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俄羅斯娃娃每個禮拜來我家三天,目前她媽媽全程陪伴。通常是先在家裡玩一陣子,再一起去遊樂場溜滑梯。

今 天傍晚也是如此,大約五點時我帶著甜甜,Vita帶著Arina一起往遊樂場前進。經過幾次相處,我已經知道Arina的活動力比甜甜強,她的肌肉發展整 個也比甜甜好。因此每次要去遊樂場時,幾乎都是Arina一馬當先跑在我們前面。我常鼓勵甜甜也跟上去,跑步對她是很好的運動,即使只是短距離都好。

但 是今天甜甜有她的打算,大概覺得反正也追不上,她非但沒有跟著Arina,反而還遠遠落在我跟Vita之後,一路悠閒地慢慢走,要不觀察小徑上的碎石頭, 要不研究一旁的小草。Arina早已抵達遊樂場了,我跟Vita也快走到入口,這時離我們約20公尺遠的甜甜終於想要跟上我們,開始跑起步來。

20 公尺其實不算遠,我看Arina跑起來一點都不費力,她幾乎每次都是這樣跑的。可是我看著越來越接近我們的甜甜,卻發現她的腿好像越來越抬不起來。不但如 此,跑到後面開始搖搖晃晃,很像酒側不過的酒駕般使不上力。最後終於跌倒在我面前,整個人趴在地上,接著哇!一聲大哭起來。

通往遊樂場的小 徑是水泥舖成的,我連忙把她扶起來,檢查傷勢。還好只有兩邊膝蓋有很輕微的擦傷,其他無恙。但是這位小朋友哭得好像骨折一樣驚天動地。不但如此,她竟然不 敢再走路,要我抱著。我只好抱著她跟Vita坐在樹蔭下的長椅,看著Arina像隻小猴子般地在那座溜滑梯爬上爬下玩的好不快活。

坦白說, 我知道雖然不應該,但是我真的覺得滿丟臉的。丟臉的不只是她的"惜皮",還有她跑到跌倒的樣子。怎麼會跑個20公尺就腿軟呢?一點都沒有乃母之風呀!這點 我真是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煩惱。媽媽我從小就是個潑猴,簡直把自己當成男生,跟在舅舅後面混,爬樹翻牆有哪一樣難得倒我?運動神經發達到小學時跑大隊接力 不是第一棒就是最後一棒,全班的男生沒有一個跑得過我。還好功課成績還不太差,要不然應該會被選去當年被視為放牛班的田徑隊吧!

不但如此,我跌倒受傷還很少喊痛。雖然比較可能的原因是自己太皮常受傷,如果還敢哭應該只會被罵活該不會抱起來"惜"。但是不管怎樣,對照甜甜的樣子,我真的很懷疑她是我親生的。怎麼會如此肉腳呢?

當 然我們可以換個方式說,說她從小就比較謹慎。去年她一歲多我帶她回台灣時,鄰居小她一個月的小妹妹都已經在中庭跑得滿場飛了,她還在舉步維艱的階段,不扶 著東西是不敢走的。到了一歲四個月好不容易會走了,走起來卻總是讓人很擔心她好像下一步就要跌倒的樣子。因為走得實在不穩,我經過她身邊時也總是很小心, 很怕小小碰她一下她就會倒了。

今天當我眼睜睜看著甜甜在我面前跌倒哭泣時,並不是完全不心疼,卻也有一絲憂心。甜甜是我的孩子,她跌倒受傷 我當然捨不得,但是我小時候對於這種肉腳的玩伴可是會恥笑的。我並不想養個林黛玉般的女兒,我寧願她有薛寶釵的強悍。溫柔跟軟弱是兩碼子事,一個女人可以 溫柔但是不可以軟弱。

我也承認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英雄情結,當甜甜跌倒被我扶起以後,俯在我胸前哭得梨花帶淚肝腸寸斷,那種被需要的感覺還真是很有成就。但是英雄不會每次在妳跌倒時都出現,所以我還是希望甜甜跌倒時要學會自己爬起來,就算哭了也要學會擦乾眼淚。

此外,她跑到跌倒的樣子很明顯地告訴我,甜甜的肌力太弱。瘦並不是藉口,我小時候也很瘦,Arina更是一點都不胖。我不敢奢望她有很發達的運動神經,但是我也無法接受她的虛弱。我得跟爸爸好好研究該如何鍛鍊她的身體了。否則如此肉腳,將來被欺負應該也無法反擊吧!

 


 

Copyright 2009, 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