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發跟洗碗機怎麼會扯上關係呢? 話說去年九月我從台灣嫁過來後,我們愛的小窩裡竟然沒有一件像樣的傢俱,沒有床架只有床墊,也沒有衣櫃,沙發是ㄤ的朋友不要他撿來充場面的,而所謂餐桌是在好市多買來的塑膠桌。家裡只有一堆電腦 (注意喔!我說的是一堆,你沒有看錯),一個佔去很多空間的移動式按摩浴缸,還有各式電子玩具。經過幾個禮拜的採買,總算讓我們在IKEA買了個電視櫃跟書櫃,也在另一家比較高級的傢俱店買到床架跟餐桌。剩下最大樣的就是沙發了。也因為一時找不到喜愛的款式,ㄤ說過一陣子再買吧!

至於洗碗機,之前ㄤ回台灣一年,被當時的房客給用壞了,我們回來後一直沒修,ㄤ打算過陣子買個新的。對於在台灣生活慣了的我而言,洗幾個碗本來是理所當然,剛好洗碗又是我喜歡的家事之一,所以根本沒想過買洗碗機。

最近,我看那個按摩浴缸放在 family room覺得很礙眼,想把它搬去地下室,然後將電腦搬下來。我們家是不看電視的,使用電腦就是我們日常在家的休閒娛樂。然後再買個小沙發佈置一下,讓 family room像個樣,二樓也可以空出個房間。

我這樣做其實還有其他用意的。家裡除了割草鏟雪外大部分的家事都是我在做,這也沒什麼好抱怨,誰看不下去誰就去做,而他大概是沒有看不下去的時候。只有吃飽飯時,他可能覺得要分擔一下家事,所以偶爾會洗碗。即使如此,他還是覺得洗碗耗去他太多時間,所以想買洗碗機啦! “君子遠庖廚,看來他是準備徹底奉行了。其實我根本不需要他幫我洗碗,只是希望他不要一吃飽飯就上樓窩在電腦前。就算不跟我一起享受下廚的樂趣,吃飽飯在我清理善後時陪我講講話我也開心哪!

於是,我覺得把電腦搬到廚房旁的 family room 應該是個不錯的主意,至少煮好飯我不用扯著嗓門喊他下樓吃飯,吃完飯他如果還是想馬上回到電腦前,我在清理時也不會太孤單。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昨天我們就出門看沙發了。我們已經看了幾個月的沙發,紐澤西中部的幾間大型傢俱店差不多都看過了,可是都沒看到過中意且價錢可以接受的。而昨天,就在我們打算回家前,在我們買床跟餐桌的那家傢俱店,被我看到一組三人座的沙發。一看我就愛上了,淺黃的主色調,配上素雅花色的枕頭,看起來明亮清爽,簡單不繁複。那是 floor sample,也就是最後一座,所以幾乎折半價出清。即使這樣,還是比我們的預算高出一些。而且,floor sample是不負責運送的,我們得自己想辦法搬回家。我們跟店員說再考慮看看。

晚上,我還在對那沙發意亂情迷中,ㄤ說,他覺得洗碗機應該先買。於是洗碗機跟沙發就這麼槓上了。我根本不需要洗碗機,如果他只是為了良心不安要買個洗碗機,那大可不必。幫我洗碗,不如花點時間陪我講話就好啦! 再說,如果真要討我歡心,不如買沙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