一餐奶,我跟爸爸準備伺候她就寢時,因為又使用吸鼻器失敗,我提到這件事。

"把拔,你有沒有聽過有媽媽吸自己小孩的鼻涕呀?"話一講完我就有點後悔,幹嘛用媽媽而不用爸媽呢?

"有啊!"

"那你敢不敢吸?"我發誓,我真的是隨便亂問的,自己不敢做的事也沒那麼暴政要人家去做。

"敢啊!怎麼不敢?"

回答的這麼爽快,真是愛說笑哩!不過我還是陪他演下去。

"真的呀?你真的敢用嘴巴吸蜜的鼻涕喔?"我睜大眼睛問他。

"對啊!為什麼不敢?自己的小孩耶!難道你不敢?"

阿......這下換我不知該如何下台了。

"是呀!我不敢。不然你吸給我看。"諒你也不是真的敢,我就大方承認好了。而且還先小人般地先發制人。

沒想到,沒想到這個一米七八的大男人還真的湊上自己的口去覆住小娃的鼻子認真地吸了起來,而且還不只試了一次。雖然說吸了半天也沒吸出什麼東西來(算你好運啦!),反而把蜜逗的笑嘻嘻。

小蜜的鼻涕還是繼續留在她的鼻腔中,好在後來她也乖乖地睡覺了。小蜜她爹得到老婆幾個大大的擁抱,再加上被不停地稱讚是好爸爸,並且保證等小蜜長大以後一定會告訴她:妳爸爸吸過妳的鼻涕喔!

那,就這樣,我不敢吸我女兒的鼻涕,可是我ㄤ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