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的某一天,我的腦袋有條神經突然秀斗,猛地決定要幫小密戒尿布了。

說起來我也是個怪人,有時候事情拖拖拉拉遲遲不肯執行,但有時候又會好像金鼎電池上身說衝就衝了。


老早就想幫小蜜戒尿布,因為覺得她應該準備好了,溝通能力也很好,該表達的或是機車不該表達的意見都會說。

但之前就是一個懶字,雖然我幫甜甜戒尿布一個多禮拜就成功了,但那個禮拜也是很壯烈淒慘的。

現在阿嬤回台灣,我要一個人單打獨鬥幫小蜜戒尿布,這條路光用想的就崎嶇難行充滿荊棘呀!

 

所以我一直拖著。直到回台灣的計畫開始見到一點曙光,可能年底或是明年初要回去。

想說應該要在回台灣之前戒好,否則這一拖下去又是半年以上了。

尿布也是摳摳買的,摳摳好像不太喜歡我們家,得來總是艱難不易,所以還是趁早戒掉尿布省點錢吧!

說要戒,也說了至少一兩個禮拜,但就膽怯不敢執行。


直到上禮拜的某天,心一橫想說擇期不如撞日,還等啥,不如就今天唄!

但是洗了一整天尿濕的褲子擦了好幾攤尿液後(有些還尿在地毯上),到了晚上我後悔了。

然後給自己找了個堂皇的藉口:週末要出門玩耍,出門了就無法不包尿布。這戒尿布最好不要中斷,那就下禮拜繼續再戰好了。

 

過了週末,也就是這禮拜一,我真的開始厲行除了睡覺以外不包尿布的政策了。

到今天星期三,我已經瀕臨崩潰邊緣。

 

小蜜老早就會去坐小馬桶,因為學姊姊。但是她真的只是「坐」馬桶,就給你坐一下就起來,而且還會跟你說「尿好囉!」

馬桶裡明明就空空如也,她雖然太小還不明白,但這就是睜眼說瞎話的明證啊!

 

第一天我放牛吃草,反正就讓她在家隨地走,萬一尿了我再去擦。

第二天我發現這樣不對,我家九成以上都是地毯,要是讓她到處撒尿,不是擺明了要叫我們快點搬家搬到熱死人的德州嗎?

所以我開始軟禁她.....也是軟禁我自己。

我們一整天幾乎都待在廚房這塊小地方,廚房是木頭地板,也有個小餐桌,我們平常也在這裡用餐。

 

為了要讓她留在廚房,我當然也得捨命陪尿尿小童了。

而且第二天早上順利攻下一城:我成功地讓她在馬桶拉屎了!

因為小蜜通常在會吃完早餐以後排便,所以昨天早上吃完早餐,我沒讓她繼續坐在餐椅上,而是讓她下來在廚房裡到處走。

然後緊迫盯人看著她,觀察出一點怪異神色,立刻拎著她坐上馬桶。

果然,不久就聽到「咚!」一聲,便便順利回歸祖國沒有客死異鄉。

 

但好景不長,接下來一直到今天晚上是一敗塗地,屎尿到處散播,還好都只在廚房裡。

 

我去翻了翻之前幫甜甜戒尿布的日記,想起來專家說,吃飽飯或是睡醒都要讓小孩去坐馬桶。

之前用在甜甜身上還挺有效,但是小蜜似乎天生反骨,不照這個規矩走。

 

首先,早上睡醒我抱她下後第一件事就是脫尿布恭請公主上座,坐馬桶。這一坐半個小時過去還是毫無動靜。

最後我只好放棄讓她坐上餐椅吃早餐。不消說,一頓早餐吃完,早就在椅子上撒尿了。而且裡褲外褲均濕她依然面不改色。

 

剛吃飽又送她去坐馬桶,當然也沒啥管用,因為她可能才剛尿過啊!但還是得讓她坐馬桶,也是半個小時起跳。

她坐馬桶時,我當然得陪著她。

拉把小板凳坐在她旁邊,一下講故事一下唱歌一下陪她玩拼圖。不要懷疑,這兩天我因為跟他講了太多話,現在已經有點騷聲了。

 

如果說坐了半個小時甚至一個小時之後,她真的尿進馬桶裡了那我還會甘願一點。

但她通常都是在我放棄大約五分鐘之後,尿在褲子上。

然後這一次失敗,我想說那下次再陪久一點,抱著「總有一天等到你」的決心跟他耗下去。

但很可惜她尿在馬桶的意願是個貪心的無底洞,吃掉我無盡的等待時間卻還是讓我繼續撲空下去。

陪了時間一次比一次長,她不尿就是不尿!

 

今天晚上我跟老爺輪班陪她,陪到我跟老爺說我先帶甜甜去洗澡,你繼續陪,她兩個多小時沒尿了應該快了。

結果我都已經幫甜甜洗好澡了,父女倆還沒上樓。一問之下真的還沒尿。

我說算了算了,帶她上來洗澡吧!就在她上樓後老爺在放洗澡水的那一刻,她尿了。尿在我浴室的地墊上。

然後她大概也有點驚覺尿下去怪怪的,所以尿了幾滴後暫時關水門。

我立刻衝下樓抱著小馬桶上來,希望她可以把剩餘的尿尿在馬桶裡。

悲劇總是一波接著一波來。我因為跑太快,進我房間時小馬桶撞到門框,整個翻倒在地上...詳細地說應該是地毯上。

然後更不幸的是裡面有一泡甜甜剛才撒的尿!

 

甜甜最近已經不太在小馬桶裡尿尿了,她都指定要坐大馬桶。

也是因為這樣,我想說她都願意把小馬桶出讓,這時不幫小蜜戒尿布還待何時呢?

 

但這就是所謂莫非定律,偏偏她今天晚上就尿了一泡在小馬桶裡。然後偏偏被我整個翻倒在我房間的地毯上!

還有哪一刻比現在更想讓人跳樓的呢?

 

所以我才說,到今天第三天的晚上,我已經快要崩潰啦!

真想含淚對尿布痛悔道歉說原來我錯怪你了,你真的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我不應該想辦法捨棄你的。

這三天我除了每天花幾個小時與小馬桶排排坐以外,家裡該做的事情一件也沒少,照樣要煮三餐、洗衣服(包括一天洗十來次她尿濕的裡褲外褲)、做麵包、打掃家裡.....

沒在忙例行的家務時就是緊迫盯人,防止她跑出廚房外,也要注意她有沒有到處撒尿拉屎。

所以每次她小睡或是晚上要睡覺可以幫他包上尿布送進房間時,我總是感激地快要痛哭流涕,轉身出她房門時很想款包袱離家出走,當做沒生過這女兒。

 

我現在對於到底要繼續還是要放棄陷入天人交戰中。因為放棄了,這三天的辛苦都白費了,下次重頭再來一樣又要走一次。

但如果繼續的話,我懷疑我還能見到幾天太陽升起?

 

我要偷偷地期望大家還會看到我寫幫小蜜戒尿布的續集呀!




ps. 後來因為打翻尿一陣兵荒馬亂,我也忘記她剩下的尿尿去哪裡了。想來應該是洗澡時尿在她的澡盆裡。臭小蜜,叫妳尿在馬桶妳不肯,就讓妳用尿尿水洗澡好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