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0 028.jpg

終於可以交作業啦!這張圖就是我這次做叉燒肉的成果,我只能說這次比成功更成功!

感謝電池妹上回看了我的作法後自己也如法炮製,不但成功還興奮地特地打電話來報喜訊。

而且她分享自己是用五花肉,烤出來的成品油亮油亮實在太讚了,讓我這次忍不住也給五花肉一個機會!

0310 017.jpg

這是我這次在Dutch Farmers Market買的不帶皮五花肉,豪~~~~大一塊喲!還好它沒有臉,要不然我大概又不敢切它了。

0310 018.jpg

切成五長條後,用肉叉或是叉子在上面叉洞然後抹上生粉跟糖。

0310 021.jpg

噹噹!主角登場!這就是傳說中很厲害的李錦記叉燒醬,大家不要買錯蛤!

0310 020.jpg

這次我學聰明了,醃肉用夾鏈袋!我把五條五花肉裝進袋子裡後,開始豪邁地倒叉燒醬,大概倒了一整瓶。然後把袋子的空氣擠出來,拉鍊關好,開始對五花肉進行搓抹擠捏按壓的工程,想辦法讓每一吋肉都沾到叉燒醬就對了。

做這道菜用一定要用夾鏈袋來醃肉,因為醬實在太黏太稠了,不管用手或是用湯匙或其他用具都很不好操作,最好的辦法就是全部裝進袋子裡!

而且弄好後整袋放進冰箱裡冰看起來也讓人心情舒爽!

我前天晚上開始醃肉,本來昨晚要拿出來烤的,但昨晚太累沒力氣玩,直到今天中午才送進烤箱。

0310 026.jpg

烤到一半的樣子。

我是用桌上型的烤箱烤的。一般美國廚房的瓦斯爐都有四個灶口,下面是個很大的烤箱,大到可以烤一隻火雞不成問題。

但我很少用那個烤箱,一來太大了,二來裡面已經被我拿來當做鍋子的儲藏室,如果要動用那個烤箱得把裡面大大小小的鍋子都拿出來,太麻煩了。

這個桌上型的烤箱還不錯用,不過這次烤這五條五花肉有點吃力,空間稍嫌太小了,中途要翻面很辛苦。

而且我經過巧手蘿拉的指點,要不斷地反覆刷上醬料烤出來的肉才會晶亮晶亮。我是把袋子裡剩下的醃醬用刷子刷在肉上,我想那醃醬也有蜂蜜,應該也有效果。只是這樣不斷開烤箱、翻面、刷醬料,真的很辛苦呀!

0310 027.jpg

這是最後快要完成的樣子。各位看到白白的地方,實在是因為五花肉的肥肉部分太肥了,本人真的看不下去,決定用夾子把肉先夾出來用刀子把一些肥肉切掉,再放回去烤。所以那部分的顏色比較沒那麼美。

最後五分鐘我還是刷上了蜂蜜,然後用最強火力催下去!

各位,我真的要感謝電池妹的分享,這次的蜜汁叉燒好吃到我快升天柳~

難怪那天她遠從遙遠的佛羅里達州打電話跟我分享她成功的喜悅。害我從那天開始就心養央地一直想去買塊五花肉來試試看。

但我不瞞大家,這五花肉做成的叉燒雖然好吃,可是真的很肥!肥到我就算切下不少肥肉,我吃在嘴裡時還是不免心虛地感覺到我血管裡血液似乎流量變慢,血球們掙扎著擠過變小的空間。

而且五花肉是個很玄的東西,你以為看到一大塊肥肉用刀子切下去準備把那塊脂肪丟掉時,又會發現重重肥肉中夾著一絲絲瘦肉,讓人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或以為這面都是瘦肉,沒想到一翻過來就看到一大片肥肉裂著嘴對你奸詐地笑著。

0310 031.jpg

這些就是我切下來準備丟掉的肥肉。看起來好像不多,但其實真的不少!我阿木看到我要把這些丟掉心很痛,覺得太討債了。

勤儉的老人家有一種奇怪的心態,覺得可以入口的東西如果丟掉就是千不該萬不該。比如已經受潮的餅乾或是冰了好幾天的剩菜,我一定要搶在她發現前趕緊丟進垃圾桶。要不然她都會把那些「物品」吞下去。

我真的不懂,吃東西應該是一種享受,如果不能享受食物的味道,結果讓那些本來應該進到垃圾桶的東西多走一道路最後還是從她的月工出來,到底有什麼意義?

所以我手腳很快地把這些肥肉丟掉!免得等等看到我阿木開始嚼這些肥肉然後肥油從嘴角滴下來。

然後我又忍不住想到,如果有哪位想謀害親夫的胎胎,只要天天煮五花肉,比如東坡肉、蒜泥五花肉、叉燒五花肉等給她丈夫吃,她的目的一定幾年內就達到了。

而且保證不留痕跡,找不到一點證據,畢竟要抓住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是一句千古流傳的話呀!烹煮好吃的食物給丈夫吃何錯之有?

拍寫又離題惹~為了這叉燒肉的照片我又重波一篇文就是因為我有預感自己應該會離題,為了避免上次那篇這樣離題下去變成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決定另開一篇新文。果然被我料中自己又開始垃圾話滿篇了。

最後還是請電池妹來幫我背書一下,這個五花叉燒肉真的太好吃了,大家不試試看一定會後悔啊~~

講到背書我一定要離題一下。話說當年我從X航離職後,整裝回到寶島的懷抱不久,我收到一張公司寄來的支票,是我先前未領的薪水。

敝人當時年紀尚小涉世未深,收到支票不知如何處理,加上又是外國公司的銀行,於是請教我那任職於銀行的三姨。

三姨看了支票後說:「妳只要在後面背書就可以兌現了。」

「背書?」

「對啊!簽背書就行了。」

我就拿起筆,在我人生中第一張支票的背面用功整的字跡戰戰兢兢地寫下:「背書」二字。

 

告訴大家這個故事只是給大家一個希望,這麼愚蠢的人到現在還可以活在世上,還不小心生了兩個小孩,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啊~~~~

雖然又離題了但結尾還是不能少,再來張叉燒肉的相片唄!

0310 030.jpg

這是我明天小組聚會要帶去的成品。想到即將接受大家的讚美,我就忍不住想拉著裙子轉圈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