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要給甜甜餵奶時,她只喝了1.5oz的formula
再要餵她母奶就不肯吃了

這很反常,因為她最喜歡喝媽咪的ㄋㄟㄋㄟ
毎次餵奶瓶就哭哭叫叫,要不然就是來個無聲抗議
舌頭一直把奶嘴頂出來
可是給她喝母奶就會很開心像磁鐵一樣吸上來
然後會很滿足的樣子

可是傍晚她竟然不肯吃母奶
我試了幾次她都把頭撇開
所以我就放棄了
把她抱直跟我面對面,跟她說
"妳不乖乖吃奶,那自己去坐坐,媽咪不理妳了!"
沒想到她竟然開始抿嘴,非常委屈的樣子
然後就哇~~地哭啦!

從心理學的角度我們知道,嬰兒哭的時候最好不要馬上有反應
因為這樣可能會加強嬰兒哭的行為跟次數
所以我不應該馬上回應甜甜的哭
可是啊! 她這個哭實在太叫我意外了
她才三個月,怎麼就知道我在罵她啦??
那小模樣好委屈,好心碎,好像我說我不要她了
看了就心疼,怎麼能不馬上給她秀秀呢!
所以我就把她抱到懷裡秀秀一番
她還是哭了一陣,哭的梨花帶淚呢
之後還啜泣了好一會才停

唉~ 以後媽咪會不會不敵甜甜的撒嬌攻勢呢?
真的很難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