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摔傷了(補記)
2009 / 1 / 19 (1 歲 10 個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天氣太冷了,媽媽很懶惰,很久沒有來寫日記了。有時候也覺得好像沒什麼好寫,但仔細想想,還是有些可以記錄的啦!所以這篇算是補記的,甜甜已經完全沒事了,請大家不要擔心喔!

大 概是上禮拜六吧! 吃早餐時,甜甜從椅子上跌下來,不但撞破嘴唇,右眼的眉角附近也有小小的瘀青。據說是因為餐椅的桌子沒扣好,她搖了桌子,桌子鬆脫,她就整個人"碰!"一 聲地正面朝下撞到地板了。我那時在樓上餵奶,還沒下樓,也不知道發生了這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咕咕說她下樓時看到甜甜一嘴的鮮血,還以為她把牙齒撞斷了(還 好是沒有)。我想當時的情況應該是驚心動魄吧! 等我下樓,氣氛幾乎已經恢復平靜,本來哭天搶地的甜甜高高興興地迎接我。

只是我一看到嘴唇 腫脹的甜甜,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她上下嘴唇都腫了起來,下嘴唇還有血跡未乾的傷口。心痛根本不足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我抱著小小的她還是久久都說不出話 來。尤其她又那麼天真無邪地表達她看到媽媽的興奮之情,我更是萬分不捨,數度紅了眼眶。據說她有哭著要找媽媽,但是又馬上邊哭邊說:"媽媽跟妹妹在睡 覺!" 唉唉~~ 心痛~~(因為我每天早上六點起來餵完奶以後又會睡回籠覺,而爸爸八點半會起床帶甜甜下樓吃早餐,爸爸都會跟她說"媽媽跟妹妹在睡覺",所以她才會這麼 說。但是也因為她想要找媽媽,卻又因為知道媽媽在睡覺不能吵,更讓人不捨呀!)

還好小孩的恢復力也實在驚人,本來早上腫脹的雙唇到了當天晚上就已經消腫了許多,傷口則是兩天就幾乎復原了。

以 前甜甜數度去抽血,或是打預防針,我都沒有這麼不捨過,總覺得該挨的躲不過。而自從會走以後,到處跌跌撞撞也是有,可是像這種意外受傷到見血的還是第一 次,那兩天我每看到她的傷口一次,心就要揪一次。我跟爸爸都很不捨,那天晚上甜甜去睡了以後,我們兩人還互相擁抱安慰對方,唉~~~真是父母心啊!! 恨不得那一摔是自己去替代。這種心情唯有自己當了爸媽才能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