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語錄續集三
2009 / 1 / 21 (1 歲 10 個月)

這集笑點比較少,只是想紀錄一下甜甜最近與我們的對話,常常會被她講出來的句子嚇到,什麼時候她突然會講這些話呀??

之一
每天早上我下樓後,都會先把洗碗機裡洗好的碗盤歸位,甜甜很喜歡在旁邊幫忙。今天她突然拿著煎鏟問:"媽媽要煎蛋嗎?"
我的早餐常常是吐司夾蛋,所以常常要煎一顆蛋。
但是今天我想吃酒釀蛋,就跟她說:"媽媽今天沒有要煎蛋!"
甜甜:"不要啊? 放回去?"
有時候他會拿到比較尖銳的東西,比如奶油抹刀或是叉子,我都會叫她放回去洗碗機裡。所以她也學起來說"放回去"了

之二
她現在很喜歡問:"醬可以嗎?" 也不知道她在問什麼,反正就自己玩一玩會晃到我們面前問:"醬可以嗎?" 我們當然都會敷衍她:"可以啊!
另外也很愛問:"這什麼啊?"
還有,她一天大概會問一百次"媽媽在幹麻呀?" 問到我都快抓狂了!!

之三
愛漂亮的三八甜,昨天要洗澡前我突然看到她帶著我消失了好幾天的髮箍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我拼命忍住笑意叫咕咕來看她搞笑的模樣。因為她根本就是把髮箍"掛"在頭上。好笑的是她還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沒多久髮箍就滑下來了,她忙不跌地撿起來又"掛"回去,還一臉認真地問我:"有帶好嗎?"
....媽媽OS:怎麼好像看到阿美姐的感覺...
此時不笑待何時? 當然給他大笑出來啦!!


之四
有一天我在二樓洗衣服,甜甜在樓下一直呼喚我。我們家樓梯上來就是洗衣間,她可以看到我在做什麼。我們有訓練甜甜,沒有大人陪不可以自己爬樓梯,所以她就趴在階梯上一直叫著。

我跟她說:"等一下好嗎? 媽媽在洗衣服"。 這年紀的小孩是沒有"等一下"的概念的。所以她繼續呼喊"媽媽抱甜甜!"、"媽媽抱甜甜!"。我還是不理她。
過沒多久,她就用帶著委屈的哭音說:"媽媽抱甜甜一下好嗎? 甜甜大便了!"

嚇! 什麼時候會用"一下"造句了? 竟然還第一次說自己大便了,猴塞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