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語錄續集五
2009 / 2 / 7 (1 歲 11 個月)

之一
爸爸跟甜甜說他有鬍子,甜甜說她也有。
"妳沒有啦!"爸爸告訴她。
"有有有~~~!" 甜甜用極認真的神情一直強調著。

之二
妹妹哭了,我們叫甜甜去安慰妹妹不要哭。
只見她咚咚咚跑到妹妹面前,說:"妹妹不要哭呀! 甜甜在這裡ㄋㄟ!"

隔天,我在煮飯,甜甜在我腳邊鬧,吵著要抱抱。同時,坐在car seat裡的妹妹也開始哭。我想叫甜甜去安慰妹妹,以轉移她的注意力。
我說:"甜甜,你看,妹妹哭了耶!"
沒想到這小妮子哭喪著臉說:"甜甜也哭了~~~~"
然後又繼續盧:"媽媽抱一下阿甜好嗎?"、"媽媽可以抱一下甜甜嗎?"、"媽媽抱一下甜甜好不好?"

(媽媽被打敗,唉!)

之四
甜甜會對阿內說:"怎麼又哭啦?" "幹麻哭?(這句是我們對甜甜講的,我們不可能對蜜蜜講這樣無情的話)"等話。

有時候她還會抱著阿內很開心地說:"哈哈! 阿內笑了耶!你看,你看,阿內笑了耶!" 或是"阿內講話耶!"

(好恐怖的ㄚ內呀!!)


之三
爸爸給甜甜講睡前故事。故事的結尾是象哥哥跑走了。
在翻到最後一頁之前,爸爸故意不翻書,問甜甜象哥哥怎麼了。
甜甜閃動著大眼睛,用很快的速度說:"跌倒了!!"
"不是耶,再猜猜看!"爸爸說。
甜甜的眼睛咕嚕咕嚕地轉著,竟然歪著頭說:"這個....."
(不到兩歲的小娃兒思考的模樣還真是有夠可愛呀!)


之四
有一天甜甜問我:"媽媽會腳按摩嗎?"
我一臉問號,腳按摩? 這小鬼怎麼連腳底按摩是什麼都知道呀? 八成是她那個喜歡按摩成癮的老爸教的,既然老婆叫不動,就成天幻想著以後要如何訓練他兩個女兒幫他按摩....

搞半天,原來甜甜問的是:"媽媽會講Elmo嗎?" 這本芝麻街的圖畫書是目前甜甜睡前的新歡啦!


之五
我們教甜甜唱英文兒歌"Jesus Loves Me"。最後兩句歌詞是"Yes, Jesus Loves me, the Bible tells me so."
結 果,她會像唱片跳針一樣,一直唱:"ye~~s, Jesus love 逼~~~, ye~~s, Jesus love 逼~~~" 可以這樣唱個十幾二十次,不知道何年何月她才打算ending。等到我一口氣大概都快斷了才會接"the Bible tell me so."真是饒了我吧!!

說到甜甜的英文,除了car seat講成咖矽特以外,連"bouncer"都要自己畫蛇添足說成"bouncer特"。
另外一首英文兒歌"Deep and Wide",她也會唱成"滴噴歪的"。
"fish"說"whish","cheese"說"去死"。
還有,我們教她請人家幫忙時要說"please",她說"屁死"......


之六
最近甜甜愛上自己脫衣服的樂趣。常常趁我們不注意時,把身上所有衣服的鈕扣都解開,有時候連包屁衣底下的釦子她也會解開。
可是被我們抓到時,她還會一臉無辜地指著那些被解開的鈕扣說"怎麼會這樣呀?" (真愛演,明明就是妳自己弄的,還問的好像是摸形那解開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