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寫部落格走唱江湖也兩三年了,可是我的電腦功力還是停留在只會上網跟用msn的階段,照片只會上傳不會修改更不會排版。這也是我雖然對baby home不滿意卻還是拖了很久才搬家,因為搬家就表示我必須學更多東西,身為山頂洞媽的我想到要學新東西就覺得全身發軟頭皮發麻,於是心理一直怯懦地抗拒著。=>這位媽媽妳會不會太軟弱了點?

到底什麼是山頂洞媽呢?我除了電腦不行,所有新的3C產品也幾乎不懂,比如mp3、ipod、 iphone、黑莓機等等,通通沒用過也不會用。聽到有什麼新產品上市耳朵還會自動關機當做沒這回事,不想知道也不必知道,反正不用那些東西也不會死。還好我還會放dvd來看,拍拍手!但整體來說,還是跟時代脫節以久,而且並沒有想跟上的意願,這種人可以"山頂洞媽"稱之,等級還遜於"宅媽",嗟夫!

至於電腦不行到什麼地步呢?不會重灌電腦當然是第一要件,再來鍵盤的最上面那排按鍵,從F1到F12不知道是什麼功能,打字常常被全型半型轉換搞到見笑轉生氣,只要電腦不按照我的意願運轉我就會拍桌大吼坐我旁邊那個倒楣鬼,也就是我兩個小孩的爹,說:"你不是搞電腦的嗎?為什麼我的電腦這麼爛阿你都不會想想辦法?"大家不要以為嫁給搞電腦的,從此電腦問題就一勞永逸了,別的不說,我們這些電腦人妻用的電腦泰半都是撿他淘汰下來的電腦,ˋ既然已經被淘汰了,老是當機也不是什麼稀奇事,一直抓著人家問為什麼電腦這麼爛就好像去資源回收站撿了破爛回來用還跟回收站站主抱怨品質不佳一樣沒有道理嘛!

最近我部落格搬了新家,網友Debra恭喜之餘開心地說終於可以訂閱我的部落格了,我才知道,原來大部分的部落格都有可以訂閱的功能,訂閱之後格主有新文章上刊會以email通知。我閱讀Debra的部落格應該也有兩年了,以前都是幾天就過去檢查看看有沒有發表新文章,今天我終於在她家找到可以訂閱的按鈕,真是汗顏哪!

另外,我雖然寫部落格,但是所有語法也通通抹宰羊,上次丹丹媽教了我一個語法(我到那天才知道原來常聽人家說的"語法"指的就是這個呀!),是讓來閱讀的人方便點閱我文章裡的連結的。沒想到,只要複製貼上這麼簡單的步驟,我竟然用了幾次以後又出問題了,我只能說山頂洞媽真的不是當假的.....

前一陣子好不容易學會把照片燒成DVD儲存(不要懷疑,在那之前我絕對不會對人說出"不然我燒給你"這類沒禮貌的話),結果燒了幾次以後,燒片軟體不幸又跟我槓上了,這回連我的私人IT都找不出問題,最後只好說他會再找另一個燒片軟體給我用。感覺起來專家的意思好像是這樣:猴賽雷啊!一個好好的軟體到了這女人的手上也會被搞的無法修復...

德不孤,必有鄰。山洞裡一定不只有我這個山頂洞媽啦!洞裡烏七嘛黑大家也不必相認,你知我知大家好好繼續活著就好了,也可以證明不需要知道高科技照樣活得有聲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