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然這是篇補記的日記。為什麼拖了這麼久才來寫?一來之前我的心理還沒從這場浩劫般的歸台之旅回復過來,換言之也就是還在挫中。二來體力也是需要時間復原的,也就是還很they(累)!

搭機的當晚,我們從一出門就霉運罩頂,一直到上機前都不太順利。飛機是晚上11:30起飛的,我們8:30出門。照理說應該避過下班的交通尖峰時間,不太可能塞車了。沒想到車子奔馳在一號公路上時,沒多久前方的車車紛紛減速,接著一輛輛串聯成長排車陣,以龜速前進。我伸長脖子拼命望向前方,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但是車陣太長,根本看不到導致塞車的原因。

我們就以時速不到20英哩的慢速在車陣中緩緩前進。如此開了約半個小時終於看到塞車的元兇:在修路啦!車道縮減成一道,一號公路是南來北往很重要的交通幹道,難怪大塞車了。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機場,還好不會太晚。

等著在機場櫃檯報到的旅客又是排了長長一條。讓我不禁想起去年從台灣返美時,桃園機場的長榮新闢一個給孕婦或是推娃娃車旅客的專用櫃檯,我們幾乎沒排隊就輕輕鬆鬆辦好報到手續了。可惜在美國沒有這樣的好待遇了,只好跟著大家乖乖排隊。

終於輪到我們時,我告訴地勤人員我們總共四口人,目的地是高雄,請他幫我把行李直接掛到高雄。我們在長榮網站上買的機票是紐華克到台北的來回機票。然後再請在旅行社上班的表阿姨幫我們買桃園到高雄的華航接駁機票。當初買這段接駁機的機票時,表阿姨跟我們要了長榮的定位代號。天兵的我就以為,如此整個定位資訊會自動連結,所以完全沒有記下接駁機的資料。

因此當長榮的地勤人員跟我要接駁機的班機號碼時,我當場楞住!他說沒有接駁機的任何資訊他只能把行李掛到桃園。蝦密!!我們不可能在桃園把行李領出來,再去轉接駁機回高雄啦!

這下可好了,在機場又不能上網,我是要去哪裡問接駁機的班機號碼?偏偏我們手機又不能打國際電話。還好最後找到公共電話,阿嬤又剛好把表阿姨的電話抄在包包裡的小本子上,我只好去換了一堆零錢去打公共電話回台灣問這蠢問題。

打電話的過程也是一番折騰,總之最後終於問到接駁機的班機號碼時,所有排隊的旅客都已經辦好報到手續了,櫃檯前空蕩蕩的只剩我們。幸好櫃檯人員願意等我,否則我們所有人加一車的行李只能打道回府啦!

好不容易辦好報到手續,通過安全檢查進到候機室了。想說剛才這一耽延應該也差不多該登機了吧?沒想到班機又延遲起飛。最後晚了一個多小時才起飛。

終於上了飛機找到座位所有人安頓下來了,甜甜說她要尿尿。我告訴她:妳有包布布,尿在布布裡就好了。小妮子不肯,堅持要尿在馬桶裡。我只好帶她去廁所。第一次順利解決。

過了半個小時,飛機還沒起飛,她又再度表示她要尿尿。是怎樣?一定要整我就是了嗎?再去一次廁所。抱她站在馬桶上(機上廁所空間狹小,馬桶是她唯一可以站的地方)幫她脫好褲子尿布後,還沒來得及抱她轉身尿進馬桶時,她一泡尿就這樣對著我撒下來。尿濕了卡在她腳踝的內外褲不說,還波及到我來不及躲開褲腳跟鞋子。

暗自慶幸有幫她多帶一套更換的衣服。至於我的褲腳跟鞋子?算了,機上空氣乾燥,等等就會自己乾了。

終於等到飛機起飛了,雖然送上餐點,但是已經凌晨一點多了,我只想趕快把兩個小孩弄睡,這樣我跟阿嬤才可以休息。但是送餐點時機艙裡的燈是亮的,甜甜跟蜜蜜並不是那種時間到就會不支睡著的孩子,必須給他們安靜幽暗的環境,才能配合想睡的情緒入睡。這組的空服員效率又奇差無比,餐盤送完後整個拖拖拉拉,過了很久才終於把餐盤收走,也才能把機艙的燈光調暗。蜜蜜在阿嬤抱著走個兩圈後順利睡著。可是甜甜這時已經累過頭,反而無法乖乖入睡。最後還呈現大哭大鬧的恐怖情景。周圍的旅客大多已經進入夢鄉,且我更擔心她把妹妹吵醒,只好抱著他起來在機艙裡散步。

甜甜雖然瘦小,體重約十公斤而已,但是兩手橫抱著一個十公斤的孩子走來走去也是很累人的。我走了幾圈以後她終於睡著,我的兩手也因為承受她的重量開始發抖,想要趕緊回到座位坐下來休息了。沒想到一坐下她又醒,又要大哭,我只好趕緊再抱起來行軍去。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總算讓她睡熟,讓她斜躺在她的座位上,我也準備坐下來休息了。

不幸的事情總是在妳最不希望時發生,這時換蜜蜜醒了。這次我怕換她把姊姊吵醒,只好又抱著她起來繼續行軍。機艙裡還沒睡的旅客應該會對我報以無比同情的心情吧!這個可憐的女人怎麼老是抱著小孩走來走去?而且抱完大的換小的。欲哭無淚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因為無法回到座位上,有一度我還很想打開機門跳機咧!

