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語錄寫到第九集就斷炊了,但是我心裡一直念著這個語錄,總覺得再怎樣也該掰十集,來個十全十美多好!最後一集正好同時寫到甜甜天使與魔鬼的面貌,讓大家見識一下這個常常讓我們又好笑又好氣的小朋友!

天使之謝飯禱告篇:

我們吃飯前都會帶著甜甜做謝飯禱告。但常常因為趕時間,根本只是照本宣科快快念個幾句了事,每次也都差不多就是同樣的那些字句。比如:"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賜給我們好吃的飯飯,還有菜菜,還有肉肉.....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這天,當我一切準備妥當只等禱告完就可以開飯時,我跟甜甜說:"眼睛閉閉,我們要禱告了!" 只見她立刻半瞇著眼睛開始說:"親愛主耶穌,謝謝祢賜給我們好吃的飯飯,還有餅乾,YA! 還有去奶奶家出差,YA!...."

ps.餅乾是我答應她吃飽飯就可以吃的點心,而隔天她要去奶奶家小住兩天。


天使之自己往臉上貼金篇

蜜蜜一直是個很快樂的寶寶,經常整天笑咪咪的樣子,她的笑容對我而言勝過春天盛開的每一朵花,亮過夜空裡的每一顆星子。有一天我又被蜜的笑容逗得喜孜孜,忍不住對她說:"妳真是我的小美人!"

"我也是。"在一旁的甜甜小小聲地冒出這麼一句。

"什麼?"我一時沒搞懂她的意思。

"我也是小美人啦!"


魔鬼之欠揍篇

現在的甜甜幾乎每天照三餐番,只要一點小事不如她的意就哭,而且要哭之前還會預告:"我要哭哭耶!" 否則就是正在哭的當頭跟你報告:"我在哭哭耶!"(哭可以替換成尖叫,比如她會說"我要尖叫耶!")

有時候我們會問她:"妳為什麼哭?"
她如此回答:"欠揍啊!"

有一天無辜的阿內也捲入戰場,明明是她自己快要番起來了,卻嫁禍給阿內。於是她跟阿嬤出現如下的對話。

"阿內要哭哭耶!"
"她為什麼要哭哭?"
"欠揍啊!"
"那你揍她吧!"
"ㄟ,我現在沒空揍她,我要去喝水了..."


魔鬼之超級欠揍篇

今 天我們的晚餐是自製刈包。大人吃的是包香噴噴的焢肉,甜甜版的則是塗花生醬。吃了一半,她不肯吃了,我問她要不要包海苔,她說好。我用剪刀把海苔片剪成小 條,再捏下一小塊的刈包皮,用海苔卷成正好可以入口的大小讓她用手拿著吃。吃了幾口又不肯吃,我就不想再理她,不吃算了!

沒想到這個白目的小孩竟然說:"你問我要不要加海苔啊? 你問我啊!你為什麼不問?" (ps."包海苔"指的是用海苔片包飯或包麵包等,"加海苔"指的是加三島香鬆)

我實在很不想理她,我知道她並不是真的要吃。但是因為她就像支九官鳥一樣不斷地重複:"你問我啊? 你為什麼不問我?"
我只好如她的意,問她:"妳要不要加海苔?"
"要!" 答得很爽快,讓我燃起一絲希望,說不定她真的要吃耶!

我起身去櫃子拿出三島香鬆,倒出一些在蓋子上,用手指捏了一點放在她的刈包皮上,說:"加好了,妳吃吧!"

"不。想。吃。" 她緩慢地吐出這三個字。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魔鬼跟天使的身分可以同時在這個兩歲三個月的小孩身上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