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Jersey可能會是一個讓我容易得憂鬱症的地方。
 
冬天刺骨的寒冷,加上縮短的日照,讓我鎮日只想躲在室內足不出戶。在家裡關久了難免鬱鬱寡歡,心情難以開朗。研究顯示缺少日照的確容易引起憂鬱,所以憂鬱患者冬天容易病情惡化。
 
到了夏天,豔陽的威力好像因為沉寂了一個冬天,迫不及待火力全開,曬得人暈頭轉向。其炙熱的程度不減台灣。尤其我下課通常在下午兩三點的時段,從教室走到停車場要約莫十五分鐘的路程,洋傘這種東西在這裡是不存在的。一路曬過來後,又要進入烤了數個小時後百分百的烤爐,即使冷氣開到底,再開個半個小時的路程回家,我依然被燥熱悶得想罵髒話,這是什麼鬼地方啊~!@#$$%  冷比台灣遠遠有過之而無不及,熱又不相上下,真是虧大啦!!!
 
回到家,我們平日活動的房間正在接受西曬的洗禮,那種熱是絕對讓人坐不住的。也不是房子方位選的不好才有西曬,獨門獨戶的房子一定有一面會受害啊!!我一個人在家通常不會開冷氣,這裡的房子都是中央空調,冷暖氣一開就是吹整間房子。想想我只窩在那個小角落,如果開了冷氣就要吹整間偌大的房子,感覺太奢侈。
 
現在,毎天五點天就亮了,我又有個要不得的習性:天一亮就會醒。所以每天五點多醒來總讓我欲哭無淚。好不容易又讓自己睡著,才剛進入熟睡期,該死的鬧鐘就響了,起床梳洗,做早餐,出門上課,回家準備晚餐,整理善後,好不容易可以做下來喘口氣,天還亮著以為時間還很多,其實已經八點多了。作業寫沒多少,天一黑又十點了。感覺好像時間被偷了一樣。
 
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