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50.JPG

接下來講她跟甜甜與把拔關係的不同點。

甜甜比較黏我,把拔對她而言好像可有可無,只有在有利用價值時會對他好一點,非常現實。

蜜蜜不但很愛把拔,而且對他非常熱情。每天早上起床後,如果看到把拔一定會很開心地一直叫「把拔!把拔!」簡直把她爹的心都叫融了。

而且她很喜歡把拔抱。我家主子最近的工作是在家上班的,所以他整天都在家。他也把他的辦公室移到地下室,免得老是受我們干擾。

每次他要上來上廁所或是喝個水什麼的,只要被蜜蜜逮到,一定纏著他要抱抱。


不但如此,她還很關心把拔的權益。據說有一次他們父女三人坐在地上玩,把拔正好坐在門旁邊。甜甜想去把門關起來。

蜜蜜立刻一個箭步衝過去擋住並說:「不要!把拔痛痛!」很怕把拔被門夾到就是了。

這事是我家主子說給我聽的,說的時候臉上帶著無限溫柔的神情,眼眶裡搞不好還泛著淚光哩!

 

蜜比較黏爸爸對我當然是好事,要不然兩個都黏我我豈不是累死了。所以我心裡也想,說不定這是蜜蜜求生存的方式,反正媽媽都被姊姊佔據了,她當然也要抓一個,要不然誰疼她呢? 果然這方法大大奏效,她爹有一次就跟我說:「我拒絕不了她!」也就是每次被她逮到時,都心甘情願地陪她一會兒。

 

然後是她跟姊姊的關係。

她已經不像小時候那麼崇拜姊姊了。小時候只要看到甜甜就先對她笑了。現在大一點,知道姊姊會偷捏她、搶她玩具、跟她搶媽媽等等,已經沒有那麼迷戀姊姊。

兩個幾乎每天都在搶玩具,要不然就是搶誰可以坐在鋼琴前等等。但有時候兩個感情又好的不得了,去散步時小姊妹倆還會牽手,兩個小不點牽牽手,那幅圖畫真是太窩心太可愛了。但不要高興的太早,很可能下一秒鐘機車甜就會甩開妹妹的手然後說:「我不喜歡妹妹!」

0810 003.jpg

每次甜甜被揍哇哇大哭時,她可能知道以後制己的命運也是如此 很有同理心也會跟著一起哭。

但今天發生一件事,一定要記下來。

就是甜甜又搶蜜蜜的書而且應該有捏她把她弄的大哭。我叫甜甜把書還給妹妹她不肯,我就搶過來給妹妹。甜甜於是開始大哭。

我說:「你再哭我就要打人了!」同時起身找棍子。但找了一圈沒找到。

這時本來泫然欲泣的妹妹突然消失了十秒鐘。再度出現時,愉快無比一蹦一跳地跑回來,手上揮舞著棍子帶著燦爛的笑容說:「在這邊!在這邊!」

由此可見老是被欺負的妹妹已經開始絕地大反攻啦!


另外,她本來幾乎不喝任何奶的,牛奶豆奶都一樣。但因為什麼都要學姊姊,所以最近也開始喝一點ㄋㄟㄋㄟ。甜甜則是每天晚上被我多拐一杯豆奶,因為我跟她說ㄋㄟㄋㄟ喝完杯子可以帶去洗澡讓她玩水。為了讓我的小孩吃飯,我這個媽真是無所不用其極了。

 

最後來講講她的個性。

我一直以為她膽子很大,因為她很喜歡刺激。溜滑梯要溜高的且毫無懼色。對於速度跟高度一點都不怕,跟姊姊完全相反。但我想是遺傳到我,因為我就是這種不怕死的個性!

不過她其實還是有罩門的,而且這個害怕的點很妙。

她超怕蟲蟲。凡是昆蟲類她都怕,蚊子蒼蠅螞蟻蜘蛛等等全都怕的要死。至少有兩次被只是在她面前飛舞的蒼蠅嚇到放聲大哭。

每次出去散步,看到地上的螞蟻都會繞道而行,邊走還會邊手撫胸口頻頻說:「唔~蟲蟲!怕怕!怕怕!」

 

我一直以為會害怕什麼東西都是受到後天的影響,因為我讀過一篇短篇小說,大意是說有個年輕的媽媽對於毛毛蟲有莫名的恐懼,是那種嚇到會休克的那種驚嚇。因為她的媽媽也很怕毛毛蟲,所以她從小耳濡目染也視毛毛蟲為洪水猛獸。

有一次她推著她的寶 寶外出散步。樹上有一隻毛毛蟲突然掉進娃娃車裡,小寶寶受到驚嚇放聲大哭。她自己自然也是嚇到不知所措,但後來母愛的力量發揮了,她不希望她的孩子被毛毛 蟲嚇到,然後從此像她一樣難以克服對毛毛蟲的恐懼。於是鼓起勇氣徒手把蟲子抓出娃娃車。那一刻,她也突然發現她不再那麼害怕毛毛蟲了。

因為讀過這個故事,所以對於我很害怕的東西,只要是在小孩面前我也總是盡量不動聲色,免得她們受我影響。但這個理論在蜜蜜身上被推翻了。

她小時候剛會爬的時候,有一次看到一隻莫名小蟲在地上緩慢爬行。小蟲後來爬向她的方向,她立刻開始倒退嚕,雖然還不會講話但是一臉驚恐表情僵硬。

結論是,她天生怕蟲,不是被誰影響或被誰教的呀!而因為她有這個罩門,害我也不能叫她陳大膽了,因為她會被小蟲子嚇到花容失色啊!

 

寶貝蜜的成長記錄暫時寫到這邊,真是一篇落落長的流水帳。沒半划,太久沒寫了咩!

謝謝大家耐心讀完,下回再見~(希望下次不是19歲的成長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