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發生了我所擔心的事:Arina不肯讓媽媽離開我家了。

傍晚我看到Arina時就覺得她似乎心情不太好,果然媽媽帶她進門後要跟她
道別時,她提出反對的意見,一直重複說:"Net!(音"涅特")",就是不要的意思。

Vita本想繼續往門邊走,可是Arina這時小嘴一癟眼看就要哭出來了,Vita只好又進來陪她。

最後Arina妥協讓媽媽坐在客廳旁的大餐桌看書,她跟我們一起玩。今天我拿了幾本甜甜的書給她看,我想這些對她都是新的,她應該會比較有興趣。就在Arina專心看書時,Vita從椅子上偷偷溜下來躲在沙發後面,如此Arina就沒辦法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媽媽了。

Arina今天心情真的不太好,後來她在玩玩具時突然有點不高興就把玩具亂丟,本來都在一旁陪著她的甜甜被這舉動稍微嚇到,竟然悄悄退開不想待在Arina旁邊。原來這小娃也懂得識實務者為俊傑的道理,對於心情欠佳的Arina還是少惹為妙!

兩人各玩各的倒也相安無事,只是過了不久,Arina就發現媽媽怎麼不在椅子上,便往餐廳的方向走去,一走過去就發現媽媽在沙發後面啦!看到媽媽的她當然很高興,Vita只好出來陪她畫畫。我們估計她沒有找媽媽的時間應該至少有二十分鐘,還不錯!

本來塗鴉塗得頗開心的Arina又突然發起脾氣,把蠟筆亂丟,還哇啦哇啦講著我一句也聽不懂的話。還好Vita在場,說她尿在尿布裡了很沮喪,要幫她換尿布。天啊!如果今天Vita不在,我是要怎麼處理這情況?我怎麼知道她為什麼在不爽?

換 好尿布的她心情又好了,但是現在說要吃點心。Vita拿出裝cheerio跟葡萄乾的小盒子給她,還幫她打開蓋子。蓋子本來放在地上,甜甜這雞婆便去把蓋 子撿起來放進她的小包包裡。結果這樣又惹得Arina不悅,甜甜立刻把蓋子拿出來丟回地上打算恢復原狀。這舉動惹得我跟Vita都笑了,原來甜甜這麼怕惡 人喔?

因為Vita在的原因,加上Arina也心情不好,所以一個小時他們就準備回家了。
今天Vita也要付我"薪水",說好一個禮拜算一次的。Vita不太計較,這禮拜付了我五個小時的鐘點費,其實加起來應該不到五個小時。

這 外快真的非常微薄,我拿到在美國賺到的第一筆薪水,本來想去慶祝一番。可是這數目搞不好還不夠我們全家出去吃一次館子。要不是看在甜甜真的很喜歡 Arina,而我其實也不怎麼麻煩,也不用接送小孩,說不定還真不想做了呢!今天早上我去叫甜甜起床時,她一睜開眼睛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我睡醒了,所以 等一下A-Li-Ca就要來了,對不對?"現在她很喜歡在問句後面加上"對不對?"、"好不好?"而且後面那個"對"或是"好"都會提高音調以非常激昂的 聲音講出來,有點像康樂股長在帶領乎口號般地有精神,並期待底下群眾也會報以同樣熱烈的肯定回答。雖然"等一下"Arina不會來,但是現在我還可以告訴 她"下午"或是"下禮拜"會來,可以讓她懷抱著一絲希望。所以下禮拜俄羅斯娃娃又會來我們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