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語錄續集六
2009 / 2 / 9 (1 歲 11 個月)

最近甜甜似乎又進入另一個語言爆炸期,常常講出讓我們傻眼的話。

之一
下午甜甜在咕咕房間,咕咕跟她玩時,捏了一下她的臉。
沒想到她竟然很認真、很嚴肅地對咕咕說:"不要這樣!!"、"怎麼可以這樣??"

是是,咕咕不對,咕咕不應該捏妳的臉....


之二
晚上吃飽飯後,我給甜甜吃柳橙。我會把柳橙切成小塊小塊,每次給她一塊,等她吃完才給她下一塊。不能全部放她桌上,因為她會一口氣塞好幾個,最後吞不下去就會嘔出來。

但是她心急,常常嘴巴那一塊還沒吞下去就會一直說"還要、還要!!"
我就會告訴她:"等妳吃完再給你。"

今天,我因為一邊給她吃柳橙,一邊在收餐桌,分了心,她嘴巴裡那塊還沒吃掉我就又給她一塊。結果甜甜說:"幹麻給我?"
我一臉問號,看著她。她又說了一次:"幹麻給我呀?"
我還是不懂她為什麼這樣說。
終於她說了:"我還沒吃完呀!幹麻給我?"

是是,媽媽不對,媽媽沒發現妳還沒吃完......


之三
妹妹流口水了,我請甜甜把剛才掉到地上的衛生紙撿給我,讓我擦妹妹的口水。地上剛好有兩張剛才擦過妹妹口水的面紙。甜甜一邊撿,一邊喃喃自語:"亂七八糟!""亂七八糟!"

是是,媽媽不對,媽媽應該把家裡整理的乾淨整齊......


救 人喔!! LULU阿姨叫我們不要教她講大人的話,這樣她會很早熟。問題是,我們沒有跟她講這些話呀! 難不成我們大人之間也要講小人的言語嗎? 那以後我大概要跟爸爸說:"把拔,來,我們一起來收玩具!" 或是 "挖~~~把拔你好棒棒喔! 你把飯飯吃光光了耶!" 最後乾脆再說:"把拔你不用包尿布會自己去尿尿耶!實在太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