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在上一篇文說到我現在偷偷比較喜歡妹妹,不過根據我的觀察,等蜜蜜長到跟甜甜相同年紀時,帶給我的麻煩絕對比姊姊有過之而無不及。為什麼呢?蜜蜜小小年紀已經有很多讓人嘖嘖稱奇的壯舉了。

首先就是她喝奶的時候。我只養過兩個小孩,不過我還是從沒看過有哪個孩子喝奶時這麼不安份的。一般的孩子,或者至少甜甜,在喝母奶時通常都是乖乖地躺在媽媽的懷抱中,安詳地享受喝奶時刻的。但是蜜蜜並不是!她比較小時,屬於搞怪第一階段,喝奶時兩隻手一定是到處划到處抓。雖然有一隻手會被我用手臂夾住,但是另外一隻手一定會不斷找尋攻擊目標。在家時我的穿著總是比較隨便居家,有時哺乳內衣都沒穿,餵奶時就直接把上衣一掀,小孩抓過來就開始餵了。乳房有兩個是大家都知道的,蜜蜜一次也只能喝一邊,另外一邊呢!就成了她下手的最佳目標。她會用她細小的指頭捏起我的nipple,又搓又揉玩得不亦樂乎。單藍,媽媽一點都不覺得好玩!

現在比較大了,搞怪有了進階版。說真的,我還是不知道她如何辦到的,但是本來仰躺著喝奶的她,扭啊扭的,最後的姿勢會變成跪在我的肚皮上,厲害的是嘴巴還可以繼續吸奶。跪著喝奶耶!我幫她把屎把尿的辛勞終於有了回報,這麼小的她竟然懂得羔羊跪乳的孝心,真是感人肺腑呀!

本來躺餵是比較舒服的姿勢,因為她躺在床上喝奶似乎會比較放鬆。可惜最近她會爬了,知道自己可以活動的範圍已經擴大不少,喝奶越來越不專心,總是邊喝奶邊找"玩具"。所謂玩具可以是出現在我床上或是床頭櫃的任何東西,包括擦尿布疹的藥膏、耳塞、鬧鐘......等。只要鎖定目標,翻山越嶺也要得到它。有人用"橫看成嶺側成峰"的成語來形容乳房,顯然蜜蜜遺傳了媽媽的興趣嗜好:愛爬山,把媽媽的乳房當成山來爬。她總是手腳敏捷地爬過我的胸前,翻到我身後探取她的玩具。也許用"踐踏我的乳房"來形容會貼切些吧!

再來是,我家有一台恩典牌的bouncer,從甜甜就開始用了。我愛極這台bouncer, 在甜甜八個月大第一次回台灣時甚至將它扛上飛機一起回台。現在當然也成了蜜蜜的愛椅,只要坐在上面就會搖手晃腳, 高興的不得了!

正常的坐法應該是這樣的:

IMG_4804.JPG

可是前幾天,我驚駭地目睹嚇人的一幕,請看分解圖!

預備動作出現

IMG_4835.JPG

開始往前伸展

IMG_4836.JPG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IMG_4837.JPG

看到沒?這個小朋友竟然快從bouncer爬出來啦!!

IMG_4838.JPG

相信我,如果我們沒有阻止她,她已經從椅子上翻下來了。有了這個經驗以後,我很慶幸前一陣子敗的那台Maclaren 推車,一樣是五點式的安全帶!顯然三點式是綁不住她的,如果讓她坐簡易型的三點式安全帶推車,總有一天一定會發生意外!

前幾天,我發現趴在嬰兒床裡的蜜蜜已經會用兩手抓著床沿了,於是我告訴爸爸可能要把床墊往下放一格。這台嬰兒床的床墊有四個高度可以調整,我們之前的高度是最高的。感謝主,做事向來拖拖拉拉的爸爸竟然在同一天就把床墊放低!因為隔天蜜蜜就真的抓著床沿站起來啦!如果沒有把床墊放低,她隨著雙手按住床沿站起來的力氣,應該已經翻出床外掉到地上了,真是好險啊!

就是這樣站在床上!如果床墊沒有放低,欄杆的高度應該只到她的膝蓋,不掉下來才怪哩!只是八個月就會扶著東西站,會不會早了點?

IMG_4874.JPG

 

總之,除了愛睏想睡覺時,她整天都是活力十足,抱在懷中就左扭右擺一刻不得安份,一放到地上就立刻向前趴下就準備開爬姿勢。我覺得她整個的表現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掐!(台語) 玩玩具的姿態也是一點都不淑女,東西到她手中就會像耗子不幸被餓貓逮到,廝殺啃咬外加劇烈搖晃,難怪甜甜不願意把阿內借給妹妹玩。不信看她怎麼玩甜甜的寶貝就知道了。

 

我衷心希望蜜蜜大一點以後,甜甜已經不這麼番了。否則一個超番一個超掐,任憑我有三頭六臂也無法搞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