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在娛樂界的頭條大代誌大概就是天王劉德華密婚消息曝光吧!此事在兩岸三地的華人娛樂圈鬧的沸沸揚揚,且事情還沒告一段落,大家都在等著還有什麼隱而未宣的消息爆出來。劉天王目前應該焦頭爛額,尚不知如何周全回應粉絲。

我從來不是劉天王的粉絲,但在青澀國中少女時期見識過同學瘋狂迷戀他的行為。升上高中身邊就再也不曾出現他的粉絲了。雖不曾迷戀過他,但華麗戀公開之前,對此人的評價還不差。他在螢幕前的形象總是很正面,二十多年來傳出的緋聞寥寥可數。以他的的條件,要什麼女人沒有?比起許多已婚藝人與情人上賓館開房間被狗仔偷拍登上雜誌報紙娛樂頭版,他算是非常潔身自愛的偶像了。

這次朱小姐父親過世,終於讓這段24年的地下情浮上檯面。一開始,媒體捕風捉影地傳出他以女婿身分現身朱父喪禮,接著兩人一同搭機自大馬返港,在機場公開攜手同行,劉天王甚至對記者說出 : "讓我先帶她回家休息"的話,顯見公開戀情之意已昭然若揭。八卦消息更指出兩人早已完婚,更有兩人以育有一子一女的傳聞出現。但此時劉的友人出面澄清:未完婚、傳聞為兩人之女的小孩也只是親戚的小孩。沒想到過幾天又爆出兩人已於去年在美國結婚的消息,並有結婚證書之類的鐵證登上版面。

我並不想探討劉德華到底該如何應對這個足以撼動他天王地位的危機,我只想談談朱小姐。

有沒有那麼悲哀,非要等到自己的父親過世,這段長達24年的地下戀才能見人?搞不好還是因為父親遺願,否則大哥身後那個無聲的女人還要永遠當下去?

當然我們可以說,就是因為朱小姐如此溫順不強求不出頭不登高宣示天王劉德華已拜倒她石榴裙下,才讓劉天王24年來守著這段祕戀不曾變心。比起喻可欣的高調談論她與劉的戀情甚至出書,要我也當然選擇朱小姐。

但是要如此隱忍,過著躲前躲後的日子二十多年,才能拴著一個男人的心,的確非要有過人的耐力不行。我相信私底下劉德華一定也是給了朱麗倩許多承諾,軟語呢喃時一定說過 : "妳是我的唯一"。但是這種話哪個戀人不會說?只是當不能每天24小時相知相守,見不到面時,誰知道外面還有多少唯一?雖然有了新興行業狗仔出現,戀人偷腥不用自己花錢請徵信社去逮人,八卦媒體自然會報給你知 。朱小姐幸運,沒傳過劉德華這類負面的新聞。但是也因為自己的地位無法公開,這麼多年來過的不會提心吊膽、寢食難安?

我在準備高中聯考前幾個月那段慘澹的日子,電視正播出迷你影集"刺鳥"。雖然只有短短五集,但是那五個禮拜我每天痴痴盼望的時刻就是每週六晚上播出的那兩個小時。幾乎每次總能讓我看的淚流滿面,情緒深陷其中久久無法自拔。這部改編自小說的影集,內容是描述一位神父與一個女孩的不倫之戀。神父與女孩相戀,但女孩寡居又富有的姑媽也暗自愛上瀟灑的神父。姑媽看出這兩人的情愫,又因得不到神父的青睞,死後竟將大筆財產捐給神父主持的小教堂而不給困苦過日的親弟弟(也就是女孩的爸爸),僅將豪宅留給弟弟一家人安居。

姑媽的決定引起眾人嘩然,但原來姑媽看出神父的軟弱,這個決定終於拆散了神父與女孩。澳洲郊區的一座小小教堂竟然一夕間得到如此龐大的財富,果然引起在羅馬的主教的注意。神父終於被派往羅馬,擔任職位更高的神職人員。女孩傷心之餘隨便嫁給一個收割甘蔗的工人。兩人的婚姻當然是以悲劇收場。神父雖然有了名利權勢,但仍忘不了在遠方的戀人,兩人終於譜出不倫之戀,女主角甚至在神父不知情下為他生了一個兒子。既使如此,神父仍不願為女主角還俗,因為他將要高升樞機主教了。不肯放棄權勢的神父終究選擇回到羅馬,臨行前,女主角憤恨地對他說 : "我知道你愛我,你也愛上帝,但是你最愛的是你自己!"

回到華麗戀,雖然偶像有偶像的包袱,劉德華為了維持天王不墜的地位,讓深愛自己的女人躲了24年,在戀情曝光時,想到的還是繼續遮前擋後不能乾脆一次把話說清楚,非要不斷被爆料才出來道歉並還想繼續跟粉絲夢中見,不是自私到極點只愛自己的自私鬼是什麼?雖然別人要怎麼愛甘我底事,但從這次的華麗戀看來,如果我是那位"已經清醒的"朱小姐,我也會狠狠地對劉天王說 : "我知道你愛我,你也愛粉絲,但是你最愛的還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