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灰格格也不是新聞了,最近的事蹟就是"自己來",也就是什麼都想自己做,即使事情已經做好或是正進行到一半,只要"自己來"的功能突然開啟,管你怎麼威脅利誘軟硬兼施,她就是全部都要自己來。

事蹟一,她要自己關門開門,即使你已經幫她開好門要要讓她出去,她只要想到就會說要自己開,然後把門關上再自己打開。其他比如開關電燈、電扇、水龍頭...等等,都可以套用這個公式。

事蹟二,有一次我抱她下樓,樓梯都已經爬到一半了,她突然想到要自己走,我就放她下來,想說從這裡開始自己下樓就可以了。可是,不!她立刻轉身上樓,口中喃喃自語說:"我要從上面自己走!" 當天火氣已經不小的阿母我按捺住脾氣,再度妥協,以為我在原處等她上去再下來就好。格格中的格格又開始哇哇叫,堅持我也要上樓再陪她一步步下樓。當時我如果一腳把她踹下樓,相信大家也會諒解的......

事蹟三,有一次阿嬤請我把在我左邊的遙控遞給她,我順手拿起遙控就交給在我右邊的阿嬤。這時甜甜又叫了,說她要自己拿給阿嬤。我已經練就一身不想跟他爭辯的好脾氣了,因為反正你怎麼講都沒用,除非你讓她自己來,要不然"自己來"這個功能不但無法關閉,大吵大鬧的功能還會火上加油地自動開啟。她要自己拿,我就把遙控交給甜甜讓她拿給阿嬤。但是這時遙控已經在我右邊了,甜甜為了還原剛才遙控移動的路線,就把遙控從右邊舉到左邊再拿到右邊給阿嬤。不知道為什麼,她這詭異的動作讓我聯想到最近爆紅的慧慈......

ps. 不認識慧慈的朋友可以看這裡:http://www.youtube.com/watch?v=fiJnbuJM3R8&feature=PlayList&p=D57100792F27FA31&index=25

甜甜拿遙控的動作跟影片中慧慈抱baby(4分40秒)的樣子很有異曲同工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