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士頓遊記(中)
2009 / 5 / 4 (2 歲 2 個月)

雖然昨晚真正進入夢鄉時已經一點多了,但是早上蜜還是準時六點左右醒來討奶喝。她一醒,甜甜也跟著醒了。兩姊妹隔著我的床在各自的嬰兒床開心地互相打招呼,應該說甜甜很熱情地呼喊"妹妹~~",蜜也對她回以開心的笑容。

這飯店不附早餐,我們便至隔壁的麥當勞吃早餐。我對速食店向來興趣不高,但是美國的麥當勞早餐有一味倒是我非常喜歡。這款餐點McGriddles是以兩片類似甜鬆餅口味的厚餅皮內夾起司、蛋、培根或香腸肉。我愛的就是那甜甜的厚餅皮。麥當勞的咖啡也很好喝,還可以續杯。

吃飽喝足我們要進入這趟行程的重頭戲:吃龍蝦、賞鯨魚了。昨天吃的是中式調味過的龍蝦,今天要品嚐的則是原味水煮的龍蝦,這才是真正滋鮮味美的絕品呀!

我 們要前往的地點是位在波士頓東北方車程約四五十分鐘的一個美麗小鎮:Rock Port。這是我三年前跟爸爸來波士頓旅行時,規劃行程時在網路上找到的景點。當時排在最後一天的行程中,只能匆匆吃完龍蝦便趕路回家了。其實這是個非常 迷人的臨海小鎮,除了風光秀麗景色優美以外,還有許多藝術家開設的可愛小店,店裡販售自己的作品。因此這次我特別安排多點時間在此,除了吃龍蝦以外也能好 好逛逛欣賞藝術家的心血結晶。

我們抵達Rock Port時約莫早上十點多,大概因為不是週末假日,遊客稀少,我們很容易就找到停車位,而且還可以輕鬆地到處走走逛逛,跟上次來時人潮洶湧的狀況很不相同。

今天天氣也很配合,既不太冷也不太熱,非常舒服的溫度,無論是在礁岩交錯的海邊取景或是散步在街道中都非常心曠神怡。

因為下午賞鯨的船會在1:30出發,而搭船地點是在離Rock Port十分鐘車程的另一個小港,我們必須在1:00至船家報到,因此11:30我們便進入龍蝦店裡準備享用大餐了。

這家店其實完全稱不上是一家餐廳,根本就像一家販售水產的小店而已。他們唯一的烹煮方式也只有水煮,而且只煮龍蝦。其他冷藏櫃裡還有一些可以丟進微波爐加熱後食用的魚餅等食物,但是上次品嚐過後不合我的口味,這次我們便專攻龍蝦了。

今天龍蝦的價格為一隻1又1/3磅的龍蝦15美金,當然也有更大或更小的龍蝦,但是老闆跟我們介紹這尺寸的龍蝦口感很好,他們自己在吃的也都是吃這大小的。上次我們來時是3隻35美金,不過可能是稍微小一點的龍蝦。

我們先點了兩隻。因為我們是第一批客人,老闆在水槽裡撈龍蝦時還問我們要公的還母的。真正會吃海鮮的人當然都知道要吃母的才能吃到蝦黃。老闆撈起龍蝦時還教我們如何分辨公母。

選 定龍蝦以後要十五分鐘煮熟,我們便到座位上等待了。所謂座位不過是位在店面後方露天甲板上以木板釘組而成的簡陋桌椅而已。再往後走去可以看見應該是撈補龍 蝦的箱籠層層疊起。甲板一方為店家附設的廁所和私人空間,另一面則可以欣賞一個迷你小港灣,港灣裡還有其他木頭架疊起的小屋,很有水上人家的風光。淺灘上 偶有鴿子或海鷗停留覓食,甜甜對這些鳥類的興趣遠大於龍蝦,興味盎然地觀察牠們"吃飯"。

龍蝦煮熟了,老闆要我們自己去端取。煮熟的龍蝦呈現極度誘人的橘紅色,尤其北美的龍蝦與台灣一般常見的龍蝦品種不同,北美龍蝦有一對大螯,螯裡滋味肥美的蝦肉是極品。老闆為我們挑選的兩隻母龍蝦更有飽滿的蝦黃,剝開蝦頭以後那真是令人垂涎欲滴呀!

