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智烤爐這個新玩具之後,我的玩心大發,有一天就把家裡一台全新但塵封許久的鬆餅機挖出來玩了。其實也是為了消耗一大盒鬆餅粉啦!當初買這盒鬆餅粉是因為看了網友蘿拉姊姊用鬆餅粉做的蜂蜜蛋糕,我非常喜歡吃蜂蜜蛋糕,有一天去Costco就抱了這盒鬆餅粉回來了!

沒想到鬆餅粉做的蜂蜜蛋糕不怎麼成功,而我這個人並沒有越挫越勇的精神,有了一次失敗的經驗就沒有勇氣再嘗試了。(做食物泥除外,因為寶貝蜜是不喝奶的,如果不讓她吃食物泥恐怕她就要餓死啦!)

那一大盒鬆餅粉才用了不到1/20,不想辦法消耗一下,到時過期又要丟掉就很討債(台語)了哩!於是想到那台鬆餅機!

使用後的結果,這麼說好了,我從來沒做過那麼成功的點心,簡直感動到要發抖了,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雖然作法實在太簡單,寫成一篇文章很有混水摸魚之嫌,但我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還是因為獨肥肥不如眾肥肥?),所以請包涵了!

0110 190.jpg

我買的是這牌子的鬆餅粉。Costco賣的有兩種,另一種更大盒更便宜,聽說兩種其實差不多。但本輪對自己的手藝沒啥信心,寧願買貴一點的小盒的,就怕鬆餅粉帶給我太多打擊,到時如果要丟掉,丟小盒的我會睡得比較安穩啦!

0110 179.jpg 0110 180.jpg

鬆餅粉盒子後面就有幾個簡單的點心配方,我做的是Waffle, 只要按照比例加入鬆餅粉、雞蛋、牛奶、植物油後攪拌均勻即可。我家免錢的小童工非常樂意勝任這個工作...事實上你不給她玩還不行咧!(ps.甜甜右手邊有一些詭異的東西,是阿嬤用麵粉隨便揉成的麵團讓甜甜玩的,這樣她也可以玩很久喔!)

0110 183.jpg

我家的鬆餅機長這樣,是最簡單的機型,連電源開關都沒有,插頭插上就開始加熱了。預熱後我自己用刷子在烤盤上塗奶油。食譜並沒有這樣說,是我看台灣賣雞蛋糕的小販都這樣做,我也如法炮製。

0110 184.jpg

倒麵糊囉!做鬆餅的整個過程中,大概就這個步驟需要稍微摸索一下。我第一次倒太多,結果烤盤合起來後很多麵糊都流出來了。第二次又倒太少,烤出來的鬆餅就比較不漂亮。但是各位胎胎千萬不要被這個小小失敗嚇到了,因為這一點都不可怕,麵糊流出來擦掉就好了,而麵糊太少只會影響美觀,一點都不影響美味!

0110 186.jpg

麵糊倒好後可以用湯匙輔助把麵糊鋪平。但是不要刮太平,要讓麵糊完全覆蓋到下面的烤盤,這樣烤出來的鬆餅才會漂亮。

0110 187.jpg

把鬆餅機合起來,等大約五分鐘就差不多囉好!反正打開如果還沒熟就再合起來,而就算時間超過鬆餅好像也不會焦,鬆餅機真是個神奇的東西呀!

0110 188.jpg

噹噹!打開後很有一回事吧!我真的沒唬人喔!

0110 189.jpg

放在網架上讓熱氣散出再吃會更有酥脆的口感。這招也是跟賣小蛋糕的小販學的,我真的很適合去賣小蛋糕呀!

0110 191.jpg

配上一杯現煮的咖啡就是貴婦般的下午茶了。吃鬆餅的時候可以淋上楓糖漿或蜂蜜。雖然那鬆餅的邊邊切掉會更美觀,但那才是最好吃的部份呀!這張照片看起來其實有點寒酸,盤子也沒有美麗的盤飾。但是,對於一個整天忙於家務及小孩的可憐主婦而言,能弄出這樣的點心來我都要給自己拍拍手了。

0110 193.jpg 0110 194.jpg

最後當然是貼上小童工享用鬆餅的照片給大家欣賞囉!要知道,甜甜下午有點心吃可是我家不得了的突破哪!我家的小孩三餐之間從來是沒有點心可吃的,因為正餐都吃不好了,要是再吃了點心那正餐豈不是乾脆別吃了?一直以來我嚴格執行這項規定,但現在偶真的累了也看開了。累是因為每次自已要吃零食總得偷偷摸摸就怕小孩看見,搞得在自己家裡好像賊一般心虛。如果只是吃個小餅乾要躲也還簡單,但我是烤鬆餅,難不成把所有機司都搬去地下室躲起來偷烤然後偷吃嗎?看開是因為甜甜也不見得會因為沒吃點心正餐就多吃點,而且現在反而因為比較大了可以講道理,如果要吃點心等一下飯飯就得吃光光,否則以後再也沒有餅乾或鬆餅可以吃了。結果搞不好因為有點心的獎賞,甜甜還會多吃幾口飯哩!

所以各位愛吃鬆餅的捧有們,請一定要嘗試這個不會失敗的點心呀!鬆餅機也很便宜,一台美金二十多塊或台幣幾百塊就有了。材料更便宜,我那一大盒鬆餅粉好像才五六塊美金,小小投資卻能創造大大滿足!以前我在台灣去咖啡廳吃一客鬆餅也要一兩百,而且不是每家的鬆餅都好吃。我個人偏愛外表酥脆的鬆餅,要是餐廳端上來的鬆餅軟趴趴的我是會孫氣低。而我做出來的鬆餅就是那種外酥內軟的完美口感,所以我真是太高興了,一定要推薦大家也來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