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寶貝蜜的漸漸成長,現在姊妹倆已經開始出現一些對話了。

昨天一連出現兩齣讓人莞爾的對話。


首先是中午,因為冒牌少奶奶我昨天身體微恙,所以早上吃完早餐就開始在沙發躺,ˊ一直躺到過午兩點才起來準備午餐給大家吃。

(都說我是冒牌的了,要不然哪還有真的少奶奶都已經在不酥胡了還要張羅一家大小的餐點的?)

這時候小的開始鬧了,大概是餓過頭。

她一直在我腳邊鑽來鑽去要媽媽抱。

「妹妹來,媽媽不舒服,你不要吵她。來,姊姊抱!」

甜甜邊說著邊伸出雙手,圈住妹妹的腰,是打算給她來個熊抱嗎?

但哈比人當然是抱不動小哈比人呀!妹妹也馬上掙脫,繼續吵著要我抱。

甜甜又說話了:「妹妹乖,來來,姊姊陪你到前面玩,我們去玩玩具。」邊說還邊對著妹妹拍手,以為是在叫狗來喔?

「不要不要,要媽媽抱抱,媽媽抱抱~~~~」

 

這齣最後還是靠我儘快弄好午餐餵飽寶貝蜜的肚子才落幕。

但覺得甜甜真的長大了,竟然會貼心地要幫忙哄妹妹耶!(雖然大部分的時間對妹妹非常惡毒)

 

 

到了下午,角色對換了。

因為身體還是不舒服,所謂微恙是說,傷風感冒頭痛加後背痛舊疾復發也就是俗話說的閃到腰加上親戚快來訪下腹悶痛。

所以傍晚我也還是在床上躺。

一家之主本來要去油漆前廊,我很誠懇地告訴他我真的沒辦划照顧這兩隻小的,請他讓我繼續躺著。

他終於同意放棄油漆陪兩隻玩一下。但是外面的工具還是得收拾一下啊!

所以他就跟兩隻說:「把拔出去一下馬上回來,就在門口你們看的到我喔!」說完就從車庫出去走到大門口了。

我躺在樓上,但可以聽到這些對話是因為我連起來關房間門的力氣都沒有。

然後姊姊開始哭了:「嗚嗚~~~把拔不要企把拔不要企~~~~」(都說老二出生後,老大的行為會退化,所以甜甜現在偶爾也會臭泥呆)

而我竟然聽到寶貝蜜說:「美觀係(沒關係),把拔很快回來了,乖,喔!」(「喔」發音輕聲,不是上揚的二聲)

姊姊繼續:「嗚嗚~~~要找把拔要找把拔~~~~」

寶貝蜜:「姊姊乖,把拔很快就回來了,乖,喔!」

姊姊還是繼續:「嗚嗚~~~要把拔要把拔~~~~」

寶貝蜜:(語氣極不耐煩狀)「鰾吵!」(不要念成ㄅ一ㄠˋ,吵的尾音ㄠ也拖的特別長)

 

我要不是孫病了,真的會抱著肚子狂笑呀!但被她們兩個的對話一笑,病好像也好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