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理心
2009 / 3 / 22 (2 歲)

所謂同理心就是見到他人心靈身體受苦自己也能感同身受,輕則眉頭深皺,重則與之一同悲鳴唉哭。兩歲的甜甜詮釋"同理心"可謂是出神入化、絲絲入扣。

事件一
某天阿嬤落枕。
吃飽飯後,甜甜還繼續坐在她的餐椅上享受飯後點心,可能是一塊仙楂餅,或是維他命軟糖,或梅子。坐在她旁邊的阿嬤拿起一根拐杖型狀的按摩棒開始按摩肩頸。大概是正好按到痛點,一張臉擠眉弄眼疵牙裂嘴地扭曲起來。

本來喜孜孜吃著點心的甜甜,見狀先是驚呆了0.5秒鐘,笑盈盈的臉立刻也跟著扭曲,並且紅了眼眶,泫然欲泣地用顫抖的聲音求救:"媽~~媽~~"。

不明究理的人大概會以為她才是被按到痛點的人吧!


事件二
妹妹小睡睡醒許久,但是沒人發現,自己在小床裡哭得岔氣傷心欲絕。好不容易阿嬤聽到趕緊去抱她下樓。大概是太委屈,抱在懷裡還是不停啜泣,並時而穿插心碎痛哭的樣子。妹妹已經很久沒有哭的如此傷心了,在一旁的甜甜見狀,表情非常嚴肅。終於,她也跟著傷心掉淚啦!

吼~~本來只要秀一個,現在來一雙!


事件三
妹妹感冒一個多禮拜了,週末我終於跑去買了電動吸鼻器。吸鼻器還滿好用的,只是每次要幫妹妹吸鼻涕時是要經過一番奮戰。她會使出所有力氣抵抗,搖頭晃腦又哭又叫,外加手腳並用揮舞飛踢,每次吸個鼻涕總是弄的我筋疲力盡。

這天我又要幫妹妹吸鼻涕了。在一旁露出憂悽神色的甜甜終於再也受不了,
衝過來邊跺腳邊哭喊著:"不要幫妹妹吸鼻涕啦! 不要不要~~~~"。我無視於她的阻止繼續努力壓住妹妹的頭。沒想到甜甜竟然蹲下來用她的小手擋住妹妹的臉不讓我把吸鼻器放進妹妹的鼻孔裡,一副我就是不讓你吸要跟你拼了的樣子。

從此我再也沒在甜甜面前幫妹妹吸過鼻涕。倒不是怕她來搗亂,而是體諒甜甜心疼妹妹的愛心。


迷之音:其實我有偷偷懷疑也許甜甜不是真的那麼有愛心,她只是沒膽,看到人家痛人家哭自己先嚇個半死,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