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受到極嚴重的打擊!

我竟然養了兩隻體重都掉到生長表外面的小孩!!!

早上我帶寶貝蜜去小兒科醫師那裡打預防針和做滿一歲的成長檢查。我是知道她最近沒長什麼肉,原本就瓜子型的臉蛋也似乎越來越尖削,但是因為她的搗蛋能力加上大小姐脾氣指數(明明就是二小姐,不知道在兇啥?)呈倍數成長,也就完全沒有心思去注意這個小娃現在的體重狀況。甚至到醫生幫她良好體重說17磅8盎司時,我也還沒反應過來這樣到底是幾斤幾兩?直到醫生在那個生長表格上做記號時,我才發現,那個小點竟然落在最下面那條線以下!!!

這....我.....我簡直不敢相信,腦中一片空白,彷彿被醫生宣布得了不治之症一樣。開車回家的路上,我依然在震驚的情緒裡。怎麼可能?她不過是瘦了點,我以為應該也還有3%或以上,怎麼會在3%以下呢?

回到家正好是該吃午餐的時間,沒時間讓我繼續呆滯下去,趕緊弄好食物請大小姐上座。結果她很不識相,只吃了一顆蛋花,兩口割包的皮就拒吃了。媽媽這時的火氣上升到八成。接下來換妹妹吃。一歲的嬰兒當然不懂得察言觀色,不知道媽媽頭頂已經冒出煙火,因此她跟姊姊一鼻孔出氣,食物泥吃不到一半就開始大哭大鬧,指著圈圈意思是只要吃那個。很抱歉,媽媽的火氣這時完全爆發,奔上樓去埋在棉被裡大哭。

是怎麼著?我家開難民營嗎?一隻瘦皮猴就已經夠了,現在又來個買一送一,會不會太幸運啊?

前幾天感恩節,我們出門吃了好幾頓大餐。甜甜穿了一件很可愛的深咖啡色五分褲出門亮相,褲管還滾上一圈可愛的小花。這條褲子其實不是五分褲,前年冬天買的時候應該是九分褲,去年穿成七分褲,今年拿出來,還能穿,但就變成五分褲。一條褲子穿了三年不打緊,如果裡面不塞上厚厚的毛襪或保暖九分褲,就算現在穿還是會變成垮褲。

妹妹當然也是小小一隻,只是今天數據出來以前,我還沒想過(或是根本不想面對?)她到底有多小隻。

於是我在此正式公告,陳家難民營正式開張,成員有難民大號跟難民小號二枚。(不稱一號或二號是因為,不會再有三號或以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