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甜甜是每個月做一次記錄,現在蜜蜜竟然一季才記錄一下,我真是對不起妹妹啊!但是現在我真的有偷偷比較喜歡妹妹啦!誰叫蜜蜜每次看到我就一直笑,甜甜則是天天灰格格,灰到阿嬤會叫我去教訓她一下好讓她閉嘴哩!

言歸正傳,七個月大時蜜蜜已經坐得很穩了,上禮拜開始更開始爬出人生的第一步!她爬行的動作滿有趣的,就是不顧一切往前衝的樣子,手啊腳啊全部一起動作,目標就是往前挪動!因為爬的太認真,但是又不穩,所以會有"爆衝"現象出現,就是整個人往前爬一大步,結果因為不穩又立刻趴平在地上。然後兩腿再次往內縮,繼續下次爆衝的準備動作。

不但會爬,還會自己坐起來。有時候爬得太累,甚至會側坐休息一下。

從她爬行的動作就可以看出跟姊姊明顯的不同。甜甜剛開始學爬時,動作很謹慎,也不太敢爬。我們拿玩具誘惑她過來,她還會疑似害怕,不想爬而氣哭。蜜蜜則是對於爬行整個興致勃勃,只要讓她躺地上或床上就會立刻翻身就定位準備爬了。

飲食部分,現在一天喝四次母奶,其中三次喝完奶會加上副食品。每次差不多可以吃掉150g的食物泥。通常都是豆奶加麥粉、新鮮水果,還有酪梨,用小型調理機打成泥狀。已經開始吃蛋黃,前一陣子也吃過雞肉跟火雞肉的嬰兒罐頭,但是顯然她不喜歡,每次只要加了肉泥那餐就很難餵,所以存貨銷完就不再買了。不喜歡吃罐頭肉泥,倒是很愛罐頭水果泥,我調製的食物呢吃到後來如果吃不下了,再加點罐頭水果呢就可以繼續再吃一點。

最近飯後加上cheerio了。真奇怪,所有小嬰兒都愛吃cheerio嗎?我記得甜甜那時也是非常喜歡,現在換了蜜蜜也一樣。有時候吃食物泥吃到發脾氣,只要換了圈圈給她吃就會眉開眼笑,擺手踢腿,整個心花怒放的樣子。

長了下門牙兩顆,現在餵奶我更戰戰兢兢了,深怕她哪天來玩個"咬咬看"的遊戲。別懷疑,她已經玩過了,痛啊~~~~

外星語越來越會說,達達達、麻麻麻、拔拔拔、拿拿拿、!@#$%%︿,心情好時就講個一大串,非常可愛。

作息沒有像甜甜那麼穩定,晚上九點半到十點上床,通常六點左右會醒來叫人,餵完奶後繼續睡九點十點。但有時候也會四五點醒,有時則睡到八點。白天通常兩個小睡,時間長短不一定。另外,她只要出門必定睡不好,不管是在車上或是推車裡,很少可以睡超過半小時。所以整體來說,她的睡眠表現是不如甜甜的。

她最喜歡出門散步,平常在家抱沒多久就開始不安份,玩具也玩不久,很快就開始唉唉叫。可是只要一帶她出門散步,立刻乖的像小貓一樣。現在阿嬤在這裡她可好命了,每天到了傍晚阿嬤總會推她出門散步,她一路上安靜地到處觀望,高興的時候小腳還會晃呀晃的,整個悠哉到極點呢!

這篇記錄,套句Emma媽媽說的,想到哪寫到哪,完全是流水帳記錄,辛苦各位看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