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邀請了甜蜜的三舅公、三舅婆以及奶奶來家裡吃火鍋,順便慶祝一個多禮拜之後(2/24)的阿甜生日。喔對了,今天還是情人節哩!總之今天真的非常特別。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阿蜜覺得我們都冷落她了,生日也不是她的,情人節跟她也沒關係,所以決定衝康讓我們全家雞飛狗跳,好讓她搶了姊姊的風采成為今天的主角。

大家都知道我家經營難民營,阿木我苦思對策想早日擺脫這個污名。終於被我想到一個增加小蜜食物泥熱量的方法:加入營養豐富又高熱量的堅果類。於是上個禮拜去Costco採購時,抱回一大~~~包核桃。真的非常大包,但我想說反正蜜食物泥還要吃好一陣子,慢慢消耗總會有吃完的一天。(不要再罵我了,我知道我很豬頭,竟然沒想到蜜可能會對核桃過敏,踏入錯誤的第一步。)

今天一早我就進入備戰狀態。火鍋雖然好吃,但是事前的準備工作會讓人抓狂。雪上加霜的是蜜蜜的食物泥正好吃到今天,也就是我在洗一大堆菜的同時還得準備煮一鍋食物泥。

把火鍋要吃的所有青菜類都洗好、食物泥也已經煮好電鍋跳起來,我已經呈現劈頭散髮的瘋狂狀態了。但我還不能休息,因為接下來攪打食物泥分盒裝好也是一大工程。我把甜甜送上床午睡後,就開始準備要打食物泥了。

「喔對了!差點忘記我的祕密武器:核桃!」冰冰姊好久沒看您的節目啦!

又興奮又期待地剪開袋子,倒了約莫手一把多一點的核桃放進烤箱烤一下。這些其貌不揚的堅果可是肩負著讓蜜蜜體重搭電梯的偉大任務呢!(我至今依然沒有絲毫警覺認為核桃有那麼一點點可能性會造成蜜蜜過敏,踏入錯誤的第二步。)

烤了約十分鐘的核桃冒著熱氣,果實裹上一層比原本樣子更深的迷人褐色。我把熱騰騰的核桃倒進尚未攪打的食物粥裡,核桃竟然發出ㄘㄘ作響的細小聲音。我竊喜著:「那一定是油,油遇到液體難免會ㄘㄘ響!」

且慢!在我把烤盤上的核桃倒進電鍋之前,腦袋終於亮起一個小小的紅燈:「蜜從沒吃過核桃,應該不會過敏吧?!」

我是有想過也許應該先試一點點,就先加幾顆核桃只打一小部分的食物泥。但是我已經忙亂了一天,而且廚房檯面上擺滿了東西,如果不能趕緊把食物泥這件事情告一個段落,我看見一堆保鮮盒以及不能先清洗好收起來的果汁機和大電鍋整個人會更焦慮。接著我還安慰自己,我們家六等親以內幾乎沒人有過敏體質,甜甜也沒過敏,蜜蜜一定也沒事的。然後我就把那盤核桃很豪邁地強進電鍋裡了。(這是錯誤的第三步,我真該去撞牆!)

最近蜜食物泥吃的不太理想,尤其是上一批被我不信邪地又加了香蕉。我一直無法接受小孩不愛吃香蕉的事實,香蕉不是又香又甜嗎?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總要自找麻煩一次,非要看到蜜吃食物泥時痛苦萬分的模樣且吃沒幾口就揮手推開碗的殘酷景象才會相信:「喔!原來她真的不愛吃香蕉啊!」

今天中午她吃得很差,我告訴阿嬤不想吃就別餵了,等等她餓了也許就會吃了。我在打食物泥時約下午兩點半,蜜果然餓了,開始吃中午沒吃完的食物泥。吃完一小碗似乎意猶未盡,我滿懷希望地捧上這批剛出爐沒有香蕉而且加了香噴噴的核桃的食物泥,希望她不但會因此胃口大開而且體重從此扶搖直上。

結果她只吃了大約30cc就不肯吃了。好吧沒關係,她一定是飽了才吃不下,晚上她一定會吃很多的!

然後她就被阿嬤帶去午睡了。

我們都是把她放進嬰兒床然後我們離開房間,接著她就自己睡著了。可是今天她精神不錯還不想睡。那也沒關係,她會先自己玩一會兒等等就睡了。結果她玩了很久還是不睡,然後開始「罵罵罵....」地一直呼喚著阿嬤。又過不久她開始哭鬧。阿嬤等了一段時間終於去把她抱起來,那時已經四點多了,距離她吃加了核桃的食物泥已經一個半小時。

我正在房間梳妝打扮準備迎接晚上的火鍋聚餐。阿嬤一把她抱進來,我立刻發現她雙眼周圍出現不尋常的紅斑,而且些微地紅腫。她還不斷地揉著眼睛,顯然非常不舒服。奇怪了,為什麼每次阿木我正在從黃臉婆變裝為美艷少婦(其實也不少了,只是家有幼兒,我不甘心自稱「婦人」啦!)時,小孩就來給我衝康啊?(延伸閱讀:乾洗手驚魂

