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姑的朋友暫回北京數日,將兩隻喵喵寄住在我家: 肥肥與黃黃。

      剛來美國時,偶爾會去寵物店看待領養的喵咪,每次去都流連忘返,捨不得離去,還諄諄告誡我ㄤ如果哪天我興起想養喵咪的念頭,千萬要阻止我。都是受了娘的影響,她總說養寵物是自找麻煩,要把屎把尿,出趟遠門還得找地方寄住。可是,每次看到可愛的喵咪,內心就蠢蠢欲動想把他(們)帶回家。

      這次,有人要寄養幾天,也不需要負永遠的責任,經過跟ㄤ討論後,決定熱情歡迎他們的到來,順便試養看看,說不定從此我家會有新成員哩!

      肥肥與黃黃是三歲多的成貓,兩隻都是"公公",個性截然不同,體型也相差許多。肥肥喵如其名,渾圓飽滿,每次見他拖著笨重的身體上下樓梯時,總令人忍不住想發笑。個性靦腆害羞,見有生人靠近必定一溜煙躲去角落。可是卻也常在不知不覺中悄悄靠近身邊,呼嚕呼嚕要撒嬌。他愛好和平,絕不與黃黃爭寵。ㄤ喜歡他溫和的個性,如果見他前來撒嬌,從不拒絕,說他圓圓的臉蛋很像小叮噹。有一次我從後面看到他成倒三角形的體型,覺得更像龍貓!

      黃黃體形修長,身手矯健,天生雞婆好奇,有人來訪就負責接客。黏人的功夫令人嘆為觀止,只要見我在桌前坐了五分鐘以上,必定黏上來要坐我腿上。有時我忙不想讓他上來,會把雙腳捲屈抱在胸前,心想這樣你擠不進來了吧! 可是他豈是那麼容易放棄的喵,仍是會想盡辦法,用腳撥、用頭蹭、身體擠,再小的空間他都有辦法擠上來,即使要半個身體靠在桌上他也願意。通常我看他如此堅毅不放棄的模樣,也都會妥協了。

      有一次肥趁我離開座位時,佔了我的椅子,睡得極香甜。我也不忍心趕他下去,只好正襟危坐在剩下的三分之一空間,彷彿在成功營受訓的新兵。沒想到,在我如此艱困的環境中,黃竟然來了。跳到我腿上後,兩腳踩踏完確定好舒適度,便欣然趴下準備來個小盹了。好一個前後夾擊,讓我無處可逃哩! 後來ㄤ來解救我,想把肥抱過去,他竟然像初醒的嬰兒般發出囈語,一臉不情願的模樣,可愛極了!

      抱著喵的感覺其實挺幸福的,尤其早上ㄤ去上班後,偌大的房子現在有了兩個嬌客相伴,覺得不那麼寂寞。他們主人要把他們接走那一日,不知我是否會捨不得呢!?

又佔了我椅子的肥

 

別吵我!

 

大狗狗與小喵喵

 

好奇的黃

 

賴在暖氣口上抵死不從的黃

 

這裡是我的,誰也搶不走!!

 

委屈: 賴在我腿上太久,被趕下去後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