終於兩個都睡熟了,可是飛機已經快飛到安哥拉治準備降落加油了,也就是說我又要把兩個叫醒下機。

下機後,我在機場七手八腳地調了食物泥要給蜜蜜吃,結果她不領情,吃沒幾口就罷吃了。算了,餓個幾餐也不會死人,不想吃就拉倒。甜甜更不用說了,一整路下來吃下肚的東西大概不到半碗,而且是包括餅乾蛋糕等可稱為零食的食物喔!

飛機再度上路後,甜甜的情況終於有好一點,自己坐在椅子上睡著了。阿嬤也可以幫我顧蜜蜜,我總算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我們回台之前就知道有個颱風可能侵襲台灣,當時得到的資訊是颱風可能會掃過台灣北部,因此我們很擔心飛機無法順利在桃園降落。後來終於安全將落後,我們鬆了口氣,以為家就在不遠的地方了。

因為還要轉機搭華航,我們又幾乎穿越整個航站大廈走到另一頭的華航櫃檯領登機證。這時我很慶幸我們帶著兩台推車,本來阿嬤說甜甜現在不太坐推車了,只要帶一台給蜜蜜坐就好。我堅持要帶兩台,因為小孩綁在車上坐好一定比到處跑給你追好。尤其我們轉機走了那麼遠的路,如果不讓甜甜坐在推車上推著走,要讓她散步般走到目的地,飛機大概已經飛走了。

終於搭上了接駁機,也順利起飛,總算到了旅程的最尾聲了。

因為有颱風,飛機稍微晃點也是理所當然嘛!但是以我的經驗來說,這樣的搖晃程度真的只能說還好而已,遇到氣流不穩定時也差不多是這樣晃的。可是甜甜這個小朋友一直跟我叫說她會吐,我一直以為她只是隨便叫叫而已,都快到了,吐什麼吐咧?


我看著前方顯示飛航資訊的螢幕,再過五分鐘飛機就要降落在小港機場了,可是卻好像不太對勁。如果只剩五分鐘就要降落,那飛機應該早該降低飛行高度了,可是剛才機長好像沒有廣播通知空服員要準備降落啦?這時廣播突然響起聲音,但又不像是對旅客廣播,倒像是飛行員跟塔台聯絡時不小心按成機艙廣播,內容是這樣:"沒辦法下去啦!我們現在要飛回台北(應該是指桃園)了!"

我這輩子大概從沒這麼希望是我的耳朵有問題聽錯過,怎麼可能??我都快到家了,為什麼不能降落!!!

最遭的時刻總在預期之外來臨,就在飛機轉彎往北飛的時候,坐在我腿上的甜甜真的吐了!吐了她一身,加上我的褲子也遭殃。這條褲子還真歹命,之前遭受尿液的洗禮,現在又慘遭嘔吐物蹂躪。甜甜吐完還大哭,空服員送來濕紙巾讓我善後。她還是繼續哭,隔壁有個媽媽好心遞來糖果讓我安撫她。我突然想起袋子裡有一包M & M 巧克力,也拿出來給她吃。有糖吃的甜甜果然止住哭泣,巧克力一顆接著一顆下肚,吃了至少有十幾二十來顆。

快到桃園時,飛機突然更猛烈的搖晃起來。下層的氣流反而很不穩定,機身搖晃的非常厲害。機艙裡的氣氛緊張異常,所有人都嚇得說不出話來,除了甜甜哇哇大哭的聲音以外,她說她又要吐了。這次我知道她不是開玩笑的,但是我能怎麼辦?果然不久她再次嘔吐,這次吐出的口味是巧克力的。我只能安慰自己,巧克力的嘔吐物應該比排骨便當的嘔吐物要好一些。

雖然我搭機的經驗不少,但是如此劇烈的搖晃也不常見,我甚至心想,該不會在我就在離家不遠的地方要咯屁了吧?我忍不住向上帝商量,好歹也讓我回到寶島大啖點美食再召我回天家嘛!

飛機安全降落的那一刻,我感覺全機的旅客都快要起立給機長鼓掌了。

雖然安全降落,但是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我可不想在桃園等飛機再度起飛等到地老天慌啊!更何況颱風剛進來,現在都不能飛了,等一下一定更不能飛。 還好還在機上時,就聽到華航人員廣播說,已經安排巴士要接我們回南部。這已經是我能想到最好的解決辦法了,我相信不久機場就要關閉,不必妄想還能搭機回高雄了。

下機後,我先去廁所稍微梳洗一下我那慘不忍睹的褲子。我帶甜甜搭機已經是第三次了,之前兩次都會幫我和她多準備一套衣物,但是之前都沒用到,這次我就存僥倖的心態只帶了兩個小孩的衣服。最需要的時候就偏偏沒有,會不會氣死人呢?

至於甜甜,雖然有上衣換,但是一條褲子在美國剛上飛機時就已經尿濕了,阿嬤說不然暫時穿妹妹的好了。是的,兩歲半的甜甜,穿上妹妹六個月大的褲子,ok啦!完全不會穿不下,只是稍微短一點點而已......

這趟回高雄的車程少說四個小時跑不掉,對於已經折騰了將近二十個小時的我們來說,真的遠如天邊呀!

按照原訂計畫,我們應該在早上八點多就降落小港機場了,結果多繞一圈,等我們到高雄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因為我們不進市區,請司機讓我們在交流道下車。此時南部已經因為颱風過境狂風驟雨了,我們兩大兩小、兩台推車、五大箱行李,狼狽地躲在大馬路邊一個被狂風吹襲得搖搖欲墜的小棚子子裡等阿公和舅舅還有LULU阿姨來接我們了。這狼狽淒慘的景象,果真為我們這趟旅程寫下最高潮的 ending!


我回高雄安頓好後,告訴親友們,要看甜甜蜜蜜的這次好好看個夠,因為老娘大概三年不敢帶小孩上飛機了。這趟旅程,豈止讓我嚇到挫屎而已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