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抱怨文***

 

前天晚上我當陪睡媽,陪了兩個半小時還是不睡,我於是當下決定隔天又要開始不陪睡訓練了。

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之前我為了訓練甜甜自己睡覺經歷很多折磨與挫折,而一直無法成功其實歸咎於沒有貫徹執行。

最開始是因為當時同住的奶奶捨不得甜甜哭,後來甚至在甜甜房外跟我演出攻防戰,一個執意要進房抱孫女,一個擋在門口攔住不放人。總之,在奶奶的介入與阻撓下,當時才幾個月大的甜甜當然無法訓練成功。

甜甜八個月大時,我帶她第一次回台灣。那時我以為離開奶奶終於可以徹底執行。沒想到沒訓練成功的甜甜在台灣阿公家時,每晚睡前的淒慘哭聲引起鄰居的注意,雖然不致於抱怨哭聲擾人,但也暗示"喲!很會哭耶!"於是那時我終於放棄,開始當陪睡媽。想當然這個陪睡媽當的心不甘情不願,但也無可奈何。

回美國後陸陸續續還是有訓練,但是狀況也是時好時壞,因為越大真的越難訓練了。不像妹妹,當時我就打定主意,這次我無論如何都要按照我的意思做,誰敢阻止我我就跟誰翻臉。結果就是順利極了,蜜蜜從來不用哄睡也不用陪睡,時間到了放到床上,自己滾兩滾翻兩翻就睡了。六個月大時帶她去波士頓住旅館、八個月大時回台灣、九個月大時去墾丁又住旅館,她都是自己睡一張床,從不認床,完全跟我的育兒聖經講的一模一樣:當寶寶習慣自己睡以後,即使出遠門睡在不同床上他們也能適應。

兩相對照之下,我就對於當時不能堅持訓練甜甜感到懊悔不已,因為遺毒持續至今啊!偏偏甜甜又是個難入睡的孩子,如果晚上陪她個半小時或許我還可以接受,但是當每天晚上都要躺在那裡無所事事兩個小時以上,還要一直接受她永無止盡的問題轟炸,就會讓我很抓狂了。

重啟訓練勢必要經歷一段痛苦的煎熬期,昨晚她就鬧到十二點還不肯就範。或許現在並不是一個訓練的好時機,因為她正感冒,經歷人生中第一次的咳嗽,很有可能哭到吐。但是當我想到這些時已經來不及了,都已經跟她說好從今以後都要自己乖乖睡,如果又反悔豈不是自打嘴巴?於是我只好戰戰兢兢等在樓下,深怕聽到那駭人的"嘔~~"。那我就要要洗床單洗被子了。

日子已經這麼難過了,兩隻這陣子又吃的特別差。是說她們吃的好的日子也是寥寥可數,99%都是吃不好的,只有那曇花一現的1%突然大發慈悲放過可憐的媽媽。甜甜今天早上加中午共吃了一杯不到的豆奶(喝不完剩下1/4)、一小小小碗的早餐榖片、幾口蔬菜、一顆蛋花。而蜜蜜的灌食法已經越來越不可行,幾乎每餐她都要吃到哭叫不已,氣到一個地步還會用手不停抹臉,口水鼻涕加食物泥抹得一整臉都是,那模樣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前幾天我又上網找了一些媽媽做食物泥的分享,滿懷希望改變我食物泥的配方,冀望這樣可以讓蜜蜜愛上食物泥。結果當然是跟當初的甜甜一樣,叫人只想朝著疾駛而來的卡車迎面撞上去。面對這兩隻無法解釋的壞胃口,真的會把一個人所有的耐心跟忍受度消磨殆盡,叫人毫無盼望可言。

是的,今天中午我真的很無力,無力到很想跳樓。只是我家只有二樓高,方圓百哩望過去最高的樓層也只有三層樓,跳下去頂多骨折。唉!連想跳個樓都得如此大費周章跑很遠,更別提出門找高樓還得先接受寒風刺骨低溫逼人的折磨,我這到底是招誰惹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