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尿布之持續報導
2009 / 4 / 16 (2 歲 1 個月)

昨天是我訓練甜甜戒尿布最痛苦的一天。如果甜甜還是無法控制她的膀胱肌肉,總是不定時就亂撒尿,情況也許好的多。問題是她明明知道要尿尿了,卻不肯坐馬 桶,無論我如何威脅利誘她就是不去坐,彷彿馬桶會咬她似的。世界上最令人恐懼的事情不是你身邊有一顆不定時炸彈,而是明明炸彈就要在你面前爆開你卻束手無 策。

甜甜憋尿時非常明顯,整個焦躁不安,番到你很想把她丟出家門圖個清靜。可是她又不坐馬桶,我只好眼睜睜看她番到最高點然後大解放。我除了要洗她蓄意尿濕的褲子襪子地毯外,還要承受她解放之前的情緒,明知道她就要尿在褲子上卻無計可施,心裡真是ㄍㄢˋ到最高點。

不 過昨天也有進展,甜甜終於在馬桶裡大便了。接近中午時分,我在樓上晒衣服,甜甜突然慌張地跑過來說她怕怕。有時候我還真的佩服自己當母親的直覺,我看她一 點都沒有被什麼嚇到的樣子,立刻把她抓去馬桶上坐好。不到幾秒鐘,果然有成果,雖然只是幾顆老鼠屎,但是媽媽還是拍照紀念這令人感動的一幕了。

而且過不久,她又自己說要嗯嗯,原來先前的老鼠屎只是探路用的,這次產出糯米腸一條,母子均安。

專家說的好像真的有應證,幼兒戒尿布的學習順序如下:夜間睡覺時的解便=>白天的解便=>白天的解尿=>夜間睡覺的解尿。

我個人是認為,甜甜莫名地懼怕她的糞便從褲管掉出來的感覺,這種恐懼高過不願坐馬桶的心情,因此願意接受媽媽的指示讓便便物歸原處而不是流落他鄉。

俗 話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昨天我在浴室搓洗她尿濕的褲子搓到忘了我是誰我是誰忘了,髒話倒是回想起不少。到了晚上竟然有戲劇性的轉折。吃飽飯的甜甜竟 乖乖讓我直接從餐椅抱到一旁的小馬桶上坐好。為了讓她乖乖坐著,我什麼法寶都使出來了,包括自編的馬桶之歌,讓甜甜聽了龍心大悅,直笑到忘記要站起來。

約莫十多分鐘後,終於聽到極其悅耳的聲響,讓我不禁讚嘆吾家小女尿進馬桶的聲音真是有如天籟般動人呀!

一樣,每晚睡前包尿布的時刻我都為之感激的幾乎涕淚縱橫,終於可以息了今日的勞苦。


今天早上我下樓時,竟然不見樓梯下等著我的濕褲子。甜甜早上都不願意坐馬桶,每天睡醒後脫掉尿布不久就會尿濕褲子,因此我還沒醒就已經有工作在等我了。可是今天竟沒見著我熟悉的情景。本來以為阿嬤已經幫我洗好了,一問之下才知道甜甜不但已經在馬桶裡尿過了,還加上撇條。

還有什麼比這更振奮人士氣的呢?當然馬上把她抓過來大親特親,大大讚賞了一番。不但如此,今天一整天我沒有洗到一條濕褲子!我們算算時間差不多就帶她去坐馬桶,她都願意配合,雖然有時候要陪她坐個一二十分鐘,但是最後都有尿出來。

下午小睡的尿布雖然濕了,但是她一醒我們就讓她去坐馬桶,不久她就自己宣布嗯嗯了。各位有沒有發現甜甜每天大便的時間很不固定?本來以為這下我完了,怎麼訓練呀?沒想到事情比我想像的容易。

還不知道明天會如何,希望不會突然風雲變色來個大退步。不過這幾天每次我看甜甜時,眼光落在她褲檔的次數遠多於她的臉,不是不像個變態的。希望我可以快快擺脫這種古怪不自然的行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