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尿布之不即時報導
2009 / 4 / 14 (2 歲 1 個月)

給甜甜戒尿布訓練進入第五天,我的心情有如開車上錯交流道一樣無奈,因為無法"八股"也不能 U turn。

昨天早上,短短兩個小時內甜甜尿濕了四次褲子,我洗她的褲子&襪子洗到劈頭散髮兩眼發直。我現在已經不給甜甜穿墊著衛生棉的塑膠內褲或是包pull ups了,就直接讓她穿上平常的褲子。沒想到這樣也造成一個奇景:我家也有股溝妹。

眾 所皆知,我家甜甜是個"三逼八",但是停止包尿布之前也不知道她到底有多瘦。而因為要訓練,現在也要捨棄包屁衣,避免緊急狀況時我幫她解扣子的手正好承接 到她努力的成果。如此一來,褲頭沒有尿布或包屁衣的緩衝,怎樣都無法好好停留在她的柳腰上。只要幫她穿好褲子,不出五分鐘褲子就開始下滑,最後勉為其難地 停在她一樣沒肉的屁股上。這時如果稍微撩起她的上衣,就可看到傳說中的股溝了。綜藝天王吳X憲帶股溝妹出遊上了娛樂頭版,咱家甜甜目前還沒有狗仔追隨。但 是媽媽生性保守,不論是露上面的溝或是下面的溝一律斥責為成何體統。不過,兩歲的小女孩露股溝委實非常可愛,更何況我們也沒出去趴趴走露給人家看,就純屬 家庭娛樂囉!

以上稍微離題了。在甜甜瘋狂撒尿意圖累死媽媽之後,第五次她似乎突然良心發現,在尿液奔向出口前一秒鐘宣告她要尿尿,我當然立刻以老鷹抓小雞的速度把她拎到馬桶上恭請她上座。在聽到滴滴答答的水流聲後,媽媽簡直心花怒放,只差沒放鞭炮大力慶祝了。

接下來幾次她要尿尿前都有先預告,而且都成功尿在小馬桶裡。媽媽暗爽到極點,以為奇蹟出現,才兩三天就訓練成功了。沒想到晚上吃飯時,她坐在餐椅上不動聲色地尿了好大一泡尿在褲子上,馬上讓我幻滅,果然是狗改不了吃屎,小孩改不了亂撒尿呀!

吃 飽飯後,因為褲子也濕了,我就暫時讓她光著屁股,心想反正等一下就要上樓梳洗準備睡覺了。她拿著一杯ㄋㄟㄋㄟ在廚房跟family room跑進跑出,好不快活。正在收拾廚房的我突然閃過一個不祥的預感。甜甜常常在喝完豆奶以後解放,而現在她既沒包尿布還連褲子都沒穿......。果 不期然,沒多久她就神色慌張地跑到我面前說"嗯嗯了"。當下全家兵慌馬亂,坐在電腦前的、在流理台前的、還在餐桌上的都立即出動,展開地毯式搜尋。我又再 看了甜甜一眼,她那模樣,好像是辦事還沒辦完的樣子,我立刻決定要讓她坐上小馬桶。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我眼睜睜地看到她那兩片光屁股中間冒出一個小黑 點,瞬間從小黑豆變成一丸,然後咚一聲掉到地板上。這個現行犯則繼續保持方才用力的姿態兩手開開舉在胸前,兩腳也開開,活像一隻受到受到驚嚇的科摩多巨蜥 般倉皇逃離現場。

媽媽除了嘆口氣外,也只好安慰自己,幸好這陀屎是掉在廚房的木頭地板上,而不是掉在有地毯的地方。事後我們當然還是在家裡仔細尋過一次,深恐有遺珠之憾。是沒找到什麼,但是我不小心踩到她四散在各地的積木時總是會心頭一驚。

包好尿布送甜甜上床,艱苦的一天終於結束了。

今 天早上,甜甜依舊不肯在小馬桶尿尿,在喝奶時果然又尿了一大泡在褲子上。不只如此,吃完早餐下餐桌以後在旁邊的family room玩耍時,突然發出萬分驚恐的求救聲,仔細一聽,原來她是在說:"嗯嗯吐出來了!嗯嗯吐出來了!"。趕緊抱進廚房檢查,果然又貢獻了一條,掉在褲管 裡。不過她造的這句真是一絕!

以上,是我還在樓上補眠時發生的,我下樓以後阿嬤實況轉播給我聽。講的人樂不可支彷彿在八卦一樣,聽的人當然也是忍俊不住,只有當事人一臉訕訕然的尷尬。

後來跟LuLu阿姨視訊,我本想用打字告訴她今早發生的趣聞,免得甜甜知道我們拿她當笑柄,可是被阿嬤搶先一步講給她聽了。

沒想到,接下來甜甜大概真的是見笑轉生氣,再度入選灰格格前三名,番到一個無法無天的地步。更糟的是,她再也不肯乖乖坐在馬桶上了。不過她似乎已經知道尿在褲子上會不舒服,所以會憋住。吃午飯時終於忍不住又尿了褲子。下午睡醒以後也不肯坐小馬桶,要不就是尿個幾滴。

大 人憋尿不稀奇,各位看過小童憋尿嗎?大人有的症狀甜甜都有,夾緊屁股、兩腿絞成麻花辮、異常的high(表現出來就是不斷跳腳)......。可是無論帶 她去坐幾次小馬桶,她不尿就是不尿。最後就在我打一通電話,她趴在我腿上時水壩洩洪,我只好匆匆掛斷電話善後處理。解放完的她跟先前判若兩人,一整個舒坦 至極,笑起來的樣子都特別甜美。只是她沒發現媽媽頭上冒了很多煙,洗她下半身時很想朝她那光溜溜的兩片屁股肉用力拍下去。

今天還沒結束,但是我已經沒辦法再寫了,誰叫我的職業是全職媽媽,必須on demand,翻譯起來就是"隨傳隨到"。因此敬請期待後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