阿 公跟阿嬤、我跟爸爸分別分食這兩隻龍蝦。顯然阿公吃的意猶未盡頻頻叫好,我們乾脆再追加兩隻吃個過癮。我對蝦蟹類的海鮮向來也是來者不拒,加上小時候在外 婆家受到阿姨們的訓練,練就了一身吃螃蟹的好功夫,這身本領拿來應用在吃龍蝦上更是攻無不克,看似沒肉的龍蝦頭才真是菁華所在,我總可以在龍蝦頭裡挖出指 節般大小的龍蝦肉,整個龍蝦頭啃完那才真的叫人見識到何謂吃乾抹淨。

除了龍蝦以外,這次我們還發現店裡另一味不錯的產品:蛤蠣濃湯Clam Chowder. 這濃稠的湯品是新英格蘭地區的特產,主要以奶油炒香麵粉、洋蔥末為基底,再加入鮮奶油或鮮奶、馬鈴薯續煮,最後加入蛤蠣等海鮮。雖然喝起來口齒流香,但是 熱量也驚人,據說是為了因應北美地區嚴寒的冬日為漁人補充熱量而來的。

為了趕船,我來不及啃食完第二個龍蝦頭,便請店家打包帶走,我們要出發帶甜甜去看鯨魚囉!

我 們找到賞鯨船的船家辦公室時,我嗅出一點不妙的氣息。整個碼頭除了我們以外沒有任何遊人。進入空蕩蕩的辦公室以後,果然被告知,因為人數不足賞鯨船班取消 了。我想我們大概是唯一報名的遊客吧!更誇張的是,職員告訴我們他們原本想幫我們轉介至鎮上其他家賞鯨船公司,但是今天竟然沒有任何賞鯨船出海!經濟真的 不景氣至此嗎?三年前我們來時,雖然是在另一點上船的,可是找到鯨魚出沒的海域時我們同時也看到許多艘其他家的賞鯨船,而且船上遊客少說都有二、三十人, 當天也不是週末呀!幸好一路上被告知要去看鯨魚的甜甜因為年紀太小,根本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沒看到鯨魚也顯得無所謂了。

下午突然空出一大截時間,我們只好開車到處閒逛,最後找到一處遊客中心,外面的空地上有兒童遊樂場,我們帶甜甜下去溜滑梯玩樂一番,我跟爸爸輪流在車上補眠。

之 後我們又回到Rock Port,因為早上還有一些店家我還沒逛夠。大約四五點時我們便往旅館的方向出發了。途中我們還要先去一家冰淇淋專賣店。之前我們來的時候,這家店後方有 一個小型的農場,冰淇淋便是由他們生產的牛奶製作而成。我們本想帶甜甜去看牛,可是卻怎樣都找不到這家店。最後問了路人,指引的方向來到一個大商場,冰淇 淋店成了商場裡的一個單位,農場當然也沒了。

我們決定先找地方吃晚餐再過來吃冰。來美國以後,我才知道我真的生了一個中國胃,所有菜式口味 我總是習慣中式烹煮方式,至少也得是亞洲口味比如泰國菜越南菜等等,最後才是歐式美式食物。雖然美國的中國餐館味道跟台灣相去甚遠,但至少還是中式口味, 於是我們就用GPS找到最近的一家Chinese food。

吃飽後我們再度回到那個大商場。這商場裡面除了賣冰淇淋以外還有一家電影院、 傢俱展示場、一家賣糖果甜食的小店。比較奇特的是還有一區用鐵架架起來大約有三四層樓高的地方,我們進去時正好有像馬戲團裡空中飛人的表演。我本來以為這 是個專業表演者的練習場,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個"學院"(school),任何人都可以報名參加,有一次體驗價或是參加學習課程的。

甜甜看 到人從三四樓高的地方拉著單槓一躍而下從這頭盪到那頭有另一人接應(接應不到就掉下去了,不過當然有安全防護措施不會受傷),她嚇得目瞪口呆還幾乎哭出 來。我確定這個鐵定不是遺傳自我,因為我看得興奮異常,巴不得自己也能上去上來個空中飛人的英勇姿態,一嚐飛翔的快感。學院入口的標示版寫著:拋開恐懼, 只要擔心你會上癮!我保證讓我上去跳一次我一定會上癮的!可惜爸爸在一旁勸說,說我現在已經為人妻為人母對他人有責任在身,萬萬不可嘗試如此危險的活動。 類似的話在以前我表達想參加高空彈跳的意願時他也說過了,他是個覺得連搭乘摩天輪都覺得危險的人啊!唉~~

接下來我們就回旅館了,晚上沒有行程,帶著兩個三歲以下的幼兒是不用幻想有任何夜生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