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士頓遊記(上)
2009 / 5 / 3 (2 歲 2 個月)

阿公千里迢迢來美國看金孫,除了含飴弄孫之外,我們也幫他安排了幾個行程:去洋基球場看場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賽、波士頓賞鯨吃龍蝦之旅、田納西四日遊。

看 球賽這個任務由爸爸負責,因為球賽的票實在太貴了,舅舅又越洋囑咐我們阿公難得來,要幫他買位置好一點的票。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選了最便宜的一天、最便宜 的內野票,加上手續費等啦哩拉雜的坑人費用以後,一張要價也要六七千塊台幣,當然只能讓爸爸擔任司機兼伴遊,其他人留在家裡看轉播就好了。以後我就算有機 會可以進場看球賽,也只要買張可以接到全壘打球的外野票,那種貴三三的位置留給棒球迷的阿公就好了。

第二個行程要去波士頓,我們一家大小決定全體出遊。爸爸先在網路上標到梨市區不遠、在機場附近便宜的三星旅館,然後我就開始策劃行程了。

從我們家開到波士頓要將近五個小時的車程,我不想把第一天全浪費在開車上,於是決定清晨六點起床,最好可以在七點半上路,如此便可以在中午左右抵達波士頓。

顯然我低估了照料兩隻三歲以下幼兒的時間,我們六點起床,硬是準備到八點多才出發。還好根據GPS的估算我們大約會在一點到達波士頓,算是可以接受的午餐時間。

車 子出發沒多久,兩隻小的就如我預期地睡了,連我也不支倒地。我已經連續兩天沒睡好了。前天晚上為了規劃行程,又擔心第一次帶兩個孩子出遠門,竟然徹夜未 眠。昨天晚上則是甜甜因為不肯睡覺在房間哭到吐,可是我們都沒發現,直到爸爸約十二點進房時她一咕嚕從床上爬起來宣告"她吐奶了!"接下來就是半夜洗床單 洗棉被的爛情節,等我終於可以躺下來又已經快兩點了。

正當我在車上神遊的如火如荼時,一個清脆的嗓音從我左後方響起:"媽媽!媽媽!" 我萬分不情願地睜開眼睛,想看看這個昨晚也是一點多睡,七點起床的小鬼到底為什麼這麼快就醒了。

"我要尿尿!"
"妳有包尿布,尿在布布上就好了。"
"不要不要,我不要尿在布布上,我要尿在馬桶裡~~~"

呃......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剛戒完尿布的小孩最好不要出遠門,因為他們不敢尿在尿布上?

接下來就是一陣鬼哭神號,總之就是說她要尿尿可是堅持不願意尿在尿布上。我們只好找了個休息站趕緊駛下去讓她解放。

因 為我來不及買外出專用可以摺疊的小馬桶,便把甜甜那座豪華舒適有軟墊的粉紅馬桶扛上車了,就放在她的座位前面。為了避免她尿完以後我必須端著尿桶在眾目睽 睽下去倒尿,我又自作聰明地想了個辦法,可愛的衛生棉又出場了。我在尿桶上套了個塑膠袋,把一塊衛生棉放進去,如此一來大部分的尿液就會被吸到衛生棉裡, 要把塑膠袋拿去丟的時候就不怕滲漏出來了。(註:我必須說明這個方法到底是有人告訴過我還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我真的不記得了。如果是有誰跟我說過,請告知 我,我會歸還版權的。)

甜甜大人解放完,我也順便餵完蜜蜜奶,我們一家扶老攜幼又繼續上路了。但是平靜的時光沒有維持多久,甜甜又開始叫 了。意見很多,但是唯一想表達的就是"我不要坐車我要下來"。那怎麼可以?我們可是開在高速公路上耶!小鬼眼見抗議無效,又使出賤招:"我要尿尿我要尿在 馬桶裡不要尿在布布裡"。鬼叫了半個小時,叫到讓人不得不相信她是真的想撒尿,只好叫爸爸臨時停在路邊,我下車繞到車子的另一邊開門抱她下來坐馬桶。

各位有臨時停在高速公路路邊的經驗嗎?我可是第一遭,車子一輛輛以時速一百公里的速度從我屁股後方呼嘯而過,發出"咻!咻!"的恐怖聲音,這種險象環生的情景,就算甜甜真的有尿大概也擠不出來吧!她不尿我只好又把她架上安全座椅,無視於她的尖叫繼續上路了。

