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春天我在甜甜剛滿兩歲沒多久幫她戒了尿布。

一開始當然只是戒白天而已,我沒那麼大的雄心壯志想挑戰戒晚上的尿布。


沒想到這小妮子在我們去年暑假回台灣時,自動戒了晚上的尿布了。

大家不要高興的太早,兩三歲的小孩晚上睡覺不包尿布對父母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她晚上睡覺不包尿布不表示她的膀胱可以積蓄一整晚的尿一覺到天亮。

因此每天半夜她要醒來數次叫醒大人說她要尿尿。

這,實在太折磨人了吧?

我是個睡癖很差的人,如果半夜被叫醒就會不容易睡回去,

因此後來我指派她爹陪她睡,免得我一個晚上起來幾次以後我就乾脆別睡了。

 

其實也不是我們不想幫她包尿布,是她自己不讓包的。

她大概覺得尿布卡到大腿會不蘇胡,所以堅決不包尿布。

 

不包尿布就算了,半夜醒來要尿尿就起來唄!(反正她叫醒的也不是我)

這樣相安無事過了一陣子。

 

最近不知怎麼回事,她尿床的頻率似乎變高了。

之前幾乎沒尿床的,但最近幾個禮拜已經發生過幾次了。

上次她又尿床後,隔天晚上睡前我忍無可忍把她抓過來要包尿布。

可是包起來以後她就不斷地抓著她的該邊說會痛痛。

我看也不是辦法,如果讓她就這樣去床上躺,她一定會叫到我想把她捏死。

 

好在我靈機一動!

她對於每個月我姨媽來訪時要用到的衛生棉、護墊一直有著極大的興趣。

每次我要用時,如果她正好在旁邊(不知道為什麼她通常都在)

她一定堅持要幫我打開包裝撕掉背膠再雙手奉上給我用

簡直就是五星級的貼身服務

 

於是我心想她既然如此喜愛衛生棉,乾脆幫她墊塊衛生棉好了

雖然如果她又真的尿床,區區一塊衛生棉也不可能吸收她全部的尿液

但至少我應該不用換床單棉被,

有了衛生棉當先鋒先吸收一部分尿液,那大概只有她的衣服跟睡袍會受到波及而已

 

果然衛生棉一拿出來,她立刻露出見獵心喜的笑容

喜孜孜地讓我幫她在褲底黏上衛生棉,覺得自己升了級跟媽媽一樣

然後心滿意足地睡覺去了

 

我下樓後很開心地想跟她爹分享我這個妙計

沒想到她爹一臉訕訕然很不以為意的樣子

原來是她爹根本不想接受她女兒有一天會長大的事實

連以後的事情都不願意接受,對於才三歲的女兒就開始使用衛生棉這件事情更加無法忍受,

覺得我這個媽當到頭殼壞去,三歲的小孩用衛生棉真是成何體統!

 

隔天甜甜沒尿床,衛生棉也可以功成身退了

結果!她拒絕讓我把衛生棉拿起來!

睡醒後她撒完一泡尿就迅速地把褲子拉起來,完全不讓我有下手的機會。

她的理由是:「媽媽睡醒也還有包衛生棉啊!」

(無言......)

 

後來我是怎麼說服她讓我把衛生棉拿起來的我已經忘了

只是接下來我就沒再讓她墊衛生棉了,免得又惹出新的麻煩。

 

結果昨晚她又尿床了。半夜兩三點我又被她爹挖起來說孩子又尿床了!

吼~~~苦惱啊!

 

於是今晚我又決定幫她墊衛生棉了。

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她尿濕的床單睡袍我還沒洗!

萬一她又尿下企那就沒得換啦!

 

甜甜一聽說又可以包衛生棉高興的很,立刻自動地躺在地上

墊衛生棉躺在地上很不好操作吧?於是我又叫她站起來。

 

弄好以後,她滿意地用手抓抓她的褲擋確定衛生棉安在。

我幫她穿好褲子圍好肚兜又套上睡袍準備送她上床睡覺了。

但她好像滿懷期待地在還在等著什麼。

然後她問了一個問題:「怎麼還沒吸進去?」

 

登楞!什麼被什麼吸進去?

 

我呆了三秒鐘之後終於明白她問的是什麼。

 

最近她很有自尊心,如果做了什麼或說了什麼惹得大人哈哈大笑她是會惱羞成怒拼命尖叫的。

所以我忍住快要爆炸的笑意,很快地敷衍她一下趕緊送她上床,然後迅速撤退。

 

前一陣子我收到不少衛生棉條的免費試用品,試用之後深深愛上棉條

所以最近也開始使用棉條這個女性的偉大發明

 

我使用時有盡量避開不讓甜甜看見,我還不想那麼早開始教授健康教育的課程。

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就直覺地知道棉條跟衛生棉的用途是一樣的

她應該沒看過我使用的樣子,但她「可能」有看過我拿出來。

而那個問題的意思就是:「怎麼還沒吸進孫體裡?」

她以為衛生棉應該會神奇地自動吸進她的孫體裡吧?

 

我只能說,有女如此,夫復何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