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去奶奶家出差
2009 / 3 / 4 (2 歲)

因為阿嬤來美國了,我們家房間不夠,所以奶奶跟咕咕暫時搬回去他們的房子住。這麼一來,甜甜就無法天天跟親愛的奶奶和咕咕見面了。有一次我便提議偶爾可以讓爸爸上班時把甜甜帶去奶奶家,下班再把她接回來,反正順路。奶奶跟咕咕都很開心地說好。其實,最開心的人應該是我吧!

今 天就是甜甜第一次去奶奶家出差的日子,我真是高興死了!他們正準備出門時我還特別下樓跟甜甜道別。已經坐在安全座椅上的甜甜問我:"妳也要去嗎?"我堆起 滿臉笑容說:"沒有,媽媽沒有要去,妳好好玩喔!掰掰!"還附送了好幾個飛吻給她,又因為太開心了,連爸爸都分到一個。


於是今天 我只要伺候蜜寶貝就好了。我先從容地吃了早餐,還有點時間上網。等十點半時再去叫蜜蜜起床喝第二頓奶。她現在要開始吃副食品了,今天是第四天餵她。雖然我 已經有心理準備,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因為不會吞嚥所以需要一些時間練習,可是平常我餵甜甜吃飯已經常常餵到快要殺人的地步了,餵蜜蜜時又一直看到她的舌 頭把我送進她嘴裡的米糊推出來,我真是超想丟碗丟湯匙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昨天我強烈要求爸爸今天一定要把甜甜帶去奶奶家的原因,我沒辦法一直面對兩個吃飯 都讓人頭痛的孩子。(我相信蜜蜜只是暫時的。是的!一定是暫時的!!!!)


去年我回台灣時,因為嚴重害喜,加上阿嬤還沒退休,我 一個人在家又要照顧甜甜簡直是心力交瘁。還好二姨婆跟三姨婆有時會收容一下甜甜讓我喘口氣。那時我就要隨時幫她準備一個流浪天涯小包包好讓她去出差。昨晚 當我又在款她的小包時,心情真是無比輕鬆啊!也好在甜甜並不是一個黏媽媽的孩子,只要有她認識的人或是好玩的玩具,沒有媽媽她一樣很自在。希望蜜蜜也傳承 了姊姊這個好習慣,這樣等我下次回台灣時就可以把她們姊妹拖給姨婆們,自己快活地去逛夜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