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蜜三個月大check up
2009 / 2 / 27 (2 歲)

其實今天蜜蜜已經三個半月了,但是因為之前的預防針已經晚打,所以只好繼續晚下去了。

不出我所料,蜜蜜的體重掉到25%了。之前有大約 一個禮拜的時間她似乎有點感冒鼻塞,那幾天她吃的比較不好。再加上那時我比較忙,尤其是晚上六點半這餐,因為我還要煮飯,餵奶時就沒空跟她耗那麼久,只要 她一不喝我就算了。大概是這樣,整體來說吃的就比較少,體重當然就沒像之前那樣搭電梯了。不但體重掉了,連身高都掉到50%!

醫生說可以開始給她吃副食品了,看看下個月生長曲線可不可以回來。加上現在阿嬤來了,幫我很多忙,我不用一邊餵奶一邊還要趕著去煮飯或是做什麼事,就可以花比較多時間好好餵蜜蜜,我想應該會比較好吧!

蜜 蜜並不是一個喝奶很專心的孩子,除了之前說過她會"拔奶"以外,現在她更愛笑了。常常她在喝奶時,本來就咕嚕咕嚕轉的眼睛如果一不小心跟我對上了,嘴巴就 會立刻放開奶,小嘴張開給我笑個開懷,笑到眼睛都瞇起來了。那模樣還真不是一個可愛可以形容的,我看了都要融化了呢! 這也讓我回想起那時餵甜甜的幸福時光。能夠親餵母奶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呀!!

除了身高體重以外,唐醫師當然還有一些例行性的檢查,這些都正常。而且因為趴睡的關係,蜜蜜的手臂跟脖子特別有力氣。當醫生看到她趴著時已經可以用雙手把自己的上半身撐起來時,嘖嘖稱奇,還說"Amazing"呢!!

最 後打了一針腦膜炎跟肺炎的預防針。打針時本來也在診間的甜甜被請了出去。今天本來甜甜是不用去的,雖然她剛滿兩歲本來也應該要有兩歲的check up,但是上次唐醫師看她一副健康伶俐的樣子,就說她六月再去打針就好了。可是最近我看她實在矮小的令人憂心,想問醫生看看要不要也給她檢查看看。不過今 天唐醫師約診已經滿了,就說下個月蜜蜜又要打預防針時再一起去好了。

於是今天甜甜去診所的目的就變成觀摩了。這也很重要呢! 以前她要被檢查時總是怕的要命,聽診器還沒拿起來就先大哭了。今天她當然還是很緊張,可是我們一直跟她說,今天要看妹妹而已。所以她就在一旁被阿嬤抱著。 每次唐醫師要給妹妹檢查什麼時,都會跟甜甜說明一下,然後跟她說:"妳看,不會痛痛,妹妹不哭!" 檢查嘴巴也不痛,看耳朵也不痛,聽聽肚子也不痛....甜甜在一旁終於放鬆下來,還煞有介事地點頭說:"妹妹不痛!"

所以最後要打針時,甜甜當然要被請出去,要不然被她看見妹妹大哭,那前面的努力就都破功啦! 還好蜜蜜也只有哭一下而已,很快就被逗笑了,還被唐醫師稱讚很棒哩!

打完針,大功告成,我們也可以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