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顆荷包蛋
2009 / 2 / 17 (1 歲 11 個月)

這就是今天甜甜的晚餐,半顆荷包蛋!!

其實這幾天我餵甜甜吃飯已經餵到快要失控的地步了。之前說過的稀飯早就失效,不過這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只是現在她花樣越來越多,每天吃飯時都把我當傻子耍。一下說要加海苔(三島香鬆),一下要肉鬆,接著要魚鬆,等一下又要包海苔......。我還曾經連蜂蜜跟黑胡椒都加過,一切都是大小姐的吩咐!

我每次就這樣疲於奔命地聽令她的指示。如果她真的願意吃那我還甘願一些,偏偏這些花樣送到她眼前通常都只有一兩口的壽命,常常還有連一口都不吃的。

今晚我終於受不了了,一碗飯添在她面前,吃了兩口以後又想搞怪了。我再也不想被她擺佈,就把碗收起來,不吃就算了。

等我把這餐終於可以不用一邊餵小孩的飯吃完,又問她一次要不要吃,她還是說不要。我本來打算什麼都不給了,後來撇見瓦斯爐旁一顆先前煎好要給她吃的荷包蛋,想想要冰也麻煩,就用剪刀剪成小塊給她吃。

"要加醬油!!"

真是連吃顆蛋都不放過我。怕太鹹,在她盤子上很小心地滴了一滴醬油。
結果連這顆荷包蛋都吃不完,啊~~~~~~ 我真的快要氣瘋啦!!!!


昨天我買了兩件雪衣,一件12個月大,要給蜜蜜明年冬天穿的。另一件18個月大,是今年要給甜甜穿的。沒想到今天拿出來試穿,下個禮拜就要滿兩歲的甜甜穿那件12個月的竟然剛剛好!! 我一整個欲哭無淚,這一年都白養了,嗚~~~~
蜜蜜應該也很心碎吧! 好不容易有新衣服穿,又因為有個小不點的姊姊,新衣服又要先給姊姊穿了,不公平啦!!!

我 這個娘真的已經當到無計可施了。上次我甚至在網路上買了一本書名為"不吃東西,會發生什麼事?"的書,請奶奶幫我帶回美國。說什麼透過"讓孩子思考"的方 法,讓他們知道不吃東西會怎樣?? 我本來寄望這本書裡會有什麼有用的理論,可以讓我用來對甜甜曉以大義,讓她肯開金口的。我連這種莫名奇妙的辦法都使出來了,是不是很悲哀呢? 更慘的是這本書一點用也沒有,唯一有點用的只有一句話:"人如果沒有任何東西喝,四天內就會死掉。"薄薄的一本還要價台幣兩百多,氣死我啦!


是 的,等到甜甜長大以後,我回想起她小時候不吃飯的情況只會覺得好笑。可是那是十幾二十年以後的事。請問,我現在要如何面對每天餵她吃飯的愁眉苦臉? 偶爾一兩餐吃不好是正常的,可是對她來說,吃不好才是常態,那難道我就是每次只要她一不吃就把食物收起來嗎? 她能承受幾天這種晚餐只吃半顆荷包蛋的日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