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吃稀飯
2009 / 2 / 5 (1 歲 11 個月)

很久沒有紀錄甜甜的進食狀況了。其實是因為沒什麼大改變,還是常讓我餵到想把整碗飯倒在她頭上,所以乾脆不寫了。

不過這幾天,我餵飯餵得挺開心的。倒也不是她的食量大增,而是我以稀飯代替白飯。她不見得吃的比較多,不過吃的比以前快,因為不太需要咀嚼。

我聽過很多小孩都愛吃白飯或白麵,偏偏甜甜對飯或麵沒什麼興趣,我試過加三島香鬆、肉鬆、魚鬆,或拌香噴噴的滷肉汁或是包海苔,都起不了什麼大作用。她常常吃個兩三口就拒吃了。

前兩天我突然想煮稀飯試試看。其實以前也不是沒給她吃過稀飯,但是效果不彰,所以我乾脆當起懶人媽,我們吃什麼她就吃什麼,不想再特別弄什麼給她吃了。

沒 想到那次試的效果還不錯,從那以後我每天中午跟晚上都煮稀飯給她吃了。稀飯跟肉鬆魚鬆等是最速配的,那我也省事。本來我不敢讓她吃這裡的肉鬆,因為都沒有 保存期限。 魚鬆是我自己炒的,不過放在冷凍庫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也跟肉鬆一樣,本來不想給她吃,但是都豁出去啦! 肯吃就好,還挑剔什麼呢? 過幾天再去買新鮮的鮭魚再來炒一次魚鬆就好了。

我無法確定她現在吃稀飯的量有沒有比以前多,但是餵起來很快,所以還滿開心的。而且昨天我自己做豆漿,剩下的豆渣本來想丟掉,後來靈機一動,把豆渣拿來拌在稀飯裡給甜甜吃,既營養又不浪費,太棒了!

吃 完稀飯,我會再給她青菜。甜甜很喜歡吃蔬果類,感謝主! 幾乎所有蔬菜水果她都吃,包括我討厭的紅蘿蔔。所以我都會讓她吃完"正餐"才給她吃菜菜。吃完菜菜吃水果,或是圈圈(cheerio)。接著再一杯 8oz 的豆奶。感覺起來好像吃很多,可是大概飯或麵等的澱粉類吃太少,所以其實沒怎麼長肉。不管了,我真的已經盡力了,如果以後甜甜是個矮冬瓜也不能怪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