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不動誰?
2009 / 2 / 16 (1 歲 11 個月)

有時候為了表示對妹妹的愛護,甜甜會想來抱蜜蜜。對於一些很明顯不能做事的事情,比如靠近瓦斯爐等,我會嚴厲且直接禁止。可是像抱妹妹這等事,因為她的出發點是好的,我總是盡量用溫和或是間接的方式來阻止她,以免破壞他們姐妹倆的感情,讓甜甜以為妹妹是不能親近的。

今天當我餵完奶要把蜜蜜放到car seat上時,甜甜來了。
"甜甜要抱妹妹!" 她湊過天真爛漫的小臉說。
"妳要抱妹妹喔? 妳抱不動啦!不然妳親一下她好了。" 我使出轉移焦點法。
她很合作,嘟上她的嘴巴在妹妹額頭上親一下。
(這一幕有沒有很感人?? 那些對於想生老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朋友們,聽我一句勸,給他撩落企啦!!保證不會後悔喔! 不過當兩個在打架時,不要來找我ㄋㄟ!)

為了彌補她無法抱妹妹的遺憾,我又說:"甜甜好棒喔! 那妳去抱一下奶奶!"
奶奶正坐在旁邊。

通常她會很開心地跑去抱親愛的奶奶,可是今天她卻在原地踏著小腳步,甚至有點後退。一雙小手背在後面,臉上還掛著有些靦腆的笑容。

"怎麼不抱奶奶呢?" 我問她。

這次她害羞地、小小聲地說:"甜甜抱不動啦!"


一聽到她的回答,我還有點納悶,過了幾秒才明白她的意思。説的也是喔!
"妹妹都抱不動了,怎麼抱得動奶奶呢?? 媽媽您真是愛說笑呀!"
我想甜甜沒說出口的應該還有這句讓媽媽臉上好幾條線的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