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美國東北部遭受暴風雨襲擊,據說造成50萬戶停電、6人死亡。我們家就是那50萬戶之一。

停電是從星期六下午約四點多開始的。以前也不是沒停過電,但都很快就恢復電力,所以這次剛停的時候我也沒在挫,只是想熱點湯來喝時微波爐不能用而已。

漸漸地天黑了,但電還是沒來。我找出以前買的但都沒在點的香精蠟燭,點亮兩個放在廚房小餐桌上,一家就圍著小餐桌。甜甜覺得亮亮的蠟燭也很好玩,爸拔還藉著燭光在牆壁上用手比著動物給兩個小的看。沒電也沒關係,反正還有瓦斯爐可以煮東西吃,暖氣也是燒瓦斯的,不怕!

沒想到,要煮晚餐時,竟然發現瓦斯爐點不著!原來那瓦斯爐雖然是燒瓦斯的,但還是需要借助一點電力點燃。我家又沒有點火槍,光有瓦斯也沒用啊!還好我想到家裡有個用瓦斯罐的小瓦斯爐,我們都拿來吃火鍋用的。也還好瓦斯罐還有兩罐!本來想煮水餃吃,但把拔反對,說瓦斯罐要省著用,誰知道電何時會來。最後只好煮兩包泡麵,加上前一天做的馬鈴薯沙拉,夾著土司吃。這樣全家也吃很飽了。(後來才想到,明天要是電還沒來,頂多出去買外食或是再去買些瓦斯罐就好了,我們又不是被困住無法出門,把拔有災難妄想症吧!)

吃飽後,一家又繼續圍著餐桌,大人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甜甜一直問為什麼不開燈?為什麼要點蠟燭?為什麼蠟燭會這樣一閃一閃的....問個沒完。完全不受影響的是小蜜,邁著小小的步伐如往常一樣在家裡走來走去,開心的很。

不久把拔念著說,停電了地下室不知道會不會淹水?我根本沒把這話聽進去,因為我無法想像淹水是怎麼回事。沒想到過不久,地下室就傳來小小的蜂鳴聲,原來是淹水警報器響啦!該死!真的淹水了!

全家立刻陷入手忙腳亂的情況,我忙著找水桶找浴巾毛巾試圖堵住水勢蔓延、把拔忙著舀水到桶子裡、然後我又提上樓倒掉、阿嬤則負責看住兩個小鬼。

水根本擋不住,後來阿嬤也加入幫忙的行列,小孩就先關在圍欄裡。甜甜已經很久沒關去裡面了,而蜜蜜大概因為停電屋子裡只有微弱的燭光跟LED燈照著,兩個小的哭得震天價響。後來我要阿嬤先帶蜜蜜去睡覺,甜甜因為比較不會亂跑所以可以留著。

這時水不用擋了,整個地下室已經都遭殃了,我們能做的只有舀水上去倒掉。爸拔負責舀水,我跟阿嬤則輪流一趟一趟把水提上樓倒在廚房的水槽裡。這樣過了不知道有多久,我覺得我跟阿嬤都已經爬上101樓頂了,而且還是提著一桶水!可是地下室的水因為停電抽水馬達無法運轉,還是一直淹進來。

我們先前已經搶救了一些東西,現在決定先停止舀水,再看看還有什麼可以搶救的。然後就又搬了一點東西上樓。這時水位大概是五公分高吧!但因為實在太累了,還是先休息一下。

我們在倒水時,甜甜一直在擋路,然後又一直問我們在幹嘛?平常話多就已經很煩了,這時深深覺得生到話多又機婆的孩子真倒楣,好想把她綁在椅子上然後用膠帶貼住嘴巴喔!

休息完後,我們決定再倒些水。眼看就快十二點了,電還不來,我們真的撐不下去了,決定放棄!淹就淹吧!但還是很怕明天早上醒來發現水淹到跟地面一樣高,那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對了,忘記說,停電不能用瓦斯爐又淹水已經很慘了,我們又發現也是燒瓦斯的暖氣竟然也不能用!這一切都是因為停電啊!這兩天因為下雨氣溫又降低了許多,雖然不像嚴冬那樣的低溫,但是半夜還是很冷啊!尤其我家小孩睡覺不蓋被子的。雖然我有幫他們多穿了衣服去睡了,但隔天早上起來小蜜還是又流鼻涕了,唉~~~

當天晚上當然是睡不安穩的,很怕醒來時發現地下室已經滅頂。而且隔天又剛好是夏日節約時間開始,又要少睡一個小時,真是雪上加霜。

(寫到這裡已經累惹,分成上下篇好了,免得有人說我的不辣個字太多又沒照片,老是看得頭昏眼花,大家去休息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