甜甜大概哭了有一世紀之長,最後太后下旨:"我哭完了,累了,肚子餓餓要吃飯飯!"波士頓已經在望,中國城的龍蝦午餐正等著我們,阿嬤只好先拿塊巧克力餅乾讓甜甜解饑。甜甜果然沒有騙我們,她真的累了,嘴巴含著餅乾睡著了。

開車進波士頓停車是個大問題,倒不是找不到停車位,而是停車費用驚人,有些停車位開價一小時8塊美金。還好我已經上網找過資料,找到一個便宜又方便的停車場,就在Boston Commons下面,週末以次算,一次11美元,非常划算。

停好車,我們步行到中國城吃龍蝦。網路上介紹的便宜餐廳"醉瓊樓"已經關門了了,我們只好隨便找一家餐廳點了薑蔥龍蝦還有幾道菜,味道普普,價格倒是不怎麼親民。

下午的行程是爸爸帶阿公搭捷運去波士頓芬威棒球場參觀,我跟阿嬤則帶著甜蜜姊妹在市區走走逛逛。芬威棒球場有購票的參觀行程,最後一團是下午四點,我讓爸爸跟阿公吃飽先離開,免得趕不上最後一團。

波士頓其實不大,很多景點都可以步行到達,因此吃飽以後我們就開始在市區散步了。可惜今天天氣不佳,走到後來甚至還飄起小雨。我們參觀了三一教堂,還有著名的波士頓圖書館。不要懷疑,圖書館在波士頓絕對可以排進一個景點,非常值得進去參觀。

爸 爸跟阿公並沒有趕上球場的最後一團參觀行程,因為他們搭捷運時竟然遇到捷運故障,耽擱了二十分鐘。最後他們只好在球場外面照了點相,再買件紅襪隊的T- shirt給舅舅。上回去洋基球場時,阿公已經幫舅舅買了洋基棒球帽,我也在網路上買了洋基的棒球外套給舅舅,現在又加上紅襪隊的T-shirt。我想舅 舅如果把這身行頭穿來美國,應該會被揍吧!

我們最後約在昆西市場(Quncy Market),不知道是太晚了還是怎樣(傍晚六點多),遊客稀少,連店家也關了差不多七成。我們其實不太餓,但是中午甜甜沒吃什麼,我只好買了盒照燒鱈魚飯給甜甜吃。吃完了我們又走回停車場,終於可以往飯店出發了。

這家三星級旅館是屬於喜來登集團的,我以為應該不差,而且爸爸以非常便宜的價錢標到(在www.priceline.com標到的),一個晚上只要45美金,網路上直接訂的話至少一百美金起跳,離市區又只要十多分鐘的車程。沒想到,飯店房間比我預期差多了。

既 來之則安之,也幸好他們有提供嬰兒床,我要了兩張給姊妹倆睡。蜜沒怎麼認床,放下去哭個兩三聲就睡了。甜甜則是翻來覆去,但是因為有媽媽陪著她倒也沒哭。 我早累翻了,快睡著之際迷迷糊糊中聽到碰一聲又給吵醒,心想甜甜還真會翻,踢床踢出這麼大一聲。醒了突然發現喉嚨好乾,撐了一下決定起來喝水。要再回床上 時,黑暗中竟然看到甜甜的嬰兒床整個往其中一角傾斜,大驚之下立刻開燈查看到底是怎麼回事。燈開了我才發現嬰兒床的一個滾輪不知為什麼竟然鬆脫了,整張床 當然就呈現傾斜的樣子。

甜甜看到我開燈好不開心,立刻爬起來叫媽媽。我嘗試把鬆脫的輪子裝回去,但是力小不足以將床撐起,只好搖醒睡著的爸 爸幫忙。我們兩人看到甜甜趴在那張傾斜的小床欄杆向外張望實在啼笑皆非,七手八腳把輪子裝回去以後她總算可以不用以攀岩姿勢睡覺了。也真是難為她了,幸好 我有起床喝水才發現,要不然兩歲兩個月的甜甜再怎麼會講話,應該也無法告訴我她的床快倒了吧!搞不好她還高興地以為連睡覺都可以溜最愛的溜滑梯咧!也還好 倒的是甜甜的床,如果是蜜的床,難保她會像顆葫蘆一樣滾去撞牆了。

這打仗般的一天總算圓滿結束,大家都各司其床可以安穩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