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廚娘變成孕婦後,就對上學這件事情充滿無力感。每天下午一、兩點就是我最痛苦的時間,如果又上到不喜歡的老師的課,那就更慘啦!! 眼睛的焦點完全無法集中在老師身上,腦袋也轟轟作響不知所云,每五分鐘打一次哈欠,每十分鐘看一次錶,就巴望著下課那一刻的來臨。幸好課程到下禮拜三就結束了,到時我就輕鬆多了。

 

除了上課無力外,下廚也成了苦差事。因為好不容易撐到下課回到家,只想直撲臥房先躺平再說。煮飯這麼累人的事,想到就喘不過氣來了。再加上胃口不好,更是失去下廚的動力。每天都在想著我可以吃什麼,肚子真的餓了還是可以吃一些,可是越吃就會越反胃。我雖然沒有明顯害喜嘔吐的嚴重症狀,但是失去進食的樂趣了。或者說,我淨想些根本吃不到的東西,比如乾意麵、餛飩湯、滷味燙青菜、大腸麵線、米粉羹等等。吃不到這些,就更覺得眼前的食物食之無味啊!

 

孕婦專用維他命也開始讓我看到作用了: 吃完半小時後開始頭暈噁心。難怪醫生交待最好晚上吃,而且一定要跟食物一起吃。有一次我吃完飯三、四個小時後才想到,趕緊吞了一顆,結果暈到連坐都坐不住,完全頭暈目眩,從此再也不敢忘記了。

 

還有頻尿問題。我以前是一覺到天亮的人,甚少中途起床上廁所的。現在每天晚上都要起來至少一次。其實我很納悶,我雖然有盡量多喝水,但是跟以前也沒有很明顯的差別,那這些多出來的水是哪裡來的啊??

 

最可憐的大概是喵咪們吧! 現在我再也不能抱他們了,所以他們總在我腳邊轉來轉去嗚嗚叫。我還是會偷偷摸摸他們,可是如果摸太久難免被念。兩個小傢伙也精得很,知道老公在就少來接近我,因為總會被撥開,如果家裡沒大人,就跟進跟出要撒嬌。再過幾天他們就要被接走了,可是朋友暫時還不能照顧他們,所以只是把他們放在空房子哩,每天固定有人去餵他們跟清貓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捨不得讓他們上禮拜就被帶走,硬是多ㄠ了一個星期。對不起啊黃黃跟肥肥.........

 

到今天是五週又五天,雖然我知道這樣應該是正常,可總是不免擔心,小蝦米怎麼一點動靜都沒有啊? 有沒有在長大呢? 我們每天都會跟他()講話,尤其是睡覺前跟一早起來,老公一定會跟小蝦米打招呼,但是摸著平坦的肚皮,我真的很懷疑,有個小生命正在裡面成長嗎? 我喜歡趴睡,可是每每睡著就會有罪惡感,擔心壓到小蝦米。可是不趴睡又睡不著,真擔心以後怎麼辦啊……

 

有時候我會很難想像未來的日子,當我的生活開始充滿尿布跟奶瓶會是什麼樣子? 還好懷胎九月,還有時間讓我慢慢適應,否則要是現在生活中馬上多出個小人兒來,我恐怕會更不知所措吧!

懷孕真的是一個很特殊的經歷,也許以後會有更多驚喜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