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尿布之完結篇
2009 / 4 / 21 (2 歲 1 個月)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訓練,我已經確定甜甜可以非常自如地控制她的膀胱肌肉了,自如到她可以在心情欠佳時故意尿濕褲子氣死我。

總括來說,我想她應該是已經訓練成功了,睡覺時間除外啦!不過因為我還不想幫她戒睡前奶,所以晚上就繼續包尿布囉!那杯8oz的豆奶提供的熱量可能是她一整天攝取食物熱量的1/5,所以我實在捨不得戒呀!

我生前(生孩子前)聽到"把屎把尿"這個成語可能沒什麼反應,現在則是感觸良深。真的!照顧一個三歲以前的孩子,把屎把尿保守估計佔了每日工作量的30%以上。不要以為我戒尿布成功以後總算可以喘口氣了,錯!大錯特錯!

如先前說過的,甜甜還包著尿布時至少是我決定何時幫她換尿布,但現在尿布沒了,我的勞苦卻比以前多了好幾倍。

首 先,我從來不知道這個小娃每天需要尿這麼多次,平均一個小時就要尿一次。原來先前偉大的尿布擔當了如此的繁重的工作量呀!甜甜要尿尿可不是我幫她脫了褲子 就了事,大部分時候她需要我在一旁"伺尿"(或"伺屎")。也就坐在小馬桶旁陪她解尿或解便。偶爾她心情特佳,點名把拔陪尿,這個堂堂男子漢也只能笑臉盈 盈地蹲坐在地上伺候公主行出恭大典。之後還要任勞任怨地端著她的尿水或屎便去馬桶沖掉。

最近她似乎更愛上了坐在小馬桶上的感覺,明明早就尿 完了卻還是佔著茅坑不拉屎,說什麼都不肯將她的尊臀移開小馬桶。媽媽我只好陪她繼續坐下去。只是,馬桶坐這麼久她不會腳麻嗎?我很擔心哪天她坐了半小時以 後站起來腳麻了,然後就像她舅舅小時候生平第一次腳麻時,跳著腳大哭說很多螞蟻在咬他耶!

吃飯時間也很累,甜甜平均吃一頓飯耗時一個小時,因此很少不需要中途休息下餐椅尿尿的。雖然她只有十公斤,但是抱上抱下還是很累。幸好馬桶就在餐桌旁,省了我一點力氣。

馬 桶就在餐桌旁??係低你沒有看錯,甜甜的小馬桶現在跟我們感情特好,吃飯時都需要它的陪伴......不是啦!是因為我家一樓只有廚房小餐桌這一塊沒有地 毯,為了避免肥水外洩到地毯上不容易清洗,當然就只好請馬桶安身在餐桌旁了。加上專家說,馬桶最好有固定的放置地方,因此在一樓時我們就放在廚房,在二樓 就放浴室裡了。

我伺候甜甜吃完飯,她下一站就是直接去坐馬桶,而我自己則開始吃飯。甜甜也還算有點良心,這時不會需要我坐在地上陪她。但 是!!!我在吃飯她在一旁拉屎撇尿??? 說真的,當媽的如果沒有練就成這等功力實在有愧母親這個身分啦!我上面進她下面出,反正兩條管子也不是連在一起,有什麼好怕的?更厲害的是,我吃到一半她 事情辦好了,誰幫她擦屁股?還不是我要放下筷子抓起濕紙巾叫她彎腰下去屁股翹到我面前讓我擦乾淨,然後捧著漂浮在金黃色液體裡的黃金數塊去廁所倒掉,還要 評估嗯最近蔬果吃太少大便有點乾硬晚上要記得讓她多吃點水果,最後洗完手面不改色回來端起碗繼續吃我的飯。如此天下太平,相安無事!


來 看我日記的朋友們不少人有跟甜甜年齡相近的孩子,雖然我給甜甜戒尿布只花了約一個禮拜的時間就成功,但是為了避免大家一看到我的例子就前仆後繼地跟隨我的 腳步,我還是要如實地記載戒完尿布的真實景象,免得到時有人翻臉大罵:"shit!怎麼還是擺脫不了屎?" 革命尚未成功,戒尿布只是完成階段性任務,同志仍須努力呀!

ps.Nia的媽媽我知道妳提醒過我戒完尿布不會比較輕鬆,所以我不會對妳爆粗口的請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