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RU1-3426151reg.jpg

就是這台吸鼻器,當初本來要專文介紹它的好用的,後來因為太懶,就一直這樣拖著。現在終於讓我下定決心來介紹了。

短短一個月內,我們家裡就有三個人二度感冒。最先發病的都是阿嬤,再來就是小蜜,然後就是我。這次甜甜還沒發作,拜託她也別跟著我們下水了。

還沒生蜜之前,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好運,因為甜甜幾乎不生病。我是說真的,她長到快要三歲了,只發過一次燒,就是得到玫瑰疹。流鼻涕大概兩次,咳嗽一次,就是兩三個禮拜前在全家都病倒的情況下,終於不敵病毒的攻擊。除了玫瑰疹以外,從來沒有因為生病去看過醫生。因為她如此身強體健,我一直以為大部分的小孩應該都是這樣,那些常生病的孩子只是少數。直到我生了蜜。

小蜜兩三個月就開始感冒了。從此,平均一兩個月就病一次,最大的症狀就是流鼻涕。有朋友提醒我會不會是過敏,下禮拜去小兒科醫生那打預防針時要問問醫生的意見。小蜜大概第一次或第二次感冒時,我就去買了上圖這台吸鼻器。我買過不少小孩用品,有些只是中看不中用,有些是雖然中用但是不常用。就這台,花費不多,但是中用又實用,這錢真的花得太值得!

在美國,小感冒是不看醫生的,通常醫生也只會跟你說多休息多喝水,頂多喝個抗過敏的糖漿(可治流鼻水,但也不一定有效)。上次兩姊妹咳到鼻涕眼淚齊噴,感覺五臟六腑都在翻攪了,我打電話給醫生,她一問小孩年齡,就說都太小,咳嗽藥副作用太大,所以不能吃,讓她們自己痊癒就好。但如有呼吸困難就一定要跟她聯絡。這跟台灣的就醫習慣真是天差地別,在台灣,不管你有什麼症狀都可以去看醫生,而且醫生十之八九都會開藥給你,沒給藥病人就會感覺好像被醫生坑了。

既然不能去看醫生,當然就不能像在台灣可以帶蜜去給耳鼻喉科醫生吸鼻涕,這時有台好用又不貴的吸鼻器就很感恩了。這台吸鼻器陪我們度過很多艱難的日子,幾乎不用收起來,因為太常用到了。我去年回台灣也帶了回去,很不幸真的有用到。

它不但可以吸鼻涕,還會播放大約十多首的音樂。說明書上是說可以轉移寶寶的注意力,但是用在蜜身上從來沒有成功過,沒有一次幫她吸鼻涕她是不哭不掙扎的。但還是要使出功夫把她箝制住繼續吸,因為鼻涕不吸出來,她會被鼻涕淹沒到無法吃飯,而且打噴嚏或咳嗽時會吹出很大的鼻涕泡泡。甜甜第一次看到時驚為天人,只差沒跟阿母我要求說她也要吹這樣的泡泡。

吸鼻器這麼好用,這裡買!定價19.99,Babies'r Us常有15% off的哭胖,用哭胖買會更划算!


題外話,妹妹實在太常生病了,每次我們要幫她吸鼻涕搞的全家人仰馬翻之際,那個健康的姊姊常會採著輕快的步伐在家裡搖來晃去,口中還不時哼著新學的兒歌曲調,完全事不關己的模樣。我發誓,她只是不知道幸災樂禍怎麼寫,她要是知道,一定會大大寫在她額頭上然後遊街昭告天下她的愉悅!奇怪,當初那個看到妹妹被吸鼻涕大哭時,自己也會害怕不捨地跟著哭的姊姊去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