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端午節,大家在吃粽子,但是我們家甜甜卻吃了"乾洗手",把我們全家嚇個半死!!

大概接近中午時,阿嬤在準備午餐,而我上樓換裝打算等一下出門買菜。等我弄好下樓,卻看見甜甜在廚房裡一副要作嘔的樣子。阿嬤說她好像吃到乾洗手了。

原來是她自己搬小凳子到櫃子旁墊高拿到乾洗手,然後就開始玩那罐乾洗手,還不時把壓頭放到她的嘴裡。阿嬤屢勸不聽,又因為在弄午餐一時也沒辦法追著她跑,她就這樣拿著乾洗手在廚房跟客廳跑進跑出。之後大概就不小心按到壓頭,吃進了一點乾洗手了。

這瓶乾洗手是之前我們在Costco買的,特別買了無酒精的。因為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小朋友因為誤食有加酒精的乾洗手造成酒精中毒的可怕意外,所以我們看到Costco有賣alcohol free的泡沫狀乾洗手就搬了一組回家。

雖然甜甜無酒精中毒之虞,但是也不代表這是可食用的呀!我看到她時,她正在乾嘔,眼眶也因為嘔吐不舒服而泛紅。不久就真的吐了好幾口出來。因為還沒吃午餐,吐的都是水。甜甜也一臉驚魂未甫的樣子。但是我受到的驚嚇絕對不比她小。她太小還搞不清楚狀況,說她是"肚子餓"。

我立刻叫爸爸打電話給唐醫師,看看是否需要送急診。但是今天唐醫師休診,因此還要透過接線生聯絡她。甜甜吐了好幾次,我害怕到幾乎發抖,簡直想把她駕上車子直接開去醫院了。

幸好之後症狀就減緩下來,也沒再吐了。我才回過神來,用了點理智研判她應該不可能吃進太多乾洗手。一來她力氣小,就算按到壓頭也只能擠出一點點。二來乾洗手雖然有泡泡,但也不是汽水,味道不可能太美味,正常人吃到嘴裡應該會想吐出來而不是吞下去,加上甜甜是隻超級歪嘴雞,所以一定只有不小心吃到一點點而已。

這時正好唐醫師回電話了,我告訴她情況,她說如果有吐出來應該就沒關係了,再觀察看看,如果還有問題再打電話給她。幸好不用送甜甜去急診室洗胃,感謝主!

一個好好的端午節被甜甜弄得雞飛狗跳,我火大極了。不過讓我生氣的不是甜甜誤食乾洗手這件事,而是她"不聽指示"! 當大人說不可以的時候就是不可以,可是她卻當做耳邊風,這下她終於付出代價了,還好沒有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但是這也讓我重新檢討起平常我們的管教方式,這件事情我們至少有一半以上的責任。當事情有立即危險時,我們說"No!"的同時也會嚴格執行,比如她去碰瓦斯爐或是玩插頭,如果她故意違背指示就會馬上挨打。可是當事情不是很嚴重時,我們說"No"就似乎顯得言不由衷,比如當我們說"不可以按電腦"或是"不要玩音響"時,如果她再犯我們也不一定馬上有動作,因為好像不是很嚴重嘛!但是這樣對甜甜來說,其實是很困惑的。"為什麼有時候媽媽說不可以時就真的不可以,但有時候又好像可以?那到底什麼時候要聽話呢?" 這麼小的她是無法判斷什麼是真的有危險的,因此她也會開始投機,也就是有時聽話有時不聽話。重點就在於,我們應該做到說話算話,說不可以的時候就是真的"No!",不管事情大小都應該嚴格執行,不要讓孩子有取巧的心理。

當然教導孩子聽話並不是把她訓練成機器人,使她凡事只能服從不能有其他意見。這又是另一個可以探討的主題,這裡就暫時不提了。不過今天的事件還有另一個小插曲。

最近因為對於身為黃臉婆深感厭倦,因此開始想改造一下平日的形象。並不是為了想取悅爸爸,因為不管我是黑眼圈媲美團團圓圓或整天穿著拉蹋睡衣,或是某天心情特佳畫了美美的妝換上性感洋裝足蹬三吋高跟鞋出門,他都一視同仁....應該說,無動於衷。因此我純粹是為了取悅自己,或者說,取悅陌生人我也爽!

既然要改造,那就從門面先做起了。年過三十還敢素顏出門的女人有三種,一種是天生麗質難自棄,我就是還有二十歲ㄉㄨㄞㄉㄨㄞ的肌膚,怎樣?一種是無知的自信,不知道臉色蒼白泛黃肌膚鬆弛的嚇人指數。第三種是,懶到深處無怨尤,因為太懶當然也不在乎會嚇到路人囉!本人是第二種兼第三種。不過那是過去式了。我決定連去買菜都應該要化妝,最高境界是不出門也應該裝扮一下自己!(路人甲:好可憐的家庭主婦,沒什麼把戲可變只好想出這種無聊的遊戲)

今天我本來就打算要去買菜的,因此當甜甜在樓下吞有泡泡的乾洗手時,我應該正在刷睫毛膏!等我把所擁有的化妝品全都玩過化了個全妝高高興興下樓時,看到的是我那個不用任何化妝品就已經比媽媽漂亮一百倍的寶貝女兒因為誤食乾洗手在乾嘔!嚇得花容失色的媽媽,正在盤算把女兒送去急診室洗胃的可能性時,同時心理也想著:靠夭!阿母我今日打扮的如此妖嬌動人卻要送小孩去急診室?那裡的醫生護士鐵定會認為我是個不負責任的媽媽吧?嗚~~~這不是事實,我平常都有盡責地把小孩顧好,顧到自己劈頭散髮也在所不辭,只有今天稍微化點妝,誰知道小鬼就給我"衝康"(台語)?大人啊我是冤枉的,我是好媽媽啦~~~~

結論是,宅媽當太久容易患有幻想症想太多,因此請大家好好愛護稀有動物之家庭主婦,勿任意餵食!(ps.餵珍珠奶茶跟鹹酥雞則不在此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