「慘了,她過敏!」我大叫。

接著過敏現象迅速惡化,大約十分鐘光景,她的臉已經有2/3紅腫起來,眼眶周圍甚至紅腫到發紫,兩隻耳朵也紅咚咚,像煮熟的螃蟹那樣的令人怵目驚心的紅。

IMG_3326.JPG

IMG_8294.JPG IMG_3327.JPG

我們全家慌了手腳,加上蜜因為不舒服不斷哭鬧,更讓人心慌意亂。我找出小兒科醫生的電話,但今天週日醫生休假,我們得打給接線生讓他轉給醫生,醫生才會回我們電話。

醫生很快地回電,我告訴她情況。她要我們給蜜吃Benadryl (抗組織胺的藥,專治過敏),每6小時吃3/4小匙,連續吃24小時。如果繼續惡化且有呼吸困難現象要立刻打911,因為怕氣管也腫起來那就會窒息休克。

我的寶貝蜜可能會窒息休克?我腦袋轟轟作響。

我找出Benadryl七手八腳地餵她吃下藥,她因為不喜歡還嘔吐把午餐吐了一點出來。(奇怪我家兩個小孩都很不愛吃藥,即便是那種有著甜甜水果味道的糖漿,兩個都好難餵,誰可以教教我餵藥的技巧啊?)

然後我就開始巴巴地等著她的紅腫可以漸漸消去。她的臉這時腫成一個不折不扣的豬頭。紅斑還蔓延到脖子,大概因為脖子也會癢,所以她一直不停地搖晃著頭,似乎試圖用衣領的摩擦減小不舒服的程度。好可憐的孩子,豬頭的明明是阿木我,可是受苦的卻是她。

IMG_3339.JPG

過了半小時,雖然紅腫並沒有消退,但也沒有繼續惡化,更棒的是她並沒有呼吸困難。甚至已經推著學步車在家裡橫衝直撞了。我們終於漸漸放鬆下來,甚至開起玩笑來。

「還好她不是原本就長這樣子,否則她爹嫁妝可要傳很多,不然怎麼嫁得出去?」我說。

「她是拳王阿里啦!剛出賽回來,而且打了場硬仗!」她爹說。

「怎麼能醜成這個樣子啦!真是笑死人了!」我又說

小蜜腫成不像樣的雙眼瞇成一條線,看著她這對良心被狗咬去的父母嘻嘻哈哈地消遣她。不但消遣,還各拿一台相機喀嚓喀嚓地為這一刻留下紀念。更可憐的是,今天是要幫甜甜慶生,只見甜甜狀極可愛地坐在蛋糕前吹蠟燭,而豬頭蜜還被抱去跟姊姊合照。我相信等蜜長大以後,她應該會設法消滅今天每一張有她的照片吧!

IMG_8303.JPG IMG_3472.JPG IMG_8300.JPG

而今天驚心動魄的事件也證明了一句話:「癩痢頭還是自己的兒子好。」陳小蜜醜到跟鐘樓怪人有得拼,但看在阿木我眼裡醜歸醜依然是心肝寶貝,而且還因為醜到不忍卒睹而對她多了好幾分憐惜。

IMG_3337.JPG IMG_3547.JPG IMG_8291.JPG

各位看看,是不是醜的也很可愛呢?

我們不免要慶幸那加了核桃的食物泥蜜只吃了一點點,而不是照平常的份量吃下一大碗,否則今天我就要撥出生平第一遭的911啦!但從此我對於會進到她嘴裡的食物真的都要嚴加管制了。實在難以接受蜜是過敏體質,因為如同我先前說過的,我跟爸拔雙方家人幾乎都沒聽過有人是過敏體質的。所以當台灣的家人聽到蜜因為吃了核桃產生反應很大的過敏時無不嘖嘖稱奇,簡直像奇聞軼事。甜甜也是徹底的雜食動物,她小時候我的確很小心,也很認真地遵照小兒科醫師的建議,而她完全沒事。到了小蜜,我終於相信「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這句話絕對不是謠傳,但我沒想到還真的把她養成豬頭,真是太對不起她了!

最後那一大鍋食物泥當然是全部倒掉,讓我心痛異常。不捨的不只是我用的那些極好食材,最可惜的是我花的心血啊!想到要重頭煮一次我就心頭揪成團,早知道那時別急著把所有核桃倒進電鍋裡,我也不致於要把那整鍋食物泥倒掉然後重煮,果然是千斤難買早知道啊!

最最後,為了怕大家忘了咱家小蜜原本清秀可人的模樣,特地貼上一張昨天教會聚餐時我們全家福的照片:

IMG_3322.JPG

好吧我承認貼上這張是因為哇奔狼認為向來不上相的我在這張相片裡竟然還滿美的,所以強迫大家看一下。

都說了我良心被狗咬走啦.......(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