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從氣象預報得知,昨天我們這會出現近期以來難得的高溫: 華氏50度,相當於攝氏10,讓我每到冬天就沈悶的心情整個振奮起來。

兩個小朋友從感恩節過後就被我關在家裡足不出戶,一來是因為全家都感冒,二來也是真的太冷了,我只有必須買菜時才勉為其難出門。要不然動不動就攝氏零下的氣溫,對我這個來自溫暖南台灣的人來說,一動不如一靜,寧願躲在家裡也不願意出門接受寒風刺骨的洗禮。

說來也有趣,台灣這兩天寒流來襲,報導說氣溫將下降至十度左右,在台灣的親友們無不嚴陣以待。而對於生活在北國的我們來說,攝氏十度卻有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一得知將有這樣"溫暖"的好天氣時,立刻蠢蠢欲動計畫著出遊,簡直要像叩謝皇恩般歡天喜地的迎接這難得的一日。

去逛mall委實糟蹋了這樣的好天氣,既然要去玩就玩大的!住在離紐約車程約一個半小時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著名的紐約聖誕節街景囉!個人因為太懶,家裡不要說沒有聖誕樹,根本一點聖誕節的佈置也沒有。仗著甜甜年紀還小不懂得吵鬧,今年打算繼續矇混過去。但是如果能夠見識一下美麗的聖誕節街頭裝置,相信不管是對甜甜,或是對於辛苦來美幫忙我的阿嬤,都會是一個難得又難忘的經驗!

出發前,我們為了到底該早點出門早點回家,還是乾脆晚點出發,才可以待到晚上看到在黑夜中更顯光華的聖誕樹及節景猶豫不決。最後根本是沒有選擇地接近中午才出得了門。有了兩個小朋友,行前的準備工作量多了兩倍,光是到底要幫她們穿上怎樣的裝備以及應該帶多少蜜蜜的食物泥就讓人很傷腦筋。攝氏十度跟最近比較起來雖然已經算很溫暖了,可是這也只是比較值,稍微有點常識也知道手套毛帽大外套等等都少不了。而且十度只是當天最高溫,如果我們待到入夜,氣溫還會一路往下降的。

最後請看兩個小朋友出門時的裝備:

IMG_7517.JPG IMG_7518.JPG

其實甜甜本來也有戴毛線帽,但是這個叛逆的孩子把帽子扯掉不肯戴!

我們通常進紐約的方式是開車到最靠近紐約的一個電車車站,把車子停在車站的停車場搭電車(Path)進城。這樣是最方便又省錢的方式。搭火車一個人要十幾元美金,更何況火車站離我家也有二三十分鐘的車程,不如開四十分鐘的車去搭一個人只要1.75美元的電車。至於直接開車進紐約,我們是根本連考慮都不用,一來接近紐約的道路亂如迷宮,車流量又極大,對於路不熟的我們是太大的挑戰。再來市區停車場更是索價半小時10美金左右的天價,怎麼都算都不划算!

在電車上:

IMG_7520.JPG IMG_7522.JPG IMG_7525.JPG

甜甜在車上就喊肚子餓了,還好媽媽我設想周到,在袋子裡塞了兩片土司,就是為了應付這種不時之需。

電車可以搭到紐約中城區的33街,我們從地底下鑽出來已經兩點多了,直接朝附近的韓國城前進,要去吃一家Lulu媽媽介紹的韓國餐廳 Seoul Garden。幸好行前有請她介紹紐約的餐廳,因為我們對紐約真的不熟呀!很幸運地,Lulu媽介紹的韓國餐廳就在車站出來走路五分鐘的路程,又是我喜歡的韓國菜,這一餐我們吃得很開心!

十碟小菜先送上桌。美國的韓國餐廳小菜是免費供應的。這家餐廳餐點好吃,但是小菜普普。

IMG_7533.JPG

IMG_7531.JPG IMG_7535.JPG IMG_7536.JPG IMG_7543.JPG

餐廳裡沒照太多照片,更沒照到餐點的照片,因為弄兩個小的吃飯就手忙腳亂了。反正我這篇也不是美食介紹文,大家就將就看一下吧!

吃飽喝足就開始我們的紐約朝聖之旅了。我們的目標不多,帶著兩個小小孩野心不能太大,否則只是自找麻煩。第一站是著名的Macy's百貨的櫥窗秀。我們從餐廳走到那裡也不過十分鐘的路程,沒想到兩個小的竟然已經昏昏欲睡了。當我們興奮地站在櫥窗前時,坐在推車上的她們只有一個共同的表情: 呆滯......

