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出生時因為體重偏低(2700g)
小兒科醫生一開始就不建議全母奶
要求我們每次母奶餵完一定要補充配方奶
沒想到這個決定種下了我從此要千辛萬苦追奶的日子

第一個月還好 甜甜喝奶喝的滿順的
母奶喝完還可以追加約50cc的配方奶
那時根本沒想到母奶不夠有什麼問題
反正還可以瓶餵配方奶

滿月之後 有一天甜甜突然不會用奶瓶喝奶了
毎喝必嗆 常常哭的很慘
到後來 只要小手帕一接近她的脖子她就開始掙扎開始哭
因為她知道又要喝奶瓶了
有一陣子就只好只餵母奶
可是總覺得母奶應該不太夠
這時候我已經對我母奶的量失去信心了

過了約一個多月如地獄般的黑暗日子
那陣子她不但喝奶喝不順 日夜顛倒
毎天哭鬧到三、四點 把我整得七葷八素

後來慢慢的 她又可以多少喝一些配方奶了
不過也是看心情
我也買了一支新的奶瓶 奶嘴看起來很像媽咪的ㄋㄟㄋㄟ
其實之前我們已經有四種不同奶瓶
她都不愛 只有最後這支她偶爾願意乖乖喝

不過 這兩天她又開始作怪了
最愛的奶瓶現在也不願意喝了
毎次都用舌頭頂出來 要不然就給我哭哭叫叫
再加上那隻奶瓶不知道怎麼回事
會一直從瓶口跟奶嘴接觸的地方滴漏出來
關緊了也一樣會漏

昨天我一氣之下 拿去Baby's R Us退掉了
美國買東西就是有這個好處
已經用了一個月了 拿去退 店員完全不囉唆
馬上把錢退到信用卡給你 連問都不問

所以 甜甜全母奶的日子又開始了
之前我已經每天一瓶黑麥汁追奶
最近又聽說某種herb "Fenugreek"
已經買來吃了

其實我想現在我的奶量應該是夠了
因為甜甜很少兩餐之間餓哭
晚上也還是可以睡過夜
只是因為我對自己的奶量失去信心
毎天都戰戰兢兢深怕餵不飽甜甜
奉勸有心想餵母奶的媽媽們
如果做了這個決定就要堅持
因為母奶會隨著寶寶需要的量自己調整
像我那時母奶配方奶混著餵
我的身體就以為寶寶只需要那樣的量
等到想要全母奶時就得千辛萬苦追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