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缸事件
2009 / 3 / 28 (2 歲 1 個月)

出太陽的好天氣時,早上我的房間會比家裡其他地方溫暖許多。因此吃完早餐我們通常會全家往二樓主臥室移動。但是甜甜活動的範圍不會只侷限在主臥室,她會在整個二樓趴趴走。

今天早上亦是。當爸媽的要謹記在心,當你的小孩不在你的視線範圍內超過三分鐘並且無聲無息時,她八成在幹什麼壞事。果然,正當我要開始找小孩時,已經聽到甜甜的求救聲音了。

因為她的聲音聽起來不是非常緊急或嚴重,我研判大概只是被抽屜夾到手或是卡在櫃子出不來的小事而不是被插座電擊或被刀子劃破手,便沒有太迅速地行動去找人。(這位媽媽你未免太處變不驚了吧?)

二樓有三個臥房、一間洗衣房、一間浴室(主臥裡的浴室不算在內)。我循著她發出的求救聲一間一間找去,最後是在外面那間浴室找到甜甜。可是當我看到她時,第一個反應不是去救她反而是笑到彎腰岔氣並大叫阿嬤來看甜甜。

她上半身栽在浴缸裡,頭朝下,兩個手掌貼在浴缸底部。兩條腿則掛在外面,腳尖勉強還可以墊著地板。換言之,她整個人呈倒V字型掛在浴缸的邊緣,小屁股翹的半天高,進也不是退也不行。

沒想到這個家裡的小霸王也有如此鱉鱉龜龜的時刻,所謂英雄氣短講的大概就是這種樣子吧!一點都神氣不起來啦!

我只來得及叫阿嬤來看這一幕,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拿相機來照相留念了,頭下腳上的她小臉已經脹成豬肝色,一直哭喊著:"媽媽~~媽媽~~"

我把她解救下來後還是忍俊不住,繼續跟阿嬤笑到捧肚子。顯然這次甜甜無法自我解嘲加入我們,她仍然面露驚恐神色。我只好把她抱進懷裡秀秀,但是一邊對她安全教育一邊還是在笑。真是對不起呀甜甜,媽媽實在忍不住呀!


ps. 那個浴缸非常淺,否則甜甜這個矮冬瓜也沒辦法掛在上面還手腳都可以著地。雖然如此,事後我們還是不免有手拍胸口好加在的僥倖心情,還好浴缸裡沒有注滿水, 否則甜甜的頭可是會完全浸在水裡,她發出的求救聲也就不可能讓人聽到了。結論是,家裡處處是危機,連馬桶都可以淹死小孩,幼兒的安全不可不慎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