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語錄續集八
2009 / 3 / 12 (2 歲)

甜甜語錄隨時都有斷炊之虞,因為她實在話太多了,我這容量有限的腦袋沒辦法每句話都記錄下來哩!所以先謝謝大家的捧場,如果以後很久都沒有出現還請見諒喔!

之一
自從我們上次帶甜甜去mall裏開過要投幣的玩具車以後,她愛上了方向盤。但是mall離我家有段距離,還好後來我又發現我家附近的超市有前面是小車車的購物車,我已經連續兩個週末都帶甜甜去那裡開免錢的小車車了。
喜歡方向盤不是壞事,比較麻煩的是,每次我開車帶她出門,坐在後座安全座椅的她總會呼叫著:"馬麻我要開車車!"(她的意思是要開我的車)
我當然回答:"現在媽媽開就好了!"

"我開!我開就好啦!"她會非常急切地表達她的意願。

開玩笑,給妳開,是要直接開進醫院還是警察局?


之二
小孩越大真是意見越多,有時候要制止她做什麼事情又想不出好理由時,我只好搬出"小孩不可以...."的爛理由。比如"小孩不可以喝咖啡"...諸如此類的。

這天,吃飽飯的阿嬤在吃梅子。甜甜吵著也要吃,阿嬤便撥了一小塊給她。她眉開眼笑地品嚐這酸酸甜甜的滋味時,突然問我:"小孩可以吃梅子嗎?"

這得寸進尺的小鬼,真是欠揍!


之三
最近阿嬤教了甜甜許多親人的中文名字。於是甜甜知道爸爸叫"陳X彬"、媽媽叫"趙X淳"、阿公叫"趙X飛"、舅舅叫"趙X誠"等等。她心情好時你問她都會得到正確答案。

有一次在跟阿公視訊,我們很想炫耀甜甜記人名的成果,一直問她"阿公叫什麼名字?"

她先是不回答,要不就是顧左右而言他。我們問了很久,終於她有點不耐煩地拋出答案"造飛機啦!"


之四
今天爸爸有一個很重要的約會。中午吃飽飯後他便上樓換裝。不久就見他西裝筆挺地下樓準備出門了。爸爸現在工作的地方是可以穿牛仔褲T恤去上班的,因此平常很少見他穿的如此正式。我要甜甜叫爸爸"大帥哥!"

可是甜甜很開心地大喊她爹"大帥乖!大帥乖!"
爸爸臨出門時還很酷地說"大帥乖掰掰!"


之五
有天晚上,我們幫甜甜洗好澡換好尿布以後,準備送她上床睡覺了。
我突然聞到一陣臭味,就問她:"甜甜,你放屁啊?"

"不是啦!"她義正嚴詞地否認。

我正要鬆口氣時,她又吐出一句讓人很昏倒的話:"嗯嗯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