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一點多,護士說醫生同意讓我打止痛針了
這是像嗎啡一樣的藥物,會讓我昏睡兩個小時補充體力
果然打完我開始精神恍惚,痛覺也越來越遠了
那種感覺滿奇怪的,就是完全無法控制然後所有的知覺都越來越遠

不過,等到藥效一過,我又痛醒了
這時我已經快要失控了,每次一宮縮我就死抓住床沿
已經忍不住哭出來了,老公在一旁也幫不上什麼忙
還好我還保持住形象沒有咬他也沒有破口大罵
(其實是沒空上演潑婦情結,因為太專心在痛了 )

後來護士又來檢查,終於宣佈我開五指,可以打epidural啦!!
不久我就聽到麻醉師空攏空攏推著一台小推車進來
我老公也被請出產房了
護士叫我坐起來,抱著枕頭背對著麻醉師
我說如果等一下痛起來我可能不能坐好不動怎麼辦?
護士說我只好忍住,才不會讓麻醉師失手

麻醉師在我背上塗了涼涼的東西,然後我就覺得有個什麼刺進我的腰椎
到這裡都不會痛。後來他又推進一點,我才有一點點酸痛,跟打針差不多吧!
這樣就好了,麻醉師動作真俐落,我看牆上的鐘是半夜三點了。

之後,產房進入一片祥和,我很安穩的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我還可以看到螢幕上每次我的宮縮,可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真是超爽啊!
我ㄤ也在旁邊的小沙發睡著了

過了不知道多久,恍惚中我聽到隔壁產房傳來哀號聲
嚇得我精神全來了,也睡不著了
想著等一下如果我又痛了大概也是這種慘叫聲吧!!

不過實在太累了,又有點陷入昏迷
中間醫生有來看過,但是我羊水還是沒破,醫生就幫我破了
昏迷到護士叫我起來說我全開可以準備push了,那時已經六點半了
我趕緊問她隔壁那個慘叫的產婦有打epidural嗎?
她說沒有,真是讓我鬆了口氣

開始push前,護士一直問我有沒有想便便的感覺
可是我都沒有

後來開始push了,因為我來不及去上課,本來很擔心自己用錯力
還好護士說我用的力是正確的
而且胎頭離產道口已經很近很近了

push還真是給他很累人,我用力用到青筋應該都爆出來了
試了幾次後,護士說醫生吩咐如果我push太久BB都出不來的話
要把我的epidural停一下
我一聽還得了,開五指的陣痛已經要讓我抓狂了
現在全開如果停藥那豈不是要殺人啦!!
所以接下來我超認真push的

沒想到兩三次後,護士突然說不能再用力了
要我只能吐氣,他馬上叫人去叫醫生了
可是真的來不及啦! 護士說不管了她要幫我接生了
這時我什麼都沒做,BB的頭已經出來了
醫生才趕進來把BB全身接出來
本來希望是爹地幫他剪臍帶的 可是護士也沒問就自己剪了

2007/2/24早上7:28,我聽到世上最美妙的聲音
甜甜誕生時小小地哭了幾聲,這個聲音我們盼了九個月
如今真不敢相信,我們的寶貝終於跟我們見面了
甜甜很乖,哭了兩三聲後就乖乖地讓護士阿姨給她擦擦
護士阿姨把她放在旁邊的小台子上
據把鼻說,甜甜的大眼睛咕嚕咕嚕轉呀賺的
對一旁的事物感到很好奇呢!

親愛的心肝寶貝 歡迎妳來到我們家
爹地跟媽咪一定會用全部的愛來愛妳
當然還有來自上帝把拔的愛
要讓妳成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