Macy's的櫥窗,照的效果不好,因為對面有太多發亮的廣告,在玻璃上造成反射:

IMG_7550.JPG IMG_7552.JPG IMG_7554.JPG

Macy's門口那棵聖誕樹也滿美的:

IMG_7545.JPG

看完Macy's的櫥窗,下一站是時代廣場。其實我是想帶甜甜去那間Toy's(玩具反斗城)看看那座著名的室內摩天輪。但是兩個睡到我們已經在裡面轉了兩三圈還是連眼皮都不眨一下,最後只好拍照留念,以後告訴她們真的有帶她們來過囉!

時代廣場:

IMG_7557.JPG IMG_7559.JPG

玩具反斗城裡的室內摩天輪:

IMG_7567.JPG

要在地下一層搭乘,排隊的人還頗多,聽說一定要帶小孩才能坐喔!

IMG_7568.JPG

兩個睡昏過去的孩子:

IMG_7563.JPG IMG_7569.JPG


接下來是重頭戲: 洛克斐勒中心的聖誕樹跟雪花秀!我們大概走了二十分鐘才到達。還好我們裝備精良,加上今天真的不算太冷,走起來不會太辛苦。而且今天雖然氣溫不低,但是天空有點陰陰的,不到五點天就快黑了。入夜的紐約街頭,華燈初上更顯光華,我們一路上看到一些聖誕節的裝飾街景,光是看這些就很開心了。

街景:

IMG_7574.JPG IMG_7576.JPG IMG_7577.JPG IMG_7578.JPG IMG_7581.JPG

洛克斐勒中心終於到了,遠遠看到那棵聳立的聖誕樹,興奮之情難以言喻。今年的聖誕樹來自康乃迪克州,是一棵重達 8噸、高76英尺(23公尺,將近八層樓高)的挪威雲杉巨大聖誕樹,纏繞了長達五英里的三萬顆各式各色LED省電燈泡,搭配豪華高價的施華洛世奇(Swarovski)水晶裝飾,燦爛奪目,美到令人心醉神迷。也難怪我在旁邊的入口看到施華洛世奇的廣告。


IMG_7584.JPG

IMG_7588.JPG IMG_7594.JPG

這個工作人員擺出很high的姿勢跟我們合照:

IMG_7585.JPG

從正面照可以看到洛克斐勒中心那個著名的溜冰場:

IMG_7603.JPG

我們真的很幸運,今天不但不很冷,參觀的民眾也不算多,不到萬頭鑽動摩肩擦踵的地步,移動的時候都還算容易。我們很順利地從旁邊入口走到正面,終於看到美麗的雪花秀。雪花秀是正對於洛克斐勒中心對面的Saks百貨公司牆面上的裝飾,每隔大約20~30分鐘牆壁上的雪花燈飾就會隨著音樂來場美麗的閃動盛宴。可惜我們這次抓的時間都不太好,當我們觀賞角度最好的時候,雪花只是動也不動地掛在牆壁上,雖然這樣就已經夠美了,但仍是比不上閃動時配合強力音響放送的音樂帶來的震撼。

IMG_7595.JPG

高級百貨公司Saks也有美麗的櫥窗秀,我們帶著兩姊妹排隊觀賞。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忘記給櫥窗秀照相了,orz....


看完櫥窗秀,甜甜突然說要尿尿,正好進到百貨公司借廁所。接下來我們本來想去那家著名的貴族玩具店 FAO Schwars,但是實在太累,而且已經七點多了,應該打道回府囉!


真的很高興終於克服我到了冬天就會嚴重發作的懶病,一家扶老攜幼前進紐約觀賞美麗的聖誕節裝飾。尤其我們家老太爺比我更懶,要說服他帶我們進城也要花費一番功夫。

紐約離我們實在不算遠,但是每次進城就很有一種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滑稽之感,因為跟純樸的我們所居住的紐澤西州實在差太多。紐約街頭到處是高聳入雲的高樓大廈,牆面上充斥著五顏六色花花綠綠的電子廣告牆,街道隨時都有救護車響著尖銳的鳴笛呼嘯而過,路口一堆車子按著不耐煩的喇叭,駕駛人也常常搖下車窗破口大罵。地鐵站髒亂不堪,到處都有流浪漢隨地便溺的噁心臭味,我們在進入地鐵站準備搭車回家時還遇到乞討的乞丐哩!可是馬路上一家家高級商店櫛比鱗次開了一間又一間,加長型豪華禮車隨處可見,紳士貴婦們穿著高級西裝肩批豪華皮草,這整個畫面真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最佳寫照呀!

我跟老太爺說下次一定還要進城看聖誕樹喔!其實我真想下禮拜再衝去一次,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