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場裡的災難
2009 / 3 / 26 (2 歲 1 個月)

今天我在賣場Target裡目睹了一場災難!
本來我跟阿嬤推著蜜在偌大的賣場裡逛著。正好是蜜的小睡時間,而因為不是週末,店裡顧客稀少,還算安靜,逛起來很舒服。

不多久,我開始聽到不甚悅耳的噪音,是一個母親跟她年約四歲的女兒的對話。

"坐下,丹妮爾!" 那母親高揚的音調在安靜的賣場裡顯得刺耳。因為文化的不同,還真的很少在公眾場合聽到白人以如此分貝的音量講話。

顯然這位名喚"丹妮爾"的小女孩完全不把她母親的指示放在眼裡,因為她母親不斷重複"坐下!"小女孩則以低聲唉哼反抗。

睡著的蜜皺了眉頭,睜開眼睛看了一下。我開始對這對母女感到厭煩,不但破壞我悠閒逛街的情緒,還幾乎吵醒正在睡覺的蜜。

我快快把蜜推離噪音的範圍,可是很難。賣場人太少了,一點聲音都容易被放大,我還是不斷聽到那母親完全不管用的命令:"坐下!"、"安靜!"更何況,她們也是在逛街,是不斷移動的物體,如果能與她們分道揚鑣也是好事,問題是我怎麼預測她們要往哪裡去呢?

隨 著我的不滿不斷上升,小女孩的反抗也越演越烈。終於我看到她倒地撒野,全身扭動開始大哭。她母親試著要把她抱起來放進購物車裡,可是小女孩就像滑溜的泥鰍 讓人怎樣也抓不住。如果是兩歲或是甜甜那樣的尺寸要拎起來應該不是太難,可是四五歲的小女孩,已經具備潑婦的雛形了,難以控制。

其實小女孩還有個妹妹坐在購物車裡,大約三歲的樣子。跟姊姊比較起來,她顯得不動如山,專心吸著大拇指,無視於姊姊跟媽媽正演出的鬧劇。就算小女孩有幾次被媽媽舉起來幾乎就可以放進購物車了,她不斷飛踢的雙腿幾乎踢中她的妹妹,妹妹仍然不為所動。好詭異的母女三人呀!

小女孩繼續抓狂發瘋,鞋子早已踢掉了,就穿著襪子在店裡滿場飛奔。不但如此,還把架子上的洗髮精等瓶瓶罐罐掃到地上。店裡的顧客跟我一樣,從原本的稍微厭惡轉為同情那位母親。挖地洞挖到地心躲起來也無法平復那母親的羞愧吧!

終 於有另外一個婦人看不下去了,出面好心詢問已經焦頭爛額的母親是否需要幫助。我聽不太清楚她們的對話,但是我聽到好心婦人開始對小女孩講話:"妳想要什 麼?"、"妳告訴我妳要做什麼?"那母親也說:"丹妮爾,聽聽這位女士的話!" 用膝蓋想也知道,一點都不管用!小女孩繼續演出瘋女十八年的劇碼,完全沒有想要停歇的意思。

蜜已經完全醒了。而那位母親還在跟失控的女兒纏鬥。我看到她的表情融合了尷尬/無奈/氣憤/羞愧,可是她對女兒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 們打算結帳離開了,這母女三人也在我們附近。小女孩跑到輕食販賣部,母親趕緊跟了過去。然後小女孩就拿著一瓶蘋果汁再度跑開。母親只好趕緊去結帳。女孩幾 乎跑出大門,正在等阿嬤去洗手間的我終於忍不住對她說:"嘿!妳不能出去喔!" 還好她母親也推著妹妹跟過來了。小女孩再度哭倒在地,也把手中的蘋果汁丟在地上,哭鬧著說要找爹地。那母親又七手八腳地把她抓起來打算嘗試第一百次讓她安 靜坐進推車裡。我們跟在他們後面,只見那可憐的母親一邊推著車、一邊要按住不斷彈跳起來的女孩,他們的購物車簡直是在我們前面蛇行。唉!我為她們不只嘆了 一次氣。

他們的車子很巧就停在我們附近不遠。一直注視著人家也是很不禮貌的行為,所以我不知道後來那女孩是如何被架上車裡的安全座椅。但是我相信對那母親而言,今天絕對是災難的一天。


那 位母親跟她女兒周旋了至少半個小時,可是女孩的失控行為只有越演越烈。所有口頭上的管教與指示完全無效。說真的,這種情形我覺得愛的教育都只是狗屁!我不 知道回家以後那女孩會不會為當天的行為付出代價,如果沒有的話,那我真的只能祝福那位母親good luck! 不到五歲就可以把母親整治的如此難堪,簡直不敢想像到了青春期還會有什麼驚人之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