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的副食品進食情況
2009 / 4 / 9 (2 歲 1 個月)

好幾個禮拜前我就開始餵蜜吃副食品了。最先是米粉加母奶調成奶糊,接著加入香蕉。香蕉吃了很久,因為我懶,不想換別的口味。香蕉很方便,只要剝皮後用鐵湯匙刮一刮,再拌進奶糊裡就行了。

我 餵蜜吃副食品餵的十分挫折,整整有兩個多禮拜毫無進展,每次湯匙送進她嘴裡,就幾乎原封不動退出來。我知道小寶寶剛開始吃副食品都是這樣的,因為他們不知 道怎麼吞嚥。但是甜甜大約吃三四天以後就吞得不錯了,而蜜竟然試了兩個禮拜卻一點進步都沒有,她們兩個都是在快滿四個月時開始吃副食品的,怎麼差這麼多? 我每天辛苦擠奶(那陣子正好奶量大減,常常擠半天也只有1oz),調副食品給她吃,最後都是被圍兜兜吃掉了,常讓我心情沮喪到極點。

後來我們兩個都感冒了,我也正好名正言順地休息了約一個禮拜。之後,還是得打起精神繼續革命。跟國父同一天生日的蜜,果然也要讓她娘擁有國父的精神呀!

這 次終於有點進步了,運氣好的時候會被她含著湯匙不小心吸進幾口。總算讓我有點動力嘗試新口味。因為感冒她似乎消水不少,我就下重藥,試酪梨!酪梨是高營養 高熱量的食物,而且熟的酪梨也可以用湯匙刮成泥,省了不少麻煩。不過酪梨吃不到一顆我就決定放棄了。因為蜜的食量現在還很小,每次大約只吃一兩大匙的副食 品而已,又要調母奶、米粉,還要加香蕉以增加甜味,那每次能吃的酪梨大概只有一小匙,為娘的我又從來不吃酪梨,因此那顆酪梨似乎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怎麼都 吃不完,冰在冰箱最後就變黑啦!雖然我養老二確實有照豬養的傾向,但是黑媽媽的酪梨我也是沒勇氣給蜜吃的。

之後我試過一次梨子,可是沒辦法磨很碎,我擔心噎到她,梨子又暫時下台了,再次回到香蕉的懷抱。

這 幾天我一直念著要在給蜜換點口味。自從她開始吃副食品以後,嗯嗯似乎不怎麼順利,常常見她運功使力卻不見成果,否則就是產量稀少且其臭無比。雖還不到硬便 的程度,但是總覺得似乎應該換點什麼給她吃。本來想煮紅蘿蔔或番茄去皮去籽,但是終歸一句話,懶!照豬養的心態至此已經昭然若揭,蜜呀媽媽對不起妳~~~

今天,我帶甜甜去超市買豆奶順便開免錢的小車車時,不小心逛到嬰幼兒區,看到現成的罐裝嬰兒食品,終於想起來有這種方便的東西。我買了三種口味:紅蘿蔔、豌豆、南瓜。

晚 上就先試了紅蘿蔔。我因為要煎牛排便把奶糊調好請阿嬤餵。我的牛排在熱鍋子吱吱作響,在一旁的祖孫倆卻安靜無聲。我正奇怪要問吃的怎樣時,阿嬤開口說話 了,說蜜愛吃得很!我偷空過去看了一下,只見蜜尖著小嘴奮力吸著小湯匙,一口接一口毫不停歇。後來她竟然把所有米糊吃光光!那餐我調了有點多,因為母奶正 好剩下1oz,乾脆全倒進碗裡,又加了三小匙的紅蘿蔔泥,然後米粉,比以前的量都要多呢!而且她是喝完母奶馬上接著吃副食品的,竟然還可以吃下約 1.5oz的奶糊,讓我好開心!

原來蜜不是那麼喜歡吃香蕉呀!我一直以為香蕉甜甜香香的,沒想到跟紅蘿蔔比起來就遜掉了。小寶寶的口味果然不能用成人的喜好去衡量。

以後我真的要勤勞一些了,而且還有罐頭嬰兒食品這種東西可以運用,在蜜蜜現在食量小的階段會是很好的幫手,等她越吃越多再自